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着老师优美的声音,我们走进了朱自清的文章《匆匆》这篇文章是让我们懂得珍惜时间。读完这篇文章,我的脑海里不经回忆起以前我那不珍惜时间,做时间奴婢的有关事情……
时间它是公平的,不会多给一些,也不会少给一些。但是对于一些人:他可以在1小时之内做完10件事情,但对于另外一种人:他总喜欢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办,就这样,他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比别人少,吸取的经验也比别人少。
当读到《匆匆》第一段时,我突然感觉到,我的时间也在悄悄的溜走,用手怎么也挽不住它,同时也让我想起了那件事。
那天放学回来,我打开作业本写作业,看看作业那么简单,于是想吃点东西在做。到了吃饭的时间,这时候有位朋友打了个电话来。”喂!出去看书不,有好多人哦!”她说到。“可……我……哎!你们去把。”我结结巴巴的说到。吃完饭,我仔细的想了想:别人在同样的时间内能学到又能万能到,此不一举两得?而我呢?简直就是在做时间的奴婢。
是啊!时间是由自己来长空的,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而不是做时间的奴婢。当你真的感觉时间很珍贵时,便能深入体会“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意思。
《匆匆》这篇文章后面写到: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原来时间是在那一瞬间从我们身边溜走的。读到这里,让我感到,我们要抓紧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不错过。上课时,40分钟的时间我们要认真听讲。下课,我们要利用这时间来丰富自己的课外阅读,当你有了成就时你会玩的更开心。
远方的钟声敲响了,这告诉我们新的一天过去了。山上的积雪融化了,这象征着冬天已去,春天来了。当桃花在开的时候你学会珍惜时间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