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
《红楼梦》讲解并描述的是因皇亲而荣华富贵的贾府渐渐走向没落,最终因家庭成员获罪被抄家,最终繁华成空的悲剧故事。
《红楼梦》塑造了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等生动的人物形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林黛玉。林黛玉很有才华,做诗、画画样样精通。林黛玉每次与姐妹们饮酒赏花吟诗作对,总是才气逼人,艺压群芳。
最让人叹息的也是林黛玉,她从小失去双亲,借居在外婆贾母家,经常为别人不留意的小事而难过流泪。花开花谢原来就是自然景象,但她却由此而想到人生的悲欢离合、聚散无常。林黛玉遇到难过事,喜爱用眼泪去麻醉自己,用多疑的心眼去猜疑别人,而不是去寻求解决的方法。有一次,她去找宝玉,因为丫头正在吵架而没有给她开门而猜疑宝玉是否不把她放在眼里,从今经常独自落泪。
我觉得林黛玉这种性格不是很好,面对不开心的事情应当先了解清晰,再下结论,挚友之间应当坦诚相待。我想只有这样,不开心才会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