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实习周记
期盼已久的第三学年终于到来了,这次实习从刚入学的第一天就听说了,所以对实习充满了好奇心和憧憬,这次实习是我们学习理论知识以来的第一次具体接触现场事物,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突破了书本上的限制;同时这次实习也是我们毕业生在毕业前的一项必经的考验,意义重大。转眼间两年半的学习生涯就快结束了,我呢,就算是有再多的不舍,还是得离开校园步入社会了。现在仔细想想,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东西还真的是挺少的,进入社会去实习吧,总得学习到一些知识,所以我对待实习的态度是很认真的。
第一周实习呢,总的来说也没干什么,也就是熟悉环境之类的。第一次到工地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害怕的,虽然以前去过可没有真正干过毕竟对那里还是比较陌生的,我想想自己胆子也不大,交际能力也不是很好,会不会与人相处不好哦。不过接下来我的顾忌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师傅呢,也是个男的,年龄也比我大几岁,又是同个地方的人,他人也很好,他说公司里的人都很好相处的,教我胆子大点,有机会可以与他们多多交流交流。我觉得也是,实习呢,是锻炼一个人的很好机会,我正好可以趁这次机会多锻炼自己。想想接下来的六个月时间里都是和他们一起相处的,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刚开始师傅让我先看看图纸了解下工地的大概,然后再去工地做。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原以为实习的日子会比较枯燥的,不过老实说第一周的实习还是比较轻松愉快的,嘿嘿,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了,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