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2
初见赵老师,半天也没见她露出一点笑容。我想:赵老师肯定很严厉,我得识相一点。
趁老师不注意,我偷偷地打量她。她三十来岁,中等身高,有一点点胖。可能是为了显瘦的缘故,她穿了一条黑色长裙,把她一头微卷、泛黄的长发衬托得格外显眼。弯弯的柳叶眉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藏在眼镜后面。
一次大课间活动,赵老师走到我身边,问:“会踢毽子吗?”我紧张得不知道怎么回答。我怯生生地望着老师摇摇头。“来,我教你踢毽子。”赵老师边说边从我手中拿起毽子。“学毽子先要学会弯腿,抬脚。”她说完示意我看她动作,然后让我跟着做。“不错,不错,就这样。”她一边看着我,一边肯定我。听了老师的表扬,我不再觉得紧张了。“看老师怎么做。”就在她话音刚落的时候,她把毽子往上一抛,踢起毽子来,“踢毽子时,眼睛要紧盯着毽子,等毽子落下来的时候,用脚接住,同时往上踢,毽子会往上飞,等毽子落下时再踢。毽子一定要踢在脚的中间,这样毽子就不会踢飞……”毽子在老师的脚上,时而像火箭升空,时而如流星下坠,像孙悟空在调皮地翻跟头,又像五彩斑斓的蝴蝶上下飞舞,优美极了。
我学着赵老师的动作,双眼紧盯毽子,就在它快要落下的时候,我赶紧往上踢。“呀!踢飞了。”我在心里暗叫,尴尬地看看老师。“踢的时候别着急,要找准位置,往上踢,你再试试。”赵老师的话给了我力量,于是我开始了第二次尝试,意想不到,踢了三个!我高兴地两步就跑到赵老师身边。她开心地用双手揉着我的脸蛋:“哇,你真棒!刚学就能踢3个,真厉害!”听着赞美,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老师手心的温热透过脸颊传到我心中,化生成无穷的力量,于是我越踢越好。
老师转身又去教别的同学踢毽子了,看着她忙碌的身影,我觉得赵老师是那么年轻,那么和蔼,我们大家都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