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从简单的第一次会面来说,y的性格上给人的“傲慢”感觉,使他在人际交往中给人的初印象就大打折扣,倘若没有后来再次见面深入了解对方的机会,这种印象就会根深蒂固地留在别人的心里,并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得更加强烈,从而形成一种固有的“偏见”。
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拥有像ley那样活泼开朗性格的人在人际交往中往往从一开始就大受欢迎,但像y一样性格的人也不在少数。但让人觉得难能可贵并且值得学习的是Mr。Darcy后来在爱情的驱使下听从了Elizabeth的建议而有意识地去练习和别人的交流,我们在生活中不会轻易遇到这种让人心醉的爱情,但与人交流的能力的确可以通过日积月累的练习来提高。
如果一个人本质上不坏,他的努力最终会被别人看到并得到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