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意大利人:德亚米契斯写的,本书讲的是教师要把体育课从室内移到室外,让学生做器材运动。因为书中的主人公由于身体不舒服,所以不能参加体育运动,所以他的母亲就去学校申请不让他上体育课进行体育活动。但是主人公克服困难,并在朋友和同学的支持和帮助下去操场上完体育课的故事。
读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就算遇到了困难也不要退缩。更要努力加油、坚持不懈,才能获得成功。然后就是你的朋友还是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或者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你都一定要支持他,关键的时候要站在他身边去帮助他。
其实这样的例子我们身边也有,对于我来说参加工作半年了,体育课也上了半年了,碰到的学生也是不一样的。有的学生开朗,而有的学生就相对内向,个别的还很少和其他同学一起玩,作为老师的我都看在了眼里,我觉得应该给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他们现在还小,心理还很单纯,我应该更多的去鼓励,让他们知道体育能带来快乐,也让其他同学去和他玩。我觉得不管是什么学科的课,都应该是有爱,学生是课的主体,让学生喜欢上课才能是一节好的课,爱的教育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