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读书心得9
《傲慢与偏见》是简·奥斯丁的代表作。故事发生在一个闭塞的乡村小镇:小乡绅班纳特先生有5个女儿,而班纳特太太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就是为他的5个女儿找到合适的丈夫。为此,她整天东跑西窜,忙个不停,但是她们住的地方太偏僻,一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就在这个时候,两个单生、富有而且英俊的绅士来到这里度假。这两个人的到来,不亚于在平静的水面上投下了一块巨石。到底班纳特太太能不能如愿以偿、顺顺利利地把自己的5个女儿嫁出去呢?作者用幽默讽刺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一桩曲折的姻缘。结局大大出乎班纳特太太、邻居和亲戚们的意料,带有一股轻喜剧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