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是这段比较火的电影,我知道是四月二十六开播的,我本以为我会在第一时间抢先看,可没想到对电影不痴迷的我这时候才看。
今晚没事,不想学习,又感觉空虚无聊,就想到了前天在段进毅那拉了个《致青春》的高清版,想想还是看看吧,看赵薇是怎样塑造《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
最起初我还在哈哈大笑,因为佩服郑微的勇气,有些疯狂,女追男对我来说女生是难以启齿的卑微,我知道这是种错误的观点,不过,连我这种开朗豪放的女孩都这么以为,又有多少女生会真正做到呢!
开始感觉郑微真的很泼辣,简直有些受不了,可真的没有想到她会看上陈孝正,在我看来那真是个令人无语的男生,纵然有满腔的抱负,反正我是不喜欢,郑微呀郑微,终究是被安静型的治住了,在这点我不得不承认,性格也是互补相吸的,因为我就挺喜欢安静型的,正因为我不安静。另外就是感慨最终陈孝正也爱上郑微,那种看似榆木疙瘩,态度决绝的坚冰也被融化了,感情也不过如此,谁又有多少独特的爱?真是相互的,如此简单而已。
直接说我看完之后的感觉吧,看完后我浑身发软,心就像空了一样,有些木疼,没有了之前的兴奋,一句话不想说,就拿着应应的鞋去轮滑了,我叫上了三儿,三儿也穿着帅帅的轮滑鞋下来了,我当时已经在他们宿舍楼下泪流满面,说实话,从下楼我就感觉校园不是我平时的校园,我完全置于了致青春的世界,我是很经常哭的,只是不经常在大家面前哭,三儿下来了,看见我又是流泪满面,也不吃惊,就说致青春讲的什么啊,你又哭成这样,我们穿好鞋走了,我就放开哭了,因为只有哭才能让我释放释放,我心里才不会那么难受,通常这时候三儿都不会说什么,哭完就好了,我们围着校园滑了两圈,我也哭完了,心里也不难受了,然后就回宿舍了。
我为什么那么难受呢,看之前学长就说你别看,最近你情绪正不好呢,看了会很伤感,没想到看后真的是那么伤感,本来一次的恋爱结束让我对爱情已经惧怕了,哪有什么真正的爱呀,人与人说简单真的很简单,都是相互的,没有想到现实比我想象的更可怕,对于郑微,身边的两个男生都是这么不声不息的离开了,她也发现原来不是没有爱情是不行的,不知道别人的感觉如何,我很有体会,当身边曾经那么要好,以为不会离开的人不论什么样的原因离开了,心里都会难过好久,我知道我们高三毕业那晚我一直哭的很厉害,我知道我放弃喜欢我的人,他们一个个离开的时候,我的心里也像一次缺失一块儿一样。我也体会过像电视剧演的一样,上句还是恶狠狠的话,转身就泪流满面头也不回的走开。我是得到了很多,我知道别人也有羡慕,但失去的也很多,都是相对的,每得到一份关心,也会失去另一份。就是这样的。
年轻的时候,在校园的时候,我们都简单着,纯真着,我们相信爱情,我们规划的前景中都是和爱我的我爱的或爱我的人结婚,而真的到来的时候呢?或许谁都会以为阮莞这个校花级的人物定不缺真爱,谁又会想到最终的结婚对象是只见过六面的人,又因为不舍得年轻时的爱人,在最后一面中就这样死去,阮莞的死告诉我们别对旧情依然留恋,得到的只是伤害。
应应问我,希望郑微和谁在一起,我说陈孝正吧,毕竟林静还有一个那么死死爱着自己的女孩子,为了这个女孩儿也不要和林静在一起,纵然林静有那样一种踏实感。总感觉陈孝正的思想有点儿扭曲。我想郑微对他的爱已经消失殆尽。
电影演的很实际,我们的现实虽然没有那么轰烈,也没有他们个个的成就,不过相信吧,最终真的能结婚的才是自己的(不包括后来再离婚的),或许我们会发现最后的结婚的对象不是你爱的也不是爱你的而是在合适的时间出现的那个人。
很喜欢小北,其实她长的很漂亮,很争气,几个人物中没有特别像我的,有郑微的外向、果感和矛盾的脆弱,依赖;也有阮莞的懦弱,承受,也喜欢小北的倔强。故事的最终不得不说,对于男人来说女人抵不过事业,而女人总把男人当做全部,共同维持的感情中断与否在男人,会发现往往女生说我们分手吧,男的只要不愿意,可以不在乎,感情不会中断;而一旦男人说我们分手吧,是真的没戏了。呵呵,还是不公平的。
小说中,郑微最终和林静结婚了,这是我想看到的,因为我想需要一个人好好爱郑微了。让她漂泊的心安静的就此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