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我在读美国作家简的书信体小说《长腿叔叔》。主人公乔若莎是一个奋发向上的孤女,长腿叔叔之于她有两种身份,表面上是资助乔若莎上学的孤儿院理事,实际上他还是乔若莎朋友的叔叔——杰维米少爷。
乔若莎在机缘巧合下认识了杰维米少爷:一个身穿做工考究骑装的贵族,博学、友善,满足了乔若莎所有美好的想象,让她心生向往之情。乔若莎的一颗心被点燃了,她决心不再呆在角落里默默地关注他,决心要写出好的作品获得杰维米的青睐。
成功哪能一蹴而就,乔若莎第一本书创作失败了。她没有泄气,虚心请教,杰维米点醒了她,让她舍弃了自己钟爱的浪漫主义,回归现实主义。终于,她的努力有了收获,作品出版了!乔若莎没有止步,她怀着对杰维米的崇拜,不断提升自己,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到这个优秀男孩的身边。
一个多么励志的故事,在乔若莎身上,我看到了自尊、自爱,她把爱慕和崇拜化作动力,去成就更好的自己。正是这种动力,乔若莎最终成为了有名的文学学士。
这样追星方式让我不敢苟同,但到底该怎么做,其实我一直是模糊的,直到看了《长腿叔叔》我才找到了方向。我们完全可以像乔若莎一样,摒弃饭圈的一些脑残行为,在爱豆身上寻找向上的动力,去努力成就自己。我觉得,这才是追星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也有喜欢的爱豆,那就是偶像组合EXO的队长张艺兴,他14岁获得湖南经视《明星学院》比赛季军,17岁通过选拔成为韩国SM公司练习生,21岁以EXO成员身份正式出道,《SHEEP》《莲》《玉》等等动听的曲子征服了听众,也征服了我。在他成长的过程中,我看到了他的谦逊,他的拼搏,他的认准目标不服输的这股劲,我决心向他学习。
从那以后,每每我遇上奥数题解不开,作文写得不顺手,阅读理解理不清思路,搔头抓耳、束手无策的时候,脑子里就会浮现张艺兴在《我是唱作人2》中为突破上位区不断地对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进行再创作,直到成功进入上位区时的情景,他那不断突破自己的劲头激励着我,让我按捺焦躁,调整自己,从头来过。
我努力攻克一题,发表一篇作文,做出一次满意的阅读理解,会对着张艺兴的照片说,加油!我们一起努力,我们都会越来越棒!我相信,张艺兴会希望多一些我这样的粉丝,带给粉丝正能量不正是爱豆存在的价值和最好的宣传嘛!妈妈见我如此,也不再反对我去看他的节目,甚至,她还会和我分享张艺兴的动态呢!所以,同学们,如果你的妈妈反对你追星,想一想,是不是你的方法错了。
感谢你,17岁的乔若莎,在这个夏季走进我的世界,激励我的成长。成长路上的爱豆精神,愿同学们也能正确领会,在追星路上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