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看了一些书,最喜欢的书是《西游记》。这本书描述了一个名叫圣地亚哥的老渔夫,他已经快60岁了。他已经连续84天没有抓鱼了,被其他渔民视为失败者。连跟着他的小男孩都被家人叫走了。但他坚持了下来,最后当他去海上钓鱼时,
有一条超过自已渔般数倍的大马林鱼上钩了。由于一个人再加上年龄的关系,老人无法制服这条大鱼,但他却始终不放弃,一直坚持跟大鱼的斗争。当最终把大鱼制服后,却引来凶残的鲨鱼,这群可恶的家伙疯狂的吞噬着大鱼的肉。老人很累,他还是顽强的同鲨鱼作斗争,最后连仅有的船浆也打断了,而鱼也只剩下一副骨架和一个鱼头了。当老人精疲力尽把大鱼骨架带回码头后,老人也病倒了。
我的心深深的被老人这种坚持不懈,顽强斗争的精神打动了。老人虽然没有带回完整的大鱼,但他是精神上的胜利者。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是选择逃避,还是毫不退让,迎难而上。老人为我做出了榜样。
作为一个小学生,学习上有时会遇到各种难题,总想放下去玩会儿。但看了这本书,看看老人在面对困难时,不放弃,不气馁的精神,我觉得很惭愧。我一定会像老人一样,做个坚强,勇敢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