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非常的开心,因为主管已经答应了我让我学习另一种型号的产品,我终于可以学习多点别的知识了,这真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一件事。
这一个星期我接触的一种产品是dt100,是一种测温的小仪表,虽然元件非常的简单,但是却非常的值得去学习。
这个产品的主要芯片是:ic7107双积分式模/数转换集成电路,op07运算放大器等。外接pt100测温电阻,可以即时的测量出染缸里的水的温度。其工作原是主要是运用一些基准电压的比较,然后通过7107来显示出数值。
我所做的工作就是调试好标准的测温值。当pt100的阻值为119。4欧姆的时候,仪表应该显示的温度为50摄氏度。当pt100的阻值为138。5欧姆的时候,仪表应该显示的温度为100摄氏度。
调节这个并不是很难,但是它的元件电路非常值得我去学习,它有一定的难度,看来我应该再加强一下我的模拟电子知识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