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5
从幼儿园开始,老师便在我们的求学之路上扮演者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他们不断给予我们新的知识,给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任意遨游,成为新时代的文明人,文化人。
我的杨老师是我步入初中学校大门的第一个老师,嘿,别看她个子不高,却很有责任心,即使是走路,也颇有一股大将风范。
杨老师几乎为我们操碎了心,在第一次入学小测试中,由于我们的不努力,结果考了一个非常糟糕的成绩,从地理老师的口中我们得知,对于好胜的杨老师来说让一个班级的倒数第一这简直就是一个不可能的事情,我们是先例,所以杨老师病倒了……杨老师有一个非常非常可爱的儿子,老师也非常非常爱他,可是,老师总是把她的儿子扔在办公室里,让他一个人趴在那里做数学题,然后给我们讲课。别说是老师,就是我们看着也心疼,那个母亲愿意自己的儿子受这样的苦呢,所以我至今也忘不了老师那眼里无奈,心疼的眼神。
杨老师有浓重的班级荣誉感。在“初一年级军训比赛中”我们班只拿到了优秀奖,这让杨老师十分不甘。于是在下一次的合唱比赛当中,终于不负众望,取得了一等奖。那是杨老师笑得最开心的一天。
不仅是杨老师,我也特别喜欢我们的历史老师袁老师,虽说他是一名历史老师,可是他的谈吐,语言组织能力一点也不逊于语文老师。我非常喜欢袁老师的课堂,在袁老师的课堂上,从来没有让我们死记硬背,去背那些枯燥的年份,而是让我们在理解中背诵并铭记于心。袁老师说:“死记硬背只能背的了一时,而理解的背能记的了一世。”袁老师对我们也特别负责。每一次的历史作业,他都会改,非常的认真,没有漏改过一次作业。虽说这个只是一个细节,可是就是这样认真的态度,让我看到了一个老师身上所具备的最基本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