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书里面有丰富多彩的知识,只看你会不会读它,读懂它,让你走进知识的王国……
今天,又是一个平凡的周末,我照样拿着我喜爱的课外书喊:“爸爸,爸爸,我们该一起读书了。”“好、好,乖宝贝,我们一起获取书中的知识。”爸爸立刻放下手中的工作,和蔼可亲地说道。说了就要做。
我们父女俩立刻端起书来阅读。我们读的可认真呢!我一边看书,一边做着读书笔记,并且把这个故事的知识点记录下来。爸爸也神情专注地看着,获取着书中的精华,并且也不漏过每一个中要点和知识点。
大家不要以为这样做是徒劳无功,我们这样做是有目的的,当读完这个故事后,我们会做一个关于读书的小游戏。规则是这样的:第一至五题由我来闯,答对一题送一颗智慧果,到了第六题,由我和爸爸一起来闯,要是写得非常好,那就得四颗智慧果,依次类推。
游戏开始了,甲:“新词台?”乙:“全神贯注、迷惑不解、叫……”……
俗话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接下来,我们就到了第六关。是来写读书体会了的。这关要求不算难,只要写一页多就足够了。“刷、刷、刷……”我们写的字在桌子上发出有节奏的声音。
不一会,这一关便闯完了。我们自信地拿着刚刚闯过的第六关给妈妈这个“裁判员”看,妈妈看了后,便笑眯眯地说:“宝贝,恭喜你们闯过了第六关,你们一共得了十个智慧果,成了智慧大师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