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雷锋》这本书,雷锋叔叔那种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要写了王大力把全班的衣服洗了,雷锋发现自己的袜子不见了,向王大力索要。王大力劝雷锋买过一双袜子,那双袜子已经破难不堪。可雷锋却说它又不阻碍我出操、练车。树立还提到辽阳的区洪水,雷锋毫不犹豫地把自己存在银行里的钱寄到灾区。短短几句话就能体现出雷锋的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品质。
记得有一次,使我表妹的生日。我送给表妹一双又漂亮又合适的运动鞋。过了几天,我还不见她穿上我送给她的运动鞋。我好奇地对表妹说:“你怎么不厂商我送给你的血呢?”表妹解释说:“不,这双鞋还没破。” “但你的鞋已经补了好多次了。你不觉的不好看吗?”我说。表妹说:“谢师给人穿的,又不是给人看的。”我听了也觉得表妹说得很有道理。还有一次,我和表妹去乘公共汽车到沙湾。不久,上来了一位满头银发、拄着拐杖的老奶奶。这时,车里挤满了人。我并没有打算让自己的位置让给老奶奶坐。可表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位置让给老奶奶。我好奇地说:“为什么你不坐啊?”表妹说:“难道你想让一位年迈的老奶奶站着吗?”我听了,心感到不好意思。
从这刻开始,我要向雷锋、表妹一样乐于助人、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