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实习周记
这周是实习的第四周了,学到的还是蛮多的。
先简单说下工地上的事情。这周进入了制作钢筋笼的阶段,桩差不多都挖好了,挖桩的工人也差不多都走了,但走之前由于水管破了,还和我们项目部的人打了一架,之后就可想而知了。这周主要还是浇注混凝土,但由于上面工地在开挖时弄破了地下的水管和下了一天的大雨,我们浇注混凝土的时间不得不推迟了,还加多了抽水泵,为了加快速度,但真心艰难。
这周 我主要还是抄平桩,测量放线,放样,用抽水泵抽水,还有浇注混凝土,由于人手不够,所以我也帮忙浇注混凝土了。还有就是天天晚上在办公室看图纸。感觉图纸没想象中难。
钢筋笼制作要点:钢筋原材是否送检合格,原材规格是否符合图纸设计要求,箍筋间距,焊接点搭接长度,焊条要有质保单,钢筋笼制作严格按计划加工,主筋位置用钢筋定位支架控制等分距离,钢筋保护层厚度。钢筋对接处是否按要求打弯,打弯处焊接的焊缝厚度,焊缝长度是否符合质量要求。
加油,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