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们都固执的以为海角可以接到天边,以为我们会一直陪伴着走下去,直到永远……
记忆里总是湛蓝的天,总有七彩的阳光,总有你明媚的笑脸。你站在教学楼后,操场中央,仰起头,阳光肆无忌惮的洒了你满身,在你周身染出七彩的光晕。你微眯着眼,轻声说:“如果可以,我愿做这天空的精灵”。
我是了解你的,不是吗?彼时阳光灿烂,我站在你身后,与你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在地上落下一大片的阴影,吞噬了阳光。默默打量你一会儿,然后出声打乱你的遐想:“那我呢?”你转头看我,可爱地眨眨眼睛,嘴角一弯,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我在天上,就可以做你的守护精灵了,不是吗?”
我沉默了。太阳的光芒正一点一点西移,然后再一点一点聚集,在西方的天空聚起最后的光辉。染红了云彩,染红了天空,也染红了你的脸。地面上,影子被一点一点拉长,然后哀嚎,最后消失。夕阳下看见你恬淡的侧脸,那么美。时间像是快镜头,匆匆忙忙记下一个景色,又奔向下一个起点。恍然觉得,朝阳与夕阳又有什么不同呢?只不过一个代表重生,一个走向死亡罢了!
我从来都知道你是美丽的女孩,即使性格宁静,也会是一个发光体。也许我一开始,就不该走近你。如果真的是那样……只是这世上会有如果吗?
夏夜总是迷人的,尤其是晴朗的夜晚,你总是喜欢在这样的夜晚爬到屋顶上,一个人欣赏夜空。此时那些或许存在或许已经消失的星星,都把它们穿过几千年的星光放到极致。“天作棋盘星作子。”夜空是漆黑的,星星如同一颗颗大小不一的美丽的夜明珠镶嵌在夜空中,你总是宁静的笑,抱着膝坐在屋顶看着那些星星,眼睛里亮闪闪的,如同搅碎了的水中银月,一圈一圈荡漾开来。
你或许是江南的女子吧!不然怎会有水一般的柔情,一开口便是侬言软语。你总是喜欢那些婉转的宋词,眼中盛满无尽的忧伤。仿佛那些生长在日本的樱花树,满树繁花,白种带粉,粉中带红的细小的樱花瓣,密密匝匝地挤在树上,仿佛一团羞怯的云,淡淡的笑容,颜面轻语,不食人间烟火般的轻笑。
遇见承载告别,盛开注定垂败。一旦遇见便注定要承受别离的苦痛,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相遇、相识、相知,那么,就不会有如此悲伤的结局。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有了你,生活才变得如此缤纷,世界才变得如此美丽,我的人生路上才不会空虚。就算我们的相遇,本就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如果要我选择,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与你相遇。
记住一个人很容易,忘掉一个人真的很难。就像,直到现在,我依然无法将你从我的记忆力抹去。如果没有你,我的记忆中,或许是一片空白,因此才那样执着的留住你。只是有很多事情,一旦错过,就像梦一场,除了记忆,找不到半点曾经存在的痕迹。谁与谁,可否都是如此?心碎了,不好过,一再留恋的到底是什么?记忆?人?还是日子?
当时间在钟鼓中流畅成了一段优美的旋律。
当时间与流水流淌融合成了一种新绿,仿佛一切的尘缘皆脱。
当时间与你而过时,你不慌不忙葬在了沉淀已久的书卷中,葬在了深潭中将万古不朽一点点的刻在了尘埃的莫属与怀念中。
偶尔仰望天空时,耳边会想起你常哼的歌:“看蔚蓝的天空,有幸福的彩虹,是属于你和我编织的梦。轻轻乘着风,甜蜜的邀请,青春的梦想手中紧握。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跃世界勇敢的承诺,坚持最初的梦,幸福在转角等候……”
很久很久以后,久到时间都被忘记。当我们满头白发、步履蹒跚的时候,当我们早已失去联系,不再熟悉、甚至记不起彼此的容颜的时候,请记得,曾有人真诚的对着你笑,对你说逆耳的忠言,跟着你一起被世界所打扰,宁静的活着。
或许你会记得,当清晨的阳光穿透云层,照到你的书桌时,你看到一朵小小的丁香花躺在你的桌上,呢喃的开放,小小的花瓣上挂着晶莹的露珠,那是我对你最真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