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8
在我小时候发生的故事数也数不清,我就举一件我学溜冰的事给你们听听吧。
有一次,我去广场玩耍,看见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在广场上溜冰,欢快得就像一只只小鸟在飞舞。我很羡慕他们,就向爸爸妈妈表达了想要学溜冰的想法,爸爸妈妈都很支持我,于是我就开始学溜冰了。
那段时间,每当我有空,爸爸就陪我去学溜冰。刚开始的时候,我一穿上溜冰鞋,站起来就会摔跤,难以保持平衡。每次,爸爸都会耐心地把我扶起来,拉着我的右手,我也同时把左手抬起来,以保持身体的平衡。爸爸扶着我走了几个来回后对我说:“走了这么多了,你应该有点感觉了,我放手让你自己试一试了。”说完他就把手放开,让我一个人走。
没走了几步我就又摔倒了,爸爸赶紧跑过来把我扶了起来,鼓励我说:“不要着急,我对你充满信心,你自己也要有信心,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急于求成。”然后,他又叫了个正在溜冰的大哥哥过来给我做示范。在爸爸和大哥哥的帮助、指导下,我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似乎有了无穷的力量,在练习中把缺点一个个地都改了过来,溜冰的技术也越来越好。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几乎天天都来到广场练习,在不知摔了多少个跟斗后,我终于能在广场上自由飞舞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坚持不懈,做任何事情都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