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人的一生是短暂的、美好的。我们来到这个世上,代表着一种希望;我们活在这个世上,拥有着一种渴望;我们离开这个世上,留下的是精神和理想。
正如朱自清的`《匆匆》说的那样:“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是的,人生就是这样的匆匆:时间匆匆逝过,我们匆匆来过,又将匆匆离去。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时间是无限的,但对每一个人是有限的。洗脸时,读书时,吃饭时……时间都在一分一秒间逝过。把握住一秒钟,可能就把我了人生;坚持一秒钟,胜利就在不远处微笑;拥有一秒钟,就可能成功。
所以,时间是宝贵的,时间就是金呀!时间一去不复返,想找都找不回来了。珍惜时间,从每一分钟开始做起。利用时间去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会比你虚度光阴要强得多。与其花天酒地,倒不如做些对人民有益的事情,那样,会使你铭记在亿万人的心中。珍惜时间,还要和时间赛跑:一件事,原来用2分钟,现在提高效率,用1分钟完成。要知道,时间是靠人挤出来的。
从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中,我明白了时间的可贵——一去不复返;时间的价值——没有了时间就没有了生命;时间的匆匆——每一秒都在前行;时间的流逝——逃去如飞般的从我们身边溜走;时间的意义——一秒决定一切……
骑在人民头上的人民把他摔跨;给人民做牛马的人民永远记住他。
让我们珍惜时间,利用时间,把握时间,让时间把我们的生活打扮的波澜壮阔、色彩斑斓!
有时间成就一切,一切为大家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