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有一位唐朝的诗人李商隐曾经写过“无题”这首诗。我第一次看见这个题目的时候,很奇怪。为什么叫无题?堂堂一位大诗人,难道还写不出一首诗的题目?这还配做诗人吗?不过,这个题目的确吸引了我,我想把它读下去。诗中的前两句我记的不太清了,让我记忆深刻的便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听到这句话,我小小的心颤动了一下,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便把这句诗摘抄在笔记本上。
不知过了什么时候,我的一位朋友看见了说:“姐,什么时候知道感恩老师了?”
“什么,我当然知道了,我可是老师的宠儿!”我回答她。
“我可没有你这闲心,竟然收集赞美老师的诗句,哎,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好学生。”她摇摇头。
这、竟是赞美老师的,枉我被称为“小百科“竟不理解它的意思,我想我应该明白为什么叫无题了吧!
3年级的暑假过去了,新的学期开始我很开心,因为我最喜欢的老师就是胡老师啦!她讲课的时候有一种魔力,使我的注意力总是在她的身上。来到学校,到四年级的教师,可是……那一刻我简直不敢向西自己的眼睛,不是胡老师,是另外一个老师,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有文化。我跑上问:“以前的那位老师呢?”
“她走了。”她的脸色好像有点生气着回答我。
我的心又一次的颤抖了一下。
整个学期,我甚至讨厌过她,她在我心中永远都不可能代替的了胡老师,所以我在暗中曾跟他作对过,可是,那次期中考试我竟然考了年级第一,这是我第一次考年级第一,要说全班还能保持,我没想到竟会这样。
学期结束,胡老师终于又回来了,在胡老师教的时间我有幸成为了胡老师最喜欢的学生。可是,郑老师、我好像怎么也忘不了。
5年级下册的一个平凡的下午,那天期末考试。我听到谣言说胡老师被开除了,现在我知道了没有。
我又一次的体会到看失去胡老师我将怎么痛苦,也许有些同学很讨厌老师,如果有一天你做一次老师应该就明白这其中的滋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