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周记
哈啰,小伙伴们,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最近突然想更新一下子,就打算每周写一篇周记,记录一下自己初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本周还算爽啦,只上了一天学,想来也是奇怪,教育局为什么周末没有让我们补课呢?一定是大发慈悲了,好好珍惜,这样爽歪歪的周末以后一定很少见了。周三返校分班,我分到了初二六班,还算幸运,班主任是一个熟悉的老师——初一时候的语文老师,妈妈一直想让我到她的班上,因为她很擅长教语文。初一我一直都是班长,到了初二六班就变成了团支部书记,这个角色好像没有那么重要,也没有那么忙,很开心,终于不用开会了。我依旧是我们班第一名,并不惊讶,但是我也是很激动。我们班同学的名字很奇怪,有一个名字老师说了一下午也没有记住,我们班有我的旧相识,不至于叫不上名字太尴尬。
昨天就没有那么顺利了,我发现4个语文课代表好像只有我一个女生,而且老师让我带一些人去拿书,12个人里面11男,1女(That would be me),真是大写的尴尬啊!拿书送到教室的过程中,我感觉自己都要被压死了,爬到3楼,到了教室,浑身都是汗啊。拿书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孙子茗告诉我邵轶宁是12班班长,我有一丝诧异,有一丝平淡,有一丝想笑的感觉,却笑不出来,有一丝想哭的感觉,又不想哭。我没有表现出来,我把这种矛盾而复杂的感觉藏住了,藏在了内心的最深处,我笑了,掩饰的很好,没有人看出来,关键时刻我还真是演技满分100%。
我们排队到操场集会,差不多过了40分钟,才集会结束,不少初一的小屁孩都晕倒了,我们都是晕晕乎乎、摇摇晃晃的,有一个同学上楼梯差一点一个趔趄摔在那,想起不久以后的军训,心都在颤抖……我更绝对想象不到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可以和以前一样一上午上4节课(已经耽误了很长时间)……
第一节课是数学课,我们班的数学老师看上去比较严厉,不过“严师出高徒”嘛,让我有一点敬畏之情。她一进门就大吼一声“赶紧把书和其它与数学有关的物品拿出来,别的东西收起来,愣着干什么”,我浑身都是鸡皮疙瘩,还真是“路见不平一声吼”。这个老师上课还是蛮不错的【赞】,老师问了第一个问题“三角形的定义”,没有人举手,我为了不让老师冷场,即使没有想好还是举手了,虽然说得差不多,但是有一种奇怪的气氛。老师要求严格,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个老师会让我们班的数学成绩蹭蹭往上提。
第二节课是英语课,我们班英语老师是我一个朋友初二时候的英语老师,早就听说这个老师的脾气和教学方式不是一般的好,果然名副其实。我不太适应她是因为她总是让我们拼读单词(like this, international:i—n—t—e—r—n—a—t—i—o—n—a—l,get it?),因为我记单词的方法不是这样的(我按照读音记,所以我从来不需要刻意地背单词),所以我不擅长这样拼读,我在他们背单词的时候多练习了几遍,才能够达到和他们一样的速度。英语小测全对,作业免了一大半,Thank you, my dear English teacher~
第三节课是生物课,上课之前坐在我后面的女生告诉我这个老师超级温柔,上课以后我发现不合我的口味。说话声音很尖,很大,我的耳朵受不了了,我从口音听出来她来自东北,讲课方式很好,很有激情,只是调动不起来我的心情。
第四节课是政治课,这一节课我们都在听政治老师唠嗑,经典语句如下:1、我这个人很较真,你说是这样我就信了,要是你说谎了,就辜负了我对你的信任。2、我最不喜欢撒谎的孩子了,你们能不能做到不撒谎?3、我喜欢你们的单纯可爱,你们还小,犯了错误,我为什么不能原谅你一次呢?你们不写作业,为什么不能给你一次机会呢?我为什么非要挤你们呢?4、如果你们上课不完成任务,只能回家背下来还要写作业了,再不行,只能用绝招——请家长了。5、最好是我们俩的事,自己解决,不找家长和班主任,不找第三者。6、我没有说话的欲望,你们要多说话。7、我不喜欢重复。
中午奶奶做了丰盛的午餐,我告诉爷爷奶奶发生的事,很开心,我吃了炸鱼、炒米饭、木耳虾仁汤、芸豆炒肉。
第五节课是语文,老样子,很习惯,语文老师讲课一如既往地合我口味,严谨又不失风趣。
第六节课是地理课,这个地理老师缺了一颗牙,她让我们课余时间都往地理倾向,因为今年要会考了,会考决定着我们能否中考,我很有信心啦。这一节课节奏好快,讲了11个题,脑袋都要爆炸了,初二好辛苦……
第七节课是历史课,历史老师是5班班主任,这个老师看上去不大擅长打扮自己,个人觉得有点邋遢,但是课讲得很好,让我很容易记住了鴉片战争的一系列知识,我还是很喜欢历史课,就是不大喜欢记忆时间,那些数字好复杂,感觉很难记住,没有规律,容易混淆。
最后一节课是班会。回家以后,我抱着妈妈哭,我好想把今天的不开心都发泄出来,我不知道为什么邵轶宁可以当班长,我不可以,除了钢琴我哪哪都比她好,凭什么她能当班长,我就不行,我也比崔翼鹏成绩好(崔翼鹏是男生,我们班班长,11、12班数学老师的儿子),为什么我当不了班长。妈妈说,等我越来越大,就会发现,班长都是成绩在中间的学生,班主任不会让顶尖学生做重要的班干部,班长的成绩不代表老师的教学水平,第一名的成绩代表老师的教学水平,班主任也想得到表扬。妈妈还说,邵轶宁做班长拉低了班长的层次,她都可以做班长,那任何人都可以做班长,做班长只会分散精力,如果成绩不好,一样不会让大家信服。况且,团支部书记是一个很好的班干部,有机会还可以优先入团呢,有失落很正常,没有达到预期结果,失望是必然的,但是我们无论在逆境还是顺境中都要向上。在妈妈的安慰下,我渐渐感觉好了很多,写作业时,心情达到巅峰~
然然的初中二年级第二周会发生什么呢?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