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五年级上册语文书上第六课是《匆匆》,作者是朱自清先生。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人的一生很短暂,而且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洗手时、吃饭时、默默时、睡觉时,时间在飞快地跑动、溜走。比如,你扫地要15分钟,15分钟后你因为没好好扫,而得重扫,这样,你就白白浪费了15分钟,15分钟就这样溜走了,不再回来。又比如,本来半个小时你就可以完成当天的作业,却磨磨蹭蹭,东瞧瞧、西看看,吃点东西,结果两个小时还没写完,这样是不是浪费了大好时光?
所以,同学们,我们从现在开始,珍惜时间,跟时间赛跑。古人说,人的一生黄金时间在13岁以前,因为这个时期是接受事物最快、记忆能力最强的时候,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好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们熟悉的一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就是同样的道理。大家一定要珍惜,千万不要让时间悄悄地溜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