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西游记》中《孙悟空拜师学艺》的故事,一群猴子在花果山玩耍,一天猴王突然很难过地说:“有一天咱们都将老死,那多让人伤心啊!”于是老猴给猴王出了个主意,让他到仙山古洞拜师学艺,于是猴王辞别群猴,拜师学艺去了,经历十年,菩提祖师收猴王做了徒弟给他起了个法名叫孙悟空。
孙悟空每日洒扫焚香,读经听道,养花修树,打柴烧火,从不偷懒。师傅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天菩提祖师讲道悟空听得入了迷,师傅打了个哑谜,师傅心中高兴,就把长生不老的方法以及七十二般变化的秘诀传给了悟空。
一开始,悟空学得挺不错,可是,学着,学着,随着他的本领慢慢增多,他的骄傲心也越来越强。最终,在他本领还没学完的时候,就被菩提祖师赶走了。
我觉得孙悟空求知的想法很强烈,他勤劳肯干、任劳任怨,他勤奋好学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师傅,所以他才学到了真本领。
想想自己,我要向悟空学习,学习他的聪明才智,改掉我懒惰、散漫的坏习惯,就因为我的这些习惯,使我的学习成绩始终不好,我心里很难过,以后上课时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回到家认真写作业把成绩搞上去,并且避免犯孙悟空后来犯的错误: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