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梦梦和小霓三个人初中的时候是很好的朋友,他们把彼此当成很好的朋友,可是却在那天风风和小霓的心里多了一丝难过和痛恨。
一开始梦梦和小霓先认识了,他们一拍即合,各种想法都很合得来,而且玩得很好。后来他们又和风风认识了,他们三个人也便成了好朋友。上课的时候,他们互帮互助,互相探讨问题,在无聊或者三个人中有人打瞌睡时制造一些快乐,而那个人也瞬间清醒了。下课后,他们一起去饮水机打水,一起聊聊近期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然后三个人便相视一笑。傍晚放学的时候,他们会自己留下来学习,然后坐在一起一起写作业,一起对答案,一起商讨问题。小霓都快觉得成为了这两个男生的小跟班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在去高中部的时候,看到那边有好多人在踢毽子,于是他们就站在那里看他们踢毽子。好像挺稀奇的样子,而且那些人踢毽子都好厉害,右脚往后面一勾,毽子又飞到别人那里去了。他们的内心里都有这样的想法,于是他们也开始聊了起来,最后他们决定要合钱一起买一个毽子,然后傍晚有时间了再一起练。第二天,梦梦就买了一个毽子去学校。风风感觉到很新奇,便拿它到教室后面的一小块空地里踢,结果脚还没有碰到,毽子便落到了垃圾桶旁边,梦梦有点无奈又有点生气,接过毽子便回座位了,小霓全程看着他们,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这天作业不多,于是傍晚他们就到操场去踢毽子了。梦梦握着这个新奇的东西,感到很期待,小霓也希望自己能够进步快一点,这样就能变得厉害一点了。一开始踢,他们没有什么经验,毽子总是会掉到地上,小霓开始抱怨为什么这么难,梦梦便一直鼓励她,看得出来,两个男生踢的都比她好,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他们三个人都能用准确的位置去接毽子了,他们都非常开心,特别是小霓。会接简单的毽子后,他们又想学那些难度大但是很帅的动作,看学姐学长踢毽子的时候,他们的动作又麻利又很帅,好像踢毽子对他们来说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对他们三个人来说,却一点也不简单。梦梦和小霓练习了好久,也仅仅会在刚开始扔的时候用一下高难度动作,但是只要有毽子过来,他们通常会忘了用哪个动作。但是他们也没想过放弃,每个傍晚都会去操场踢毽子,泛红的彩霞和微风也与他们作伴。
小霓原本以为这样开心的时光能持续到很久,可是她错了,她毕竟还是太善良、太重感情了。
初三这一年,他们依旧会去踢毽子,一天傍晚,他们和其他人在一起踢毽子。原本以为在一天的疲劳学习过后能够开开心心的,可是一切局面都被打破了。风风在踢毽子的时候一个动作划过梦梦的脸部,眼镜被狠狠地摧残了一下,镜片碎了,有一块甚至还弄破了眼角。那时候在场的人以为风风只是不小心碰到的,可是他弄破眼镜之后,不仅没有道歉,也没有询问梦梦伤得怎么样,这让小霓感到很生气。她拿起梦梦的长袖校服,一直跟在他身后直到回到了教室。
天已经快黑了,教室里还有些许同学在学习,看到梦梦和小霓一副生气的脸庞,他们都转过头去问发生什么了。同行的一个同学告诉了他们,他们也觉得挺生气的,一直都在安慰梦梦。可是那个砸坏了眼镜的却慢慢悠悠地走上了楼,好像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这更让小霓感到很生气,她看都不看风风一眼,心里充满了愤怒和不解。梦梦收拾好书包后,小霓一路陪着他直到他安全回到了家。
第二天,梦梦找到了风风,想要他赔他的眼镜,不想赔道歉也行。小霓觉得这样已经很委婉了,毕竟都是同学、朋友一场。可是风风却用咄咄逼人的眼神看着他,不屑地说:我为什么要赔你?他们差点就打起来了,只是同学劝说着。小霓在一旁看到了这一幕,眼泪差点要掉下来了,但她冲上前把梦梦拉走了。
最难过的应该是小霓吧,她原本以为这件事能有一个好收场的,把眼镜修好再道歉一下,他们又可以做好朋友了。可是人不可相貌,直到今天她才知道风风原来并不是她想象中的那么善良,他们的感情也确实没有那么好,被他利用罢了。事到如今,风风既没有道歉,也没有和他们有任何交流,即使见到也很冷漠。小霓想了好久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但是她确实是看透一个人的心了,但是她还是很不解,为什么背叛得如此决绝啊?为什么一段友情结束的这么快啊?
那天晚上,小霓做了一个梦:有三个穿着校服的稚嫩的少年站在操场上,迎面吹来一阵阵微风,毽子也飞的很高。睡醒之后,她笑了,她笑那个率先背叛的人,她笑那个早早离开的人,她笑自己看得太重了,她笑一切都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