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过得好快,再回首,高中那段生活已经距离好远了,但是一幕幕又好像是昨日之事,时间像一列火车,不容我自由选择站台,只能眼看着路边风景走向远方,从不停止。好想时间就此停驻,停在那段最美好的记忆里,我的高中生活,久违了。
漫步在大学校园里,走进大学已经两年有余了,大学里处处风光处处好,然而最开怀最难忘的还是最紧张的高中生活,或许以为那是我努力战斗的地方,或许那是我成长快乐的地方,或许那是我青春最灿烂的地方,总之,今生难忘。我感觉只有经历过那段大家一起闯独木桥的生活才会有这样的体会吧,笑过哭过疯过闹过,努力过退缩过,憧憬过也放弃过,即使泪流满面依然倔强着说我想坚持下去,三年的生活,于我而言再加复读一年,从十五岁到十九岁,懵懵懂懂,莽撞无知到慢慢长大,曾经高考之后回想,四年的高中除了换回一张大学录取通知书,我还有什么?为了圆大学梦,放弃了太多,父母跟着忧心,披星戴月,风雨中一人固执坚持,今天再次回忆依然心酸,但是我知道那段生活还给了我很多东西,现在就把那些点点滴滴重新拾起。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是从高一一直陪伴我至今,高一十五岁,不会铺床不会缝补衣服,厚衣服床单更是不会洗,虽然如此,我刚进班级第一的成绩还是欣慰的,令人吃惊的是我的外语换成了俄语,班主任是俄语赵老师,也是我最感激的一个老师,陪伴我走过那三年,现在也是联系最多的老师,想过转到英语班,但是赵老师对我很好,或许不想让她寒心,或许自己不是很喜欢英语就选择了俄语,或许对俄语的好奇,最后追随俄语。高一的上半年还是九门课,说说我的几门课吧,三门主课语数外还是不错的,语文从来不担心,或许是记忆力不错的原因,语文老师对我也是照顾备至,成绩也从不失望;数学是自己踏实一点一滴努力的结果,还记得自己搞的是题海战术,直到期末考试数学成绩一跃成为我最得意的,这是我刚开始所不敢想的;俄语对班级同学来说都是从头开始,几乎都不相上下,当时没有喜欢与不喜欢,只是知道自己要努力把每门课做到最好,俄语也不例外,刚开始自己很努力去学,也得益于喜欢的老师和老师的厚爱;文科方面的还好吧,不是最好的但是也可以稳住,大概懂得记忆背诵的在这里可以得到比较好的成绩,而我就是这样,习惯了每天早上晨读前、下午上课前和晚饭后背这些东西,晚上下了晚自习也不忘记拿本书回宿舍,还记得高一上半学期整个班几乎就我一人晚上回宿舍举着手电筒看书。
后来“遭到”赵老师的表扬,理科方面就比较头疼了,刚开始物理化学都还是可以的,后来物理越来越差,化学相对好一些,生物是先天不足后天又畸形,初中就落下病根,不喜欢生物,到了高中成了我致命的一科,无论如何努力都是于事无补,就这样最后以总体成绩第二完成了整个学期,又面临分科分班,自己比较倾向于学文科,而且文科以第一的成绩摇摇领先,而理科却坠落到了第六,可能是自己的虚荣心作祟,也可能自己害怕学理科,就草草的决定了自己现在看来是一生的方向,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文科,现在想想,谈不上后悔,太草率了,现在社会的紧缺型人才依然是理科生,一个人要想立足于社会,必须拥有别人所没有的东西,在这个社会你才能成为你自己,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既然现在学了文科中最枯燥的思想政治教育,说是后悔,其实我知道自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之前爸说过,即使错了也要坚持走下去,只是现在大学了不想把自己逼得那么紧了,因为之后面临考研找工作太多事,你不想把自己逼那么紧都必须那么做。
再次回忆竟然还是会泪眼模糊,尤其复读一年改变了我很多,或许我还是那么孩子气,但是骨子里却有了沉稳的气息,不再感情用事,不再冲动感性,懂得了责任和担当,也明白了为人处世的一些东西,即使我不想懂,可是又不得不懂,到了大学,以为会随心所欲,可是再改变了之后就再也回不去了,一份父母的期望等我实现,一种学生的责任等我担当,一个子女的使命等我完成,能做的只不过尽心竭力罢了。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高中生活人人不同,自己的就是最精彩的,过去的已经成为历史,经验教训依然存在,戒骄戒躁,坚持就是胜利,分数不过是一叶障目,只要肯拼尽全力努力,收获就会大有不同,注意积累的过程就是壮大实力,考研在即,希望自己依然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