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早晨,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以及对军训的好奇与憧憬来到了山泉基地。在那里我们认识了一位和蔼可亲、温柔的贾教官。
可是高兴的心情并没有保持多久,还没歇着气儿呢,就是一个开营仪式,接着贾教官开始教我们一些规矩。下午,不断地练站军姿,最后给我们讲每天的作息时间。傍晚吃饭时,还得排队进食堂,要先拿着板凳站好,等全体安静后才能开饭,而且吃饭还得快点。之后更烦,做完一切活动后,洗完脸、手、脚后已经九点多了。睡觉时,军号声一响,寝室里必须熄灯。但就因为这一条,寝室里的同学都不服气,调着皮不关灯,弄得守这栋楼的教官给气恼了,他也真是的,将我们“封得严严实实”的门一脚给踹开了,还骂了我们一顿,这个教官真是太“歪”了。
啊,对我们太严厉了,我下辈子也不来了。唉,我真想快点回家!
(二)悲催、顽皮的我
站在大操场上(不清楚那地方叫什么,所以就叫大操场啦),教官又被领导叫过去讨论这一天的活动了。最后一排的我,见贾教官走了,又不禁和旁边的同学聊起天来,聊着聊着,不知贾教官从哪儿冒出来,一脸严肃地说:“那个站最后一排穿xx色衣的女生过来。”我不禁回头,看到贾教官那严肃的脸时,我不禁震住了:啊,贾教官怎么在哪儿?啊,难道被贾教官发现了吗?啊,不要呀,贾教官会怎么样收拾我呢?我忐忑地走过去。“谁让你说哈啦?你难道不知道现在该做什么吗?”“我.......我........”我支支吾吾得半天不说话。“过来,把马步扎好”我不禁震住了,什么让我扎马步,我一个大女生,你让我扎马步,这不合理呀。我抬头望着贾教官那眼神仿佛再说:“能不能放给我呀。”可当我看到贾教官严肃的眼神,我绝望了。我只好服从命令......突然教官说:“你这样一个人在后面说话会影响我们整个集体。”贾教官的这一句简单的训斥不仅让我知道了: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也让我知道了要为集体着想......
(三)我需要改变
第二天,朦朦胧胧的清晨,我们睁开惺忪的双眸。有昨天的教训,我今天已下定决心要认真的对待这剩下的两天。
中午,我们在杂吵声中吃完了午饭。不料,杨大队长把所有同学集合起来,在烈日下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只要在这里,你就是以一名军人的名义接受训练。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以一名军人的姿态完成,像今天中午你们的表现,足以让我给你们一个不吃午饭的机会······”虽然这件事发生过好几天了,可是仿佛这一字一句还在我耳边萦绕。晚上,教官为我们放映了一部乡村主题电影——《暖春》。这部电影及其感人:一个被遗弃的小女孩儿被一位清贫的老爷爷给收养了,女孩儿及其懂事,可她的婶婶却一直想要把她卖给别人。可后来因为她对婶婶的真诚,让婶婶渐渐接受了她······看了这部电影,我哭了,我还没来得及问自己为什么哭,却被那一曲曲催情曲子,一幕幕感人的场面,感动得留下不争气的眼泪。或许我是想念那在“天堂”的爷爷才哭的吧!或许我也是感到惭愧才哭的吧!
今天,就在流眼泪的那一瞬间,悄悄地,悄悄地消失了......
(四)再见了,军训基地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大清早,我睁开朦胧的睡眼,躺着,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同学们都还在梦乡。10个人挤着的房间里,没有声音,我睡不着了。一想到就要离开这里,告别这青青的绿地;告别这集体的生活;告别可爱的教官。。。。。。我就睡不着了。我特别特别留念大家在一起同吃同睡的集体生活。大家早上一起训练、一起罚站,晚上一起说笑、一起挨批。。。。。。也许,真的——也许我这辈子真的没有机会和大家还在同一个房间里,开心地说笑了。我甚至还想再军训几天,再感受一下这无法忘记的军营生活。
时间不知不觉过过了6:30。大家又照旧忙碌起来。最后一次在这里迭被子、最后一次在这里刷牙、最后一次踏上绿草地、最后一次在这里军训、最后一次唱军歌、最后一次把这里的一切一切装进我的眼睛里。。。。。。时间就在这许许多多的“最后一次”中,无声无息地淌走了,它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
(五)回到学校,我又哭了
我们又回到学校,进行最后一次会操。我们认真完成了我们的展示活动,精湛的拳术为我们得来了雷鸣般的掌声,无数家长、老师还有其他年级的同学眼睛里都是赞扬的目光。在此时此刻,我笑了,同学们笑了,连一向冷酷的教官也都会心一笑了。终于会操完毕,连长喊着:“教官集合,返回。”的命令,他只是回头看来我们一眼,便跑去集合了,跑出了我的视线,跑出了我们的生活。我对这突然的离别根本没有准备,手足无措,一下子说不出话来。此时此刻,我就像一个爱哭的小孩,怔怔的站在那里。脑子里一片空白。
坐在车上,呆呆地凝望天空。天仍是那么蓝,却少了一朵云彩,但天还是那个天,虽然它会为了这离别而感到惋惜,但它仍是快乐的,因为他拥有了那朵云彩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