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记》是有趣的书,讲述的是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和她姐姐在河边看书时睡着了,梦中她追逐着一只穿着背心的兔子而掉进了兔子洞,从而来到一个奇妙的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她时而变大时而变小,以至于有一次竟掉进了由自己的眼泪汇成的池塘里;她还遇到了爱说教的公爵夫人、神妙莫测的柴郡猫、神话中的格里芬和假海龟、总是叫着要砍别人头的扑克牌女王和一群扑克牌士兵。
参加了一个疯狂茶会、一场古怪的槌球赛和一场审判。直到最后与女王发生冲突时才醒来。发现自己依然躺在河边,姐姐正温柔地拂去落在她脸上地几片树叶——在梦里,她把那几片落叶当成了扑克牌。
我的感受:爱丽丝是一个勇敢、聪明、乐观的孩子,这样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我以后要学习爱丽丝做一个勇敢、聪明、做事认真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