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相信,写作是一件可以让人审视内心的事,写作就是自己面对自己,让内心的情感得以宣泄。只是写了那么多年的作文,写的都是别人话,我们总觉得自己的情感太单薄,微不足道,一直带着镣铐“跳舞”,终于有一天可以摘下镣铐了,却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了。总是习惯把自己凌乱的心情像垃圾一样抛给别人,或者把它悄悄的堆砌在内心,却总不曾好好修葺一下内心。有这样一次欢聚:20xx年5月4日班级集体看电影《致青春》,我也想提笔写它,写它带给我的感受。
这场电影总会让我想,到时候,我们的毕业场面会是怎么样的。有人说,毕业就是击碎一面玻璃,然后擦着碎片过去,血肉模糊之后分道扬镳。与其把它形容的就像烈士就义那般壮烈,不如这样云淡风轻的描述:曾经并肩奔跑的伙伴,在举杯祝福后走散……对于我们这些离毕业不远的学生,每一次欢聚都是值得我们纪念的时光。
因为已经有太多人对《致青春》这部电影有了很专业的评价,在这里我们就不管电影如何了,至少,多年之后,我们都会记得,正值青春时光,有这样一场电影献给我们有梦、有爱、还有明天的青春年华。我们的今天恰似他们已经逝去的昨天……我们正辜负着别人,或者正被别人辜负着;爱着某某,或者正被某某深爱着;梦想着未来,或者正梦游着迷失着青春;在一起的时候永远不会意识到,明天我们即将离去各自奔天涯。
最美好的时光遇见了最美好的你们,然而,时光的脚步太快。蓦然回首的时候,回想起来的都是过去的人和事,才发现生命里已有好多擦肩而过的人,现在都失去了音讯。当时也是以为一直会在一起,所以感谢的话都没多说。而此时的我们,站在大学的中央,即没有刚入学之时的书生意气、青春与梦想同在的昂扬斗志,亦没有即将毕业之时的依依不舍、生存与求职同在的重重压力。在这青春做伴的年华里,我们正悲伤着别人的悲伤,狂欢着别人的狂欢,还没有醒悟过来我们该如何奋斗,如何去追求,如何去爱……青春,就好比春天,终将逝去,没有不朽的青春。但是我们可以去追求无悔的青春,去拼搏出一个不朽的人生……
已经逝去的,或是时光正好的青春年华,都是那么的相似,我们总是可以从别人的人生轨迹里看到自己的过去、现在或是将来。一茬又一茬的青春,就好比这一年一绿的春草,这一茬老去,那一茬又郁郁葱葱的正招人喜欢。然后又一寸一寸的枯黄……我们终将青丝成白发,我们终将梦想成真或者平凡一生,悄悄的祭奠了青春梦想。我们终将和相爱的人擦肩而过或者携手白头,我们终将尝遍酸、甜、苦、辣,百经挫折最终我们百炼成钢。
青春正好的我们,我们即将经历的,或是正在度过的,那是一场从不曾有过的盛宴,毕竟我们就是我们,谁说我们一定要走别人的路,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好好把今天,明天路也要我们摸着石头过河。谁不曾迷茫,谁又会一帆风顺,是福、是祸我们终将要走一遭,何不朝着自己的心之向往,勇往直前!今天,你们若相爱的请深爱,人生最美不过执子之手,与子携老。若有梦想,就坚守着,去追求,人生最值得的事或许也是为梦想拼搏。希望多年之后,我们还会记得有青春做伴的时候我们是同窗好友。
其实,我们可以少一点责备,多一点包容,有人说,“青春是用来怀念的。”那么,不留下值得怀念的,我们去怀念什么?
再不疯狂青春就荒了,荒了就像没有了过往。再不疯狂我们就忘了,忘了就像白活了一场。青春正好的年华,在这校园里我们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请不要再辜负,不要再伤害,不要再为了名利弄的鱼撕网破。弱肉强食的社会需要有我们一起相依为命,不是谁超过了谁就成为了王者,而是要相信我们结伴行千山也定能踏过。再不幸的昨天终逝去,再辉煌的昨天终将暗淡,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还没有到了怀念的时候,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珍惜。
这一生能够遇见多少人,又能结识多少人,又能永远记住多少人,又能有多少人成为朋友,又能有多少人成为知己!可以想象到多年以后我们也会老去,到那时候,或许大家早已天各一方,或许已经阴阳相隔,生死两茫茫。就算是有一天,看透了世事,看透了人生,看透了人心,也有青春可以怀念。青春何必彷徨,人生何必凄凉!
我们曾向太多东西致敬,却不曾好好的向青春致敬,不曾好好的爱过谁,不曾认真的奋斗过……而今,要感恩的人,要珍惜的人太多,请统统铭记在心。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珍惜,等到失去了也不会追悔莫及。不曾好好珍惜的就如同不曾拥有的。因为年轻,我们能够放下可以放下的,大胆追求值得追求的。有人说过,人这一生前半生要不害怕后半生才能不后悔。我们都应该大胆的向前走,留下一个无悔的青春。
致青春——致我们风华正茂、意气奋发、怀揣梦想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