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观后感
今天八点多醒来,头好沉。看到空间里都是《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观后感,我还没有看过这本电影,也没有看过这本小说。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在大学的时候表妹和我说起这本书,下载了以后看了个开头,实在不愿意看下去了,不知是文字拖沓还是因为已经有种感觉这是一本悲伤做为结局的故事,虽然我到今天也不知道这本小说的结局到底是悲是喜,但是这个名字始终让人觉得有种淡淡的悲伤,终将逝去,也就是说无论你怎么试图努力去抓住,他最终还是会悄悄的溜走。
青春,我至今不知道如何去定义,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是从什么时候结束,结束于大学毕业,或者结束于开始工作,或者结束步入婚姻的殿堂,我努力在想我的青春是否还在,虽然我还是经常穿着牛仔裤和帆布鞋。但是从昨天晚上看来,我的青春已经远去了。昨天学校开运动会,晚上回到家,本来还想看会书的,躺在床上看了会手机,困意来袭,也不顾当时还没有洗刷,睡过去了,一个小时候手机后闹钟响起来了,按掉,等到再次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是婆婆和公公在门外不知道在大声说着什么,我想起来去洗刷,随着声音的淡去,还是昏昏沉沉的睡去,等到半夜醒来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发现老公的未接电话,居然放在枕边没有听到,实在受不了自己嘴巴里面的一股大蒜味道,强逼起来去洗刷,夜深人静的,深怕把公婆给吵醒了,蹑手蹑脚的上了楼,脑子想的却是万一这个时候遇到小偷怎么办,馄饨地洗刷完,发个微博继续睡觉,再次醒来已经是三点多了,梦到了珊珊结婚了,婚期在12月22日,看到那个男的,对他好好,醒了,好久没有梦到她了,觉得必须记录一下。这样在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睡去,这个学期应该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从身体上看,我的青春已经不在了,青春的时候应该是精力充沛的,大学的时候玩电脑到凌晨以后,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是很遥远了,结婚以后,每天的睡眠是如此的有规律,11点钟之前肯定睡去了,作息规律地让人害怕,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会因为一些生活中的事情或是一句话一本电影失眠了,或许是结婚以后的那种安全感,让人不再害怕什么了,不再害怕失去了,那天上秤一看自己重了,上110了,我想这么多年都没有胖过了,是不是现在真的是心宽体胖,偶尔会看看以前大学的照片,发现自己那个时候真的好年轻,没有黑眼圈,皮肤很嫩,虽然伴着几颗痘痘,但是那种白里透着红润是我再怎么用化妆品也是回不去了。所以从身体上看,我的青春已经离我远去了,我开始锻炼身体,开始知道身体的重要性了,不再拿自己的青春挥霍自己的身体,因为手上的青春已经所剩无几。
现在的我,不会让自己太悲伤,得到的失去的,因为我知道没有什么事情值得,似乎也少了能够让我哈哈大笑的事情,变多了的是害羞的腼腆的笑容,或者微微一笑,记得以前大学的时候,有个同学说我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听着我的笑声就觉得也不知不觉的很想笑,可是我已经很少记得我有大声的笑过了,每次笑的稍微大声一点,老公就会四处张望,然后对我说别人看着呢,你能不能淑女点,我有时候会想如果他听到大学的时候我的笑声,是不是会吓到,其实没有他的提醒,我也不可能像以前笑的那么开心了,面对是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现在想想以前的时候真的好好,有一群2b小青年一起陪伴你,可以设想很多未来,我们一起设想着去进货摆摊,一起去创业。工作了以后,面对了不同的人,再也不会像以前那么放肆大声地笑了,我总是觉得上班了以后,我把自己的心给关了起来,为什么要关起来,我想也许是觉得现在的已经够了。前天学生问我,老师你那时候的理想是什么,我都忘记了我的理想,偶尔去旅游的时候在途中遇到不同的人说起她们的生活,想起了当时的我也曾想过要过她们的生活,但是只是存在于想起,然后对现状不满个几天,慢慢地又被时光消磨,循环往复,也许旅行,对于我这种人,只是遇见了一群人,然后唤醒自己曾经的梦想,回过头去看看自己年少的梦想,昂扬斗志个几天,接着继续安于现状,因为我知道放弃现在的生活状态的代价是惨痛的,我不敢,也不可能,也许这就是青春的遗产,所以我的心可以说在离青春远去。
现在的我越来越知道家人朋友的重要性,有时候会感到悲伤,想着父母终将老去,可我却抓不住什么,每每想到这里,就很是难过,就越是拼命地想对她们好,曾经看到一句话,无论好或者坏,我们做亲人的缘分就这么一辈子,就这么几十年,下辈子,无论你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面,朋友,这个圈子,我觉得还是要看缘分,工作了以后,把心关起来了,一般心里有什么事情还是会和以前的朋友一起谈谈,有时候在听着牛奶咖啡的歌曲,听着听着就是那么一回事,走着走着,倔强变得柔软了,我们就长大了,走着走着,有些人就走散了。
在我听到王菲的《致青春》的时候,我觉的这个调调唱的青春是有点悲伤的,曲子有点像《盛夏光年》,我站在夏日的林荫大道上,盛夏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在地上落下斑驳,知了叫的烦人,却又透着寂静,寂静的可怕,我看不到任何人,但是我明明却听到青春离去的脚步声,却抓不住什么,还来不及说声再见,他已经消失在路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