《红楼梦》作为一部文学巨作,对文艺的欣赏度很高,比如《红楼梦》中,大家被刘奶奶逗乐的情节非常精彩,让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史湘云撑不住了,一口饭喷了出来;林黛玉笑得喘不过气来,倒在桌子上。宝玉早滚在贾母怀里,贾的母亲笑着抱住宝玉,叫他心里。”大家都在写着笑着,但是每个人的风度和动作都不一样。描写生动、形象、具体,把刘奶奶的幽默和贾府自上而下喜欢她的原因展现了出来。
《红楼梦》的字符很多,出现了400多个字符。很多人物都有鲜明的性格特征。
栩栩如生。其中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刘姥姥等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就说贾宝玉吧,他表面上玩世不恭、顽劣、轻挑,内心却是善良纯真。他虽然出生贵族家庭,但他却厌恶自己所在的封建阶级,认为人只有善恶美丑之分,从没有贵贱之分,是封建社会的叛逆者。“女人是水做的骨肉,男人是泥做的骨肉”,他的这句话充分体现了他同情女性,尊重女性,崇尚人权平等、男女平等的可贵观念。特别是他与林黛玉纯洁的爱情,更体现了他思想的成熟性。
再来看林黛玉,她性格纯真率直、清高孤傲、多愁善感,骨子里透出的对封建道德的叛逆,深深地吸引着宝玉。她的“侬今葬花入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入亡两不知”,寄托了黛玉凄凉的身世之感,但也从另一个角度让我们看到中国古代社会闺阁中优秀的文学才女的风范。
《红楼梦》不仅是我们中国文学的璀璨明珠,更是世界文学的绚丽瑰宝。今后,它将一如既往地以无穷的魅力吸引更多的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