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9月7日 星期日 晴
读完了小学,我升入了初中。在松雷中学,我被分到了初一、六班。我很荣幸被分到了这个奥班,开始我初中的学习生涯。这里有着新同学、新桌椅和一个崭新的学习环境,我在这里迈出了人生的第二步。
在开学第一周里,我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如孙慧东、武亦然等。我和他们相处的很好。我们在一起学习、生活,共同渡过难关。因为我在这个学校里没有熟悉周围的环境,所以我对这个学校相对比较陌生,下课时我不出去玩。但是在朋友的陪伴下,我还是比较快乐的。
星期一,我们进行了一次小学摸底测试。我们知道了彼此的语文成绩。因为数学卷子没有批完,所以我们还不知道数学成绩。我的语文成绩不算太差,大概在前十名左右吧。不过我认为,我的数学成绩应该会比语文成绩好一点。虽然这次考得不是很好,但我知道,只要我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并取长补短,改掉自己的坏毛病,我的成绩会更好的。
这一周,我因为不熟悉学习环境,因此总有些话,难免在课堂上跟同桌说几句话。我也认为这是不对的,不过我始终克服不了,我一定会改掉这个坏毛病,保证认真听课,在课堂上听准老师的每一句话。我相信我一定能改过来的,因为只要我有信心,什么事情我都一定能成功。
总体来说,这周我进入了一个新的校园,还不太习惯。但我认为,我会习惯的。久而久之,我也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初中生。
20xx年9月7日 星期日 晴
开学了,大家都从放松的暑假生活当中走向了学习的新阶段,开始了又一次漫长的学习之旅。
开学第一天,大家回到了久违的校园,看着那广阔的操场、绿茵茵的草地以及红色的塑胶跑道。走几步,摸摸那沾满灰尘的课桌椅,望望那深绿色的黑板----一切都和以前一样,只是和同学互相交流的过程中发现:他们有的戴上了一副小眼镜儿,一副很有学问的样子;有的长高了;有的变胖了......这么长时间没见,可变化了不少!我们聊天,聊聊她们新买的花裙子,聊聊他们都去哪玩儿了,干了些什么。真是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原来每个人的暑假都是丰富多彩的!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又收获了不少知识,重新拿起厚厚的书本,读上一篇又一篇课文。沉寂了两个月的校园里重新又传出了朗朗的读书声,沙沙的写字声......
比起那些舟曲灾区的孩子们,我不由得感叹----上学好,上学妙,上学学习真是好!我一定要在新的一学期里,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0xx年9月7日 星期日 晴
开学了,我们迎着凉爽的秋风,忙碌的准备起来了我们开学之后的第一个活动——队列队形、班级文化比赛。
第二天,孩子们练习原地踏步走,报数,齐步走,向左、右看齐,跑步走。非常累,但是每个同学都还是非常努力,不怕苦,不怕累,我们还经常讨论比赛的时候该怎样,什么声音洪亮啊,步伐要整齐什么的,都是为了今天得到理想的成绩。
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和在场师生及家长们的阵阵喝彩。此项活动的开展,意在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团队精神及纪律观念,对于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很大的意义。赛后,听有的老师讲:“你们班的孩子很争气,这次比赛很给力!”我也在想:“每个孩子都是向上的,都希望自己的集体取得优秀荣誉。有时只是作为长辈的我们总是站在大人的角度要求孩子,有时超出了他们的承受力。其实,只要对孩子们充满希望、信心,同时不要寄予过高的希望,孩子们有时会创造属于他们的奇迹!”孩子们,新学期新起点。当你们已经确定了心目中的目标后,就请为了目标加油吧!
20xx年9月7日 星期日 晴
早晨,顽皮的阳光从窗外探进头来。推开窗,清醒的空气迎面扑来,夹着阳光温暖的味道。一切都预示着今天将会是一个非同寻常的日子。
在漫长而又充实的暑假过去后,我们又回到啦学校。
还没走进门,就已经听见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我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只在天空中翱翔的燕子,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飞向阳光,飞向未来。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教室里静啦下来。我们坐直身体,不约而同地紧盯着教室门口看,渴望早一点见到老师。
从这一周开始,又是新学期的啦,在新学期里我要做哪些事情呢?
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我在这学期里要更好地掌握学习方法,用更好的的方法进行改变,争取考取一个好成绩。在新学期里,还有一件事很重要,当然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还有,要关心同学老师、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