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这段时间里,我读了朱自清老师的散文《匆匆》,深有感触。
《匆匆》是一篇由著名散文家朱自清所写的文章。通过细腻的文笔,他向我们表达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其中,“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游丝样的痕迹呢?我赤裸裸的来到这世界,转眼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从我们出生那一刻起,我们就是一张白纸,一无所有。当我们面临死亡时,我们会反思自己为这个世界留下了什么。我们是否充分珍惜了时间,是否做的每一件事都具有意义?朱自清老师的这句话让我深刻地认识到,我们需要自己去掌握时间,珍惜每一分钟,并做有意义的事情。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懂得珍惜。
如果我们珍惜时间、付出努力,她会为我们结出最甜美的果实;如果我们珍惜时间,时间也会为我们提供温馨的滋润。但如果我们漠视时间,她会毫不留情地溜走,让我们一无所获。
时间是最公正的、最无情的东西。她对待每个人都一视同仁,不会在意你的地位、身份或财富。如果我们珍惜时间,她会一直陪伴我们,如果我们不懂得珍惜,时间就会像流沙一样迅速流失。我们必须学会抓住时间、珍视她,因为时间是我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