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匆匆,能引起我许许多多的联想,学习中的匆匆,工作上的匆匆,马路上行人的匆匆归根结底,这世上的匆匆根源在于时光上的匆匆!
讲到时光上的匆匆就不能不说珍惜时间,让人想起那句妇孺皆知的古训: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虽说它是世人皆知,可真正能做到的珍惜时间的又有几人呢?
那些没有按时间完成工作的人总是找借口说自己很忙,但他们可曾想过这样朝看江东水,暮看夕日坠。等到他们老态龙钟却一事无成时,等待他们的只有无尽的忧伤和后悔了。这是多么悲惨却无可奈何的人生啊!但花有再开日,人无再少年,所以我们要从小珍惜时光,好好学习。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又再绿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是啊,时间就是这么特别,随时从我们身边溜走,却不会再回来。星移斗转,日光如梭,亲爱的同学,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好好学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