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读书感悟9
一篇好文章能让一个人受到触动,文字中的道理会让你深受启发。而来自朱自清先生的一篇《匆匆》让我深有感悟。
“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老鹰飞了,还会回来;杨柳枯了,还要有再青的时候;”这只有500字,可就这样也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作者并不是写春天的,而是反衬“时光一去不复返”告诉我们要珍惜时光,奋发上进。
古往今来,每个人都知道时光是宝贵的,时间可以来换金钱,金钱却不能换时间。然而,俗话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就要从饭碗里,水盆,一双凝视的眼睛里飘走,只留下叹息和徘徊。有时我真着急呀,恨不得将时间拖下,但时间是拖不住的。在我过完12岁生日时,我屈指一算,已有4000个日夜从我身边溜走。当我升入六年级时,还有二百多天就毕业了,再有四千多个日月就要走出大学,走进社会了。
时间是公平的,要想有作为,就要抓紧一分一秒去学习。就是这篇朱自清先生的《匆匆》为我的成长道路上做了一盏指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