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儿童文学家亚米契斯写的。它是通过一个小学生记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以及每个人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
书中有一篇日记,讲的是二年级学生洛贝谛勇敢地救护差一点被马车撞到的小学生,而他自己却受了伤。每个人都称赞他是个勇敢,了不起的孩子。
看完这篇日记,我被感动了。洛贝谛是个多么有爱心的孩子啊!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孔子曰:仁者爱人。爱是全人类共同的情感。让我们人人都有一颗爱心,奉献一片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