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书心得3
《爱的教育》这不仅仅是一本书,它更是一个世界,一个令人感动的世界。感动我的并不是这本书的文学价值有多高,而是里面所蕴含的情感;有亲情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爱的教育》虽然说是一本书,但是他对于我来说却有神奇的力量,那就是广博的爱带给我的感动。爱能让处境贫苦的孩子走出逆境成就一番事业;他能促使身处痛苦之中的孩子,从痛苦中走出,享受到阳光下的幸福……可见爱在每个人的人生之路中起着怎样一种强大的作用。
它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爱”深深的思考。爱是什么?爱如空气,看不见摸不着;爱是水滴。晶莹剔透,闪闪发光,爱是小草总会给人希望……每天都萦绕在我们身旁,因其无影无踪常常被我们忽略。可是我们的生活中不能缺少爱没有了爱的世界是多么冷漠,多么凄凉。其实他的意义已经融每个人的生命。比如父母的爱,不说操劳奔波,单是往书架上放一本孩子爱看的书;一声咳嗽,药片就摆在眼前;每天临时睡前不忘再看看孩子的被子是否盖好;哪怕是一次微笑,一次安慰的抚摸。无不传递着无私的人间真情。书中描述了关于安利柯的故事,更让我体会到天下父母都有一颗深爱子女的心。反思自己,平时却总让父母操心。甚至经常以自己的搞恶作剧回报父母。我知道,父母从不要求我能回报他们什么,它们只希望眼中的儿子能真正学会长大。而我却……心中想到这些,脸上一时像着了火似得热起来。 文中还描述了一群贫穷的学生在如何凄惨的情况下不怕困难。不怕艰难地读书。向我们反映了当时的生活是那么困苦。然而那么一群孩子中,却没有一个孩子在困难面前低头,是爱给了它们力量,所有的孩子都鼓起勇气,向困难挑战。这个故事是一个生动有趣,发人深省的故事。我从故事中读懂了:不是你被它征服,就是你征服它。所以在困难来临时不要低头,要鼓起勇气面对现实,面对困难,到最终成功属于勇敢的人。而且,它还让我知道了我们应该好好使用生命,今天得你是幸福,多么快乐呀!更应懂得珍惜。和这些不幸的孩子相比。 爱到底是什么?你无须向别人追问,静下心来,好好体会吧!你会对爱有自己的思考,这需要自己用心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