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11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好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已经淡忘了,但有一件事情却让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走过来笑眯眯的对我说:“儿子,我们现在去博库书城号吗?”“好的”,我愉快的答应了,“但是要带好你的自行车,”“为什么”我疑惑的问,“我想看看你的车技啊!”妈妈认真地说。听了这话我即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我总算可以让妈妈看看我学自行车的成果了,紧张的是我还从来没有在马路上骑过车呢!
我和妈妈推着自行车来到了马上路。哇!马路上的车可真多啊!我刚骑上车,车身就猛烈地摇晃起来,在一旁的妈妈看到了,和蔼地说:“别紧张,你行的,”这句话让我信心倍增,可是看到来来往往的车辆穿梭在我的身边,我的心又慌了。好不容易骑上车了,车晃晃悠悠向前行驶,妈妈在一旁不停地指导着我:“眼睛向前看……”“靠右,靠右…。。。”“保持直线……。”
车终于“晃”到了十字路口,车来人往我根本没有办法骑过去,这时,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在我耳边轻轻地说:“推过去吧,等以后熟练了你就可以骑过去了。”果然,我推着自行车过马路比要骑车过马路的感觉轻松多了。就这样在妈妈的指点下,我们终于骑车来到了书城,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却一直闪现在我的脑海中,因为它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成长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