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语文老师向我们推荐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回到家,我立刻如饥似渴地阅读起来。一页、两页……我完全沉浸在《爱的教育》这本书中。
在书中,我首先认识了安利柯的新老师帕伯尼,一个表面上看起来严肃、不爱笑的老师。其实,他是一个非常关心、爱护孩子的老师。
这让我想起了我的数学老师——石老师。那一次,我数学作业做得不规范,石老师提醒了我好几次,我都没有改正,直到她监督着让我重新做过,我才做得规范。石老师,是您让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变得更仔细、更认真了。您不正是我的“帕伯尼”吗?
读着读着,我的眼前出现了这样一群同学:为救一年级小学生不幸自己被车子轧伤脚的勇敢少年洛贝蒂;对人友好、随时帮助别人的卡隆;既用功学习、又热爱劳动,懂得分忧的科列帝;学习成绩优秀,助人为乐的德罗西……这一份份真挚的同学友情,让我想起了生活中我偶尔会忘带东西,但同学们总会伸出援助之手,把自己的东西分享。这不就是爱的力量吗?
安利柯有一个勤劳、富有爱心的父亲。我轻轻地闭上了眼睛,眼前也浮现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对我的爱。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在半夜里为我擦身,喂我吃药;当我过生日时,奶奶给我买了一个最漂亮的蛋糕,为我庆祝;当我学习上遇到困难时,爸爸总是和我一起探讨……爱,让我快乐、让我幸福,让我茁壮成长!
我合上书,耳边响起了这样一首歌:因为爱,所以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