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有些人崇拜一些名人,如球星、影星、歌唱家、科学家......可我最崇拜的是我的老师。
记得我上一年级的时候,从家里来到学校,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心里非常的胆怯,于是我就静静地坐在位置上,等待着老师来给我们上课,这时走进一位梳着齐耳短发,穿着一身蓝色西装,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看就是一位朴实大方,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走到讲台边,微笑着向我们问好,并自我介绍说:“我姓张,名叫张慧,你们就叫我张老师,今后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教你们数学,我们就朝夕相处,互相学习了。老师的几句简短的话,如春雨点点,滋润着我,一下拉近了我和老师间的距离,我一点都不害怕了。
张老师教学很认真,同学们遇到难题总喜欢问她,她都是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地讲解,直到同学们弄懂为止,因此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在全年级一直名列前茅。
张老师不紧教学有方,还很关心同学,记得有一次,上课时我的头很疼,还不断地咳嗽,我就趴在桌上,这时张老师走过来,弯下腰,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发现我发烧了,就连忙打电话给我妈妈,电话没打通,她连忙跑到办公请来一位老师继续给同学们上课,她把我背到附近的医院,到了医院看到张老师累得气喘吁吁的,满头是汗,我感动的流下了热泪。经医生仔细检查,说我这是得了急性肺炎,需住房院,并且先给我挂上了水,这时张老师才打通了我妈妈的电话号码,妈妈连忙赶来了医院,紧紧地握住张老师的手,说:“谢谢了,要不是您好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张老师连忙说:“不谢”,说完她就急急忙忙地赶往学校,我再一次感动地哭了。
张老师不仅教我们学到许多知识,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让我们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她是我最崇拜的好老师,她对我们体贴帮助,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