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读书心得14
我是一个爱看书的小姑娘,一看书就入迷,于是妈妈送给我一个雅号———“小书虫”。
在这个世界上,真正物美价廉的东西无过于一本经典好书。和书生活在一起,永远不会叹气。读一本经典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而读过一本经典好书,就像是交了一个益友。好的书籍往往包含着好的故事,使人穿行于优美文字的同时也经历精神的探险。
每天写完作业,我不是迫不及待地去看动画片,也不是急急忙忙地跑到楼下去玩,而是拿起书柜上的书,津津津有味地看着、读着。在我小小的书柜里有各种各样的书籍,有中国四大名著、《格林童话》、《100位公主的故事》、《伊索寓言》、《三字经》、《论语》等古今中外的书。对我影响最大,对我生活最有启发作用的书———古希腊的《伊索寓言》无疑是其中的一本。《农夫和蛇》、《狐狸和葡萄》、《狼和小羊》、《龟兔赛跑》、《牧童和狼》、《农夫和他的孩子们》等都是全世界人民耳熟能详,经常引用的故事。
比如,《农夫和蛇》的故事告诉人们,恶人的本性是难以改变的,恶人有时候会显得很可怜,但是善良的人不要被他的外表所欺骗,一旦等恶人恢复过来,还会用恶来回报善良的人们的好意。而《狼和小羊》的故事告诉人们,不要试图说服坏人放弃作恶,坏人在做坏事的时候是不讲道理的。《龟兔赛跑》的故事则鼓舞人们,即使先天条件不足,但是只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向目标前进,就会赢得最终的胜利;而那些天赋很好的人,如果不努力进取,甚至骄傲轻敌,也同样会在人生的竞赛场上败给远不如自己的人,最终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而《狐狸和葡萄》的故事则对那种因为自己得不到,就恶意攻击诋毁美好事物的卑劣小人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和辛辣的嘲讽。
从书中,我认识了许多伙伴。我常常为他们的快乐而高兴得笑出声来,有时还会为他们的不幸而偷偷地流下眼泪。书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释放了我的学习压力;书还教会了我如何辨别善恶和是非,让我汲取教训,变得聪明,教我如何做人。这些经典故事往往让人读过一次,就会受到深刻启发,终生难忘,在遇到类似的问题的时候,就会成为直接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良师益友。
一本好书,就是一轮太阳;一本经典书籍,就是一千轮太阳。灿烂阳光,会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也会让这个世界所有的秘密在我们面前一览无余地展现。
书像一只小船,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与经典作伴,与圣贤为友。我喜欢书,喜欢经典的书籍,我愿继续做一只“小书虫”,和书中更多的人和动物交朋友,让我与经典有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