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如果因为没有树的伟岸而感到痛苦,那我们就不会见到辽阔的草原,生活告诉我作文600。草原感谢挫折。
贝壳如果因为心中的一粒沙而感到痛苦,那它永远孕育不出珍珠。珍珠感谢挫折。
流水如果因为前方的悬崖峭壁而感到痛苦,那我们永远不会目睹飞流直下的壮观。瀑布感谢挫折。
成长,如果因为有了挫折而痛苦,那么人生将不会出现成功、幸福、希望。
挤得快关不上门的公共汽车可以说是北京的一道风景,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汽车去姥姥家给姥姥过生日,我刚找到一个位子坐下来,于是老人颤颤巍巍地走上车来带着他们的小孙女迈了上来。
孩子还不到买票的高度,夹在大人中间似乎连呼吸都是个问题,但是周围坐着的人都没有站起来的念头。售票员也似乎深知这种现象,所以都没有鼓励大家给孩子让座的举动。
其实对于这种冷漠,我本是早已见怪不怪了。按说这坐空调车的人大都是些写字楼里办公、也算受过比较高教育的人,时髦的说法是“白领”阶层。但是那份漠然的表情与那身上那高档的衣服似乎都有一种拒绝的意思。
车过了两站,,这时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了,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一丝难色,我心理想:我该不该给老人让座呢?如果让了,别人会不会说我出风头?不让座,万一老奶奶站不稳,摔着怎么办。我心理就像有一个小天使和小恶魔一样:小天使说:“快给老人让座吧,做一个孝敬老人的孩子。”小恶魔说:“别听她的,万一让了座,别人说你出风头怎么办?再说了,坐这儿多舒服呀。”小天使说:“快给老人让座吧,老师上课时不是经常说要尊敬长辈吗?”“不让!”“让!”“不让!”“让!”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在校园里拾到了5元钱,我便交给了老师,老师夸我是个拾金不昧的孩子,虽然只是5元钱,但是,它在我心里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记……想到这儿,我便鼓起勇气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这吧老奶奶感激的对我说:“真是个好孩子。”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我决定以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道德汇成的一个个心灵,它们照亮起未来迷茫的路,未来属于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道德的中国人
妈妈的"言"和"行"
诚实守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都应该是诚实的人 , 我妈妈就是一个诚实的人
我的妈妈她说到做到 , 从不会骗人 , 也从不轻易许诺。在小的时候 , 每次一到超市里我就会趴在玩具台的橱柜上呆呆的望着那精致华丽的玩具电动小汽车 , 眼神里露出十分着迷的样子 。 妈妈似乎猜出了我的心思 , 他语重心长地说: “牛牛啊!如果你这次考试语文85分以上数学考到90分以上我就给你买一辆电动小汽车 。 ”我十分开心大声喊道: “妈妈万岁!”心里暗想:在过5天就要考试了 , 我一顶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啊! 于是,我天天赶到家里复习 , 每次作业都在学校完成 。 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早早的睡了 。 第二天一起来我便早早得到了学校 。 可是教室里空无一人 , 我便坐到了我的座位上 。 静静的一个人在那复习 , 不一会儿便有人来了 , 渐渐的老师也来了, 过了一会儿老师宣布开始考试 。 因为这几天一直在复习 , 所以我对答如流 。 不一会儿便写好了 。 写好之后又检查了一遍觉得没什么错误便把试卷交了上去终于月考完毕 。 老师宣布搜试卷 。 放学后我自信满满的回到家中对妈妈谈论起考试的事情 , 谈完之后我又带了一句: “妈 , 别忘了我跟你的承诺!”
过了几天 , 试卷发了下来 , 语文89分 , 数学96分 。 我十分开心 , 放学后 , 便带着试卷走在回家的路上 , 在路上我听见鸟儿发出清脆悦耳的叫声似乎是在唱歌 , 风儿呼呼的刮着像是在给鸟儿伴奏 。 突然我觉得回家的路十分的长于是使出全身的力向家跑去到了家之后我拿出试卷在妈妈的眼前晃 , 妈妈把试卷拿过去看了看 , 于是便对着我说: “儿子你真棒!走我带你买电动小汽车去。”于是我们便向超市走去而卖玩具的阿姨说: “小朋友 , 最后一个小汽车刚被卖掉你过几天再来买吧!”可妈妈并没对我说下次来买而是牵着我的手走向另一家超市 , 最后我们在一家专卖店里买到了电动小汽车 。 买到之后妈妈才带着我回到家 。
就跟艾琳卡瑟所说的: “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 , 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