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打算今天把厦门市环岛路(集美大桥~鳌山路)道路工程(路面、交通工程、供电照明)的预算给弄好,这是我上礼拜四就开始做,全长1585.595米,这次预算做的是路面,和之前的宦寿线的预算就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要去注意了。而上次在做宦寿线的预算中,招标方有给我们一个控制价,和他给出的单价,让我在校对的时候能有个大概的方向,这次完全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此次工程给我们的只有施工图设计,还有很多地方时要学会看图纸,如果不懂的,就会把工程量算错了。最大的不同是,此次工程清单里有关路面东西比较多,这是我所没接触过的。我先把清单说明(工程量清单说明、投标报价说明计日工说明、其他说明)以及施工设计图的路面工程设计说明先看几遍,有个大概的印象再往下做。这是我们在做预算时不能忽略的文字,里面有的是我们在查找定额可能有关系的资料。
在我看来,只有认认真真的去做一件事,并把这件事努力去做好,我相信,对我们自身来说,这将使一个很大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