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实习周记
这周是实习的第二周,学到的东西明显比第一周多多了。
这周,一开始我跟着师傅一起放放线,帮他弹弹线,由于现在做的是基础,所以现在看的是桩的图纸。在现场,学到的东西还是蛮多的,比如知道了怎么看桩的直径,怎么看桩的深度,怎么使用水准仪,怎么看简单的图纸,怎么测点,放线。。。
这周,做的最多的就是和师傅一起去现场测桩的深度,这个基本每天都要做,有时师傅测量,我记数据,有时我测量,师傅测数据。今天还被工地管小工的师傅骂了一顿。由于我读刻度不是很准,还有就是那个塔尺拿的不好。刻度一开始读不好,我承认。但是他说我尺没拿好真心不服,我明明拿得好好的,却说我拿的不好,最后还直接把我手上的塔尺拿走了。后来师傅告诉我,这个是最基本的,作为一个施工员,不管你是不是实习,这点东西都不会,就连做做的小工都看不起你。现在想想还真的是这样的,我是要好好努力了,这周还是蛮充实的,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