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子叫《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主要讲了要求我们要做一个懂事、有礼貌、勤学习的好孩子。读了之后,我深受感动。父母是我们一生最亲的人,而我们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只要我们遇到一些困难时,他们总会安慰我们,不让我们受一点委屈。
有一次快要期末考试的时候,因为我没有好好复习,所以语文只考了八十一分。我难过极了,生怕妈妈会打我一顿。我伤心的在路上走着,就连我最喜欢的小猫“咪咪”我也没有心思去看它。我流着泪回到家。刚到家,我就冲进我的卧室,趴在我的床上大哭起来。妈妈看见我这么伤心,便追过来寻问我为什么这么伤心。我说:“我语文考试考的不好。”妈妈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这次考的不好,下次可以努力。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挫折,只有从困难和挫折中爬出来的人,才是最坚强、最勇敢的人。”妈妈说完,给了我一个鼓励的眼神,就去做家务了。
我久久地趴在床上不动,眼泪不停地往下流。是啊!人生本来就会遇到困难,让我们坚强的从困难中爬出来,学做一个诚实、勇敢、活泼的好孩子,共同生长在这一片蓝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