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实习周记
这周是实习的第三周,学到的东西还是蛮多的。
这周做的主要还是每天拿着图纸到现场看桩的具体位置,大小,深度,和师傅一起测量,记录数据,测量放线,用水准仪抄平桩,帮他们取芯,用竹片盖桩口,算土方,师傅教我用全站仪,放样,晚上办公室看图纸。
这周工地上的发电机坏了两次,开挖了30多颗桩,制作了10多个钢筋笼。还有监理单位派人来验收1#人工挖孔桩成孔验收,结果还是比较理想的。
这周主要还学了全站仪。全站仪的放样方法:根据已知的两个坐标点给全站仪定向,然后输入要放的点的坐标,全站仪会显示角度和距离,你转动全站仪,使显示角度接近0,然后拿着棱镜沿镜头指向走显示的距离,用全站仪瞄镜子,点测量,看显示的角度和距离误差,不断调整,距离误差1~2mm,角度差+-1~2秒。
这周还是蛮充实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