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这是著名散文家朱自清写的一篇优美的文章。他用一组平行句,几个反问句,写出了一幅静态、动态、有声、有色、生机勃勃的迷人春色。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谁对时间最吝啬,时间对谁最慷慨。”“要时间不辜负你,首先你要不辜负时间。”“放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放弃他。”时间是宝贵的,我一定要珍惜时间,因为时间是稍纵即逝的。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明天不再是明天,明天不再“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万事成蹉跎。”
《匆匆》是一篇非常优美的散文,本文紧紧围绕“匆匆”两个字,细腻地描写了时光流逝的痕迹,表达了作者对时光流逝的无奈和遗憾,揭示了来到这世界不能白走一遭的主题思想。朱自清先生写这篇文章是为了让我们珍惜时间,合理利用时间。
朱自清原名目华,字佩弦。他是一位著名的现代诗人和散文家。他的散文是中国现代散文的典范。朱自清一生清贫。他不仅致力于创作,治学严谨,而且积极投身爱国主义民生运动。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似乎很长,其实很短。在玩耍的时候,时间在快乐中溜走不见了;写无聊的东西时,时间从手中和笔里溜走;在看电视,使用手机和电脑的时候,时间从眼睛里溜走了。
时间每天都在流失,所以我们应该掌握时间,好好把握时间,不要让时间流失。
朋友们,时间会不知不觉地溜走。即使我们想留住时间,它也会溜走。如果我们不想浪费时间,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它,成为它的主人。
无情的岁月就像一阵寒风,吹走了一切新鲜的空气,只要你抓紧时间陪它一起走,到老了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我们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