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5
我觉得安利科是个孝顺的孩子,也是个善良的孩子。他天真、活泼、好动,我发现,在他生活的周遭有许多关怀他的好朋友,时常鼓励他,安慰他,所以他才可以顺利成长,也可以从中获取经验。
我看这本书,我体会到同学之间的关爱和照顾,我也从中知道老师对同学的关爱和教导。这让我想起以前教导我的四年级老师,她长的非常漂亮,是一位新来的老师,他对我们很好,就像安利科的班导师一样的慈祥!老师非常温柔,但生气时就非常……在她教导我们的期间,我发现老师很少打人,她顶多只有念个几句而已,有时还因为被我们气到不知要如何教导我们。我记得有一次老师气到不知要如何开导我们,在课堂上发了十分钟的呆,她原本想大声的斥责我们,但她没有,只是一直跟我们讲道理,讲著讲著深情的泪水从眼框中留了出来,而我当时只想安慰老师,心里也知道错了!从那一次经验中,我知道老师有多么用心的在教导我们,关心我们,就像安利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老师一样,有多么感人多么温馨!
《爱的教育》这本书,我觉得很好看,每一篇都在教我们做人的道理,里面有欢乐、有悲伤、眞的很有教育价值!最让我感动的是第九十四页《伍蓝地的妈妈》这篇,伍蓝地的妈妈真的好伟大,竟然为了伍蓝地苦苦的向校长哀求,希望校长让伍蓝地从返校园,但伍蓝地实在太不应该了!竟然看见母亲苦苦的哀求也不为所动,看到这一篇,让我觉得真的好感动!父母对孩子的用心,我想是世界上最为宝贵的吧!
这本书内容丰富,里面有许多很好的例子,让人觉得这本书具有非常高的教育意义,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什么是同学之间无法摧毁的友谊,什么是师生之间的关怀,什么是父母永无止境的爱!这些都是具有很高的价值,我相信有了这些东西的人,一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希望这本书可以继续传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让还不知道什么是爱的人明白,爱有多么重要!有多么珍贵!
愉快的假期悄悄的向我们走来,终于可以让我们放松一下临考前紧张的心情,当然,在这放松的期间,读书也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在这个假期,我读了两本道理深刻,内容丰富而又朴实的书,其中一本是《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的作者,是用日记的形式,体现出每一个人的特点、性格、还有那令人感动”每月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人物是卡隆,他长的很高大,从小助人为乐,学习也很好,他从不欺负比自己弱小的同学,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特别是帮助耐利的情景让我非常难忘——耐利从小就是一个驼背,身材也很瘦小,在学校经常被同学欺负、嘲笑,而卡隆却经常保护他,并和他成为了朋友。
”爱“是无形无体的,”爱“是用几句话也说不明白的,它包含的东西很广阔,也许是家人之间的父爱母爱,也许是朋友之间的友爱,也许是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关爱……
《爱的教育》这本书,主要是要告诉我们要关爱和帮助你身边的朋友,朋友有错了,要大度的去原谅他;朋友失败了,不要去嘲笑讽刺他,要去鼓励他。
同学们,珍惜好小学这6年的时光,记住小学这6年结交的朋友,不要让自己的童年失去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