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实习周记
这周是实习的第五周了,学到的东西还是蛮多的。
这周主要做的还是测量放线,浇注混凝土,清理桩,用抽水机抽水,弄地梁,开挖桩,工地里进了很多钢筋,模板,做了大量钢筋笼。
这周我做的主要就是测量放线,跟师傅一起完成,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弄。我清理桩,跟师傅一起弄,弄的真心脏啊。然后浇注混凝土,这周泥工师傅都来了,所以浇注混凝土不是我们的任务了,但进出料还是要我们去的。我做的还有抄平桩。还有就是天天晚上在办公室看图纸。
钢筋笼制作方法:采用加强箍成型法,加强箍设于主筋内侧,制作时按设计位置做好加强箍,并标明主筋位置,主筋上标明加强箍位置,焊接时,以加强箍上的任一筋标记对准主筋中部的加强箍标记,扶正加强箍,并校正加强箍和主筋垂直后,准动骨架,将其余主筋逐根按上法焊好,然后在模具支架上套入螺旋筋并绑扎牢固。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