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写景作文1:美好的田间生活
今天,我到美丽的乡下去感受田园风光。
一声声清脆的口哨声,一阵阵优美、动听的歌声使这美丽的田间又添几分优雅。田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小虫、蛐蛐唱着愉快的歌儿。天显得格外的蓝,像一块蓝宝石。正当我陶醉在这田野间的美景中时,一群孩子顺着羊肠小道嬉闹着跑来了,嘴中还不停地念着:“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望着小朋友们远去的背影,我心中涌起一种无名的冲动,朦胧中脑海中涌现出上周六在阿婆家看到的情景……
久违的蓝天、白云。那个山坳是属于这儿的人们的,那田间的美丽景象也是属于这的人们。几个农村孩子在小河中摸鱼。好是难得,好是幸福。“哈!哈!哈!抓住了!抓住了!”孩子们笑得那么开心,我真是羡慕极了,可又没有勇气跟他们一起去河里摸鱼。我不清楚,这些孩子是否欢迎我这位“陌生客”,我也不明白这田间游戏属不属于我。我只是觉得这儿的一切都是我们看也看不到的,想也没想过的;那么美好而又迷茫……“篱落疏疏一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又一次响起,我不由想高声呐喊:何时让我们也拥有一个属于我们的“仙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