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爱惜时间的人而言,时间过得非常地飞快,所以他们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高的效率去完成工作、学习任务。可是对于不爱惜时间的人来讲,时间过去就过去了,没有一点用处。
以前,我也不爱惜时间。在写作业的时候,我非常磨蹭,就连拿出一个作业本也需要一分钟。而写作业的时间就不用说了,少的要半个小时,多的要用一个小时左右。久而久之,我养成了拖拖拉拉的坏习惯。所以在上英语班的时候,几乎每次都迟到。自从我读了朱自清的.《匆匆》之后,我不禁羞愧不已:朱自清爷爷恨不得把一分钟掰成两半来用,可是我却不知时间的短暂,随便浪费时间。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浪费时间了。因为我知道,浪费时间就浪费生命。古往今来,人们一直认为时间的短暂,时间流逝得迅速,我又何尝不是呢?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我要好好利用时间,做好我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