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见书对我们是多么重要。这学期学校致力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搞了一系列活动。亲子共读加深了我和孩子之间的沟通,让我明白孩子心里的真实想法,让孩子知道家长也需要不断学习,面对疑问可以各抒己见,他也可以给家长当小老师,让我和孩子在共同的阅读中一起进步。
首先要找到孩子的兴趣点,找一些相关、适合孩子年龄段、充满童趣的的书籍和孩子共同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要耐心的回答孩子提出的问题并启发他主动思考,引导他说出自己的想法。
亲子共读我的体会是: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感受书中故事的精彩,词语的优美,一起回顾历史,体验自然地美妙,有时书中主人公的悲惨命运会让我们一起哭成泪人。是读书让孩子知事明理,知道中华五千年的美德,学会了真、善、美,从书中体会到了博爱;是书让孩子明白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困难和挫折时时存在,物尽天择,强者生存,弱者淘汰,人要学会在挫折中成长。
亲子阅读已成为家中的一个良好习惯,孩子每晚写完作业都会自觉地拿书读,有时还希望那本书能有续集,这时我会激发孩子展开想象预测故事的未来发展及结局,让孩子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书中健康快乐成长。
学海无涯,孩子未来的路还很长,要读的书无数,作为家长我们应该为他带好头,引领孩子走向知识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