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1
在寒假里我读了许多书,像《海底两万里》、《城南旧事》、《白洋淀纪事》等。但唯独令我喜欢的书就是《伊索寓言》了,因为通过它我知道了许多道理。
《伊索寓言》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故事就是《农夫与蛇》。
《农夫与蛇》讲的是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农夫看到了一条冻僵的蛇。出于怜悯之心,农于把蛇放进了自己的衣服里。过了一会儿,蛇在温暖中慢慢苏醒过来。蛇咬了农夫一口,不一会儿,农夫就死了。
读完这个故事我为农夫的结局而痛心,为蛇的凶残而愤怒。农夫明明是蛇的救命恩人,可是蛇为什么要咬自己的救命恩人呢?我又细细地想了想,终于想明白了,蛇咬人那是它的本能啊!农夫有爱心,而蛇无情啊!如果我是农夫,我就不会去救蛇,因为会有潜在的危险;哪果我是蛇,我就要去报恩,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像蛇那样的人,他们的本性是改变不了的,我们要有一双慧眼,我们可以有善心去帮助别人,但一定要看清楚他是朋友还是敌人,同时我们还要学会报答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
通过寒假读的书让我明白了太多的人生道理,书中就是一个小小的世界,在这个小小世界的指导下,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丰富多彩。同学们,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