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5
第一次看到《傲慢与偏见》这本书时,并无多大感想,只是纯粹地觉得拿来打发时间。因此便以拖拖拉拉的态度开始阅读。但是,就像任何事情却会有它的专属粉丝,因为它有它的魅力所在。而这本书给我的感觉就是初读一点,枯燥无味。它的内容没有那么波澜壮,我想这也是它的魅力所在,能一直吸引你读下去。
傲慢,偏见。这两个词毋庸置疑是贬义,让简奥斯汀的作品成为精致的象征,一时之间闻名遐迩。从而《傲慢与偏见》也成为了脍炙人口的伟大著作。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这句:要是他没有触犯我的骄傲,我也很容易原谅他的骄傲。每个人都有底线,都有各自为人处事之道,所以各自安好。不是因为对方一再忍让,而是我们懂得怎样柔和对待他人和要求自己,自由互相懂得尊重彼此,才会相安无事。
《傲慢与偏见》是以男女青年的恋爱婚姻为题材,但至此又有所不同,它以男女主角的爱情纠葛作为主线,并通过对他们之间的对照与描写,给世人留下了对于道德和行为规范的思考。我想这是它的可贵之处,在宣扬爱情唯美的同时也引发了对道德品性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