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9
这个暑假,妈妈帮我报名参加钢琴五级考试。时间一晃到了考试的那一天,我很不情愿地跟着妈妈来到考点。
没想到,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和妈妈赶紧跑向候考大厅。只见里面人山人海,全是准备考试的学生和焦急等待的家长。每次都会有八个学生一起走进考场,再往里,就是考试区,家长就不能进去了。考试区里的考生,每次都会一个一个地被叫进去考试。那时,我的心怦怦直跳,生怕考得不好,心里十分紧张。我站在那等候着,心里一直默默地背唱着琴谱,生怕忘了一个音符。
终于,听到了一个清脆的声音“徐嘉宝!”我只好走进考场,手脚僵硬,似乎感到了巨大的压力。我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演奏。慢慢地,手指越来越灵活,在琴键上自在熟练的舞动,完全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猛然,监考老师喊“停!”,我怀着喜悦满足的心情走出了考场。
很快到了9月25日,就是考级成绩公布的日子,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立刻拨打了查询声讯电话。我深深地呼吸了几口,等待着,电话里传出悦耳的声音:“恭喜你,成绩优良通过!”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耳朵,我的呼吸也越来越舒畅了,“太好了!我竟然通过了,还是优良呢!”
我的成长足迹上又多了一笔,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会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