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关于老师的作文:感谢我的老师
生活在一个和睦团结的班级集体里,大家相互信任,相互帮助,常常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我的老师,他们默默无闻,更值得我感谢。
老师们,您们不仅传授给了我知识,还及时帮我改正了不良的习惯。
记得开学不久的一天,假期里悠闲惯了,真不适应学习生活。尤其不想做家庭作业,一放学,看个电视,玩个电脑,多惬意。终于又一次,我贪玩忘记了做作业。第二天上课时,老师,您让我们摊开家庭作业,听完这句话,我才意识到我忘记做作业了。当您走到我的面前问我的作业在哪里时,我的脸涨得通红,手掌不停地冒汗……我小声嘀咕着:“没……没带。”
老师走了,我也安了心。接下来的几天,我故伎重演,一次次的,都是虚惊一场,我以为老师忘了,我以为老师没有注意。可是有一次,傍晚的时候,你把我留了下来,您没有批评我,而是亲切地对我说道:“贪玩了吧?好几次了,成绩这么好的同学,竟然也……顿了一顿,你又嘱咐道:“下次要做好作业才能去玩,知道了吗?”我的心仿佛被什么蛰了一下。
我一言不发,但我十分想对您说:老师,是我不对,虽然我基础还可以,但如果不及时巩固知识,日积月累,成绩也会下降的。而我却只顾着玩,忘记了“学而时习之”的古训。感谢您能够原谅我,改正了我一个不好的习惯。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专心做完每一样作业后再去玩耍,谢谢您让我明白了一个简单而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