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心得8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一生受益,那就是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的经历。是读书,让我朦胧的世界中,学会生活并调动缤纷绚烂的生活积累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于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着一段段让人回味的读书经历。
我读过很多书:《西》、《十万个为什么》……但我最爱看的还是《安徒生》,特别是里边的一篇《小小绿蚜虫》。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生动的——在一个窗台上,有一枝凋谢的玫瑰花。不久前,它是那么漂亮,而现在……却被一群小绿虫吃光了。一个人拿喷药壶来到玫瑰花面前,正要杀灭绿虫时,却听见一个年老的绿虫开口说道:“放下手吧,别杀灭我们!我们和这株玫瑰一样有着自己的烦恼。”“什么烦恼?”“那是蚂蚁造成的,而且是必定会发生的,它们每天排着长长的队伍,抢走我们的孩子,把它们带回去,挤出它们身体里所有的汁,直到挤尽死掉为止!”那人关心的问:“那你们一定很可怜?”“不,我们并不那么认为,能为我们敬重的蚂蚁牺牲,我们感到高兴。”那人听了这小东西的话,转身离开了。
我认为我们人类有生存的权利,那可爱的小同样有这一点。但是它们唯一的生存食物就是玫瑰花,小是纯洁可爱的,你忍心伤害它吗?
书它给予了我丰富的科学知识和生活常识,教会了我怎样去学习。我爱书,我更爱读书!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书在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