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3
我的老师像妈妈,像呀像妈妈。小朋友们热爱她,热呀热爱她这动人的旋律一直响在我的耳畔,我也时常想起我那美丽、善良、和蔼可亲的隋老师。
隋老师对我们非常好,同学们也都很爱她。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铃声响过之后,隋老师还没有来,同学们纳闷极了。这时,班长站起来说:同学们,今天隋老师病了,恐怕不能来上课了。我们要自觉上好自习课,让老师放心。
班长话音刚落,隋老师却走进了教室。她说:同学们,对不起,我来晚了。同学们惊奇地问:老师,您的病?你们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可是老师脸色蜡黄,嘴唇干裂,显然发着高烧。
将课本翻到第22页,让我们一起来学习《礼物》这一课隋老师没吐的一个字,讲的每一句话,仍是那么清晰响亮,根本看不出她是带病上课。我们正听得津津有味,突然,几颗豆大的汗珠从她和善的脸颊上流了下来,接着声音也低了下来,再后来就什么也听不到了。
只见隋老师双手扶着讲桌,头深深地低了下来,好像在看课文。透过头发间隙,我看见她双目微闭,眉宇紧锁。显然,痛苦正在无情地折磨着她。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为老师捏了一把汗。猛然间,隋老师抬起了头,面带笑容,有讲了起来,同学们都惊呆了。
铃一阵铃声响起,隋老师松了口气。她拖着疲惫的身子走下了讲台,坐在椅子上,手扶着头,脸上依然露出微笑。是啊,老师正是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对我们真挚的爱才上完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一课啊!
老师们就是这样,他们不仅仅是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还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他们和我们促膝谈心,赏识我们的成绩,剖析我们的错误;他们费尽心思授课,唯恐知识没有讲全;他们培养我们长大成人,而自己的白发却已代替了黑发。
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