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我小学读过三个地方,这三个地方是观前小学、尖峰中心小学和广昌实验小学,教过我的老师也不少。在这些老师当中,我最难忘的是黄老师。
黄老师是我六年级时的语文兼班主任。她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张总是微笑的脸,一又巧妙的手写一手漂亮的好字。她不但十分关心我们,而且十分的敬业。
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时,我当转到广昌实验小学不久,黄老师正绘声绘色地给我们上语文课,我突然感到一阵恶心,忍不住在课堂上吐了。黄老师见了,一边给我爸爸打电话,一边忙着给我擦拭嘴。等我情况稍微好转时,妈妈到学校带我去了医院看病。妈妈来到学校看见黄老师在帮我擦拭嘴,感动的边声对黄老师说谢谢。黄老师微笑着笑脸对妈妈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孩子没事就好。”这件事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因为老师有一张总是微笑的脸,所以她十分喜欢笑。
比如,有一次。在音乐课上,我们正坐在位置上。忽然,黄老师说:“立正。”我以为立正不就是站起来站直,我便站了起来。大家见我忽然站起来,就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老师听见笑声,瞪了我一眼。谁知,老师本来满腔火,可是受不住笑的引诱,便和同学们一起笑了起来。我不明白黄老师刚才说的立正是什么意思,便呆呆的站在那里,东张西望的看同学们笑。
黄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十分严格,由其是在听写本上和抄写本上、本上。在这些本子上就连错了一个字和一个词,也不放过。在黄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我们班上有许多人的都刊在了报纸上。
虽然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马上就要和您分开了,但是黄老师您的音容笑貌一定会经常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会永远想念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