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一篇出色的文章:朱自清的"匆匆"。这篇文章给了我很大的启迪。
文章的开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是非常美丽诗意的。然而,进一步的阅读揭示了这些图案是为了强调“时光一去不复返”。这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要勇往直前,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每一句话都饱含深意,值得深思熟虑。
文章中形象地比喻了时间的流失。时间从水盆中、从饭碗中、从视线前悄然流过,从身体中跨过,从脚边飞走,如同轻烟缥缈一般。正如俗话所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不等人,我们又能把握多少逝去的时间呢?
我已经八岁了,算一算,时间从我身边匆匆流走了2800天。这其中有多少时间花在了无用之中呢?当我在上课时走神,放学贪玩,懒得起床,或者不守时间时,时间默默地溜走了。这太多了,令我心生悔恨。时间已经静悄悄地从我身边溜走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决定从现在开始,不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学习,让我的每一刻都过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