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这本名著,我深有感触,书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者吴承恩为广阔读者讲述了唐僧师徒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了真经的故事。
《西游记》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这本书塑造了四大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猪八戒——贪财好色,不失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各有特点,性格却各不相同。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便是孙悟空,他神通广阔,本领高超,一路保护唐僧成功取得真经,是我心中的大英雄。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历了八十一磨难。他们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想想自己平时做事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感到惭愧,自己为何不能向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也许这就是我所缺少的。我决心以后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善始善终,不管成功或失败也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