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火花塞也是经常的事。一般的修理厂会建议你两、三万公里就换,换火花塞也是经常的事。一般的修理厂会建议你两、三万公里就换,但实际用到五、六万公里也是没问题的,有些日系车的火花塞甚至可但实际用到五、六万公里也是没问题的,万公里。或者你觉得油耗增大了、不好着车了,以坚持到10万公里。或者你觉得油耗增大了、不好着车了,再考虑换个火花塞吧。这里介绍一个可以省钱的办法:自己去买一个火花塞,换个火花塞吧。这里介绍一个可以省钱的办法:自己去买一个火花塞,几十元钱而已,贵的也不过上百元,再找一个中型店铺,花一、几十元钱而已,贵的也不过上百元,再找一个中型店铺,花一、二十元就可以亲眼看着给装上。这样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防止元就可以亲眼看着给装上。这样还有一个更大的好处,就是可以防止修理厂把从别人车上拆下来的半新的火花塞再给你的车装上。修理厂把从别人车上拆下来的半新的火花塞再给你的车装上。修理厂也有省钱的办法,换机油就是一个机会。修理厂也有省钱的办法,换机油就是一个机会一般捷达车大约需升左右。
要机油4.5升,富康至少需要3.2升,奥拓则需要3升左右。标准是将机油加注到油尺弯区上限。将机油加注到油尺弯区上限。但即使你亲眼看见维修工将机油加到了这个位置,但即使你亲眼看见维修工将机油加到了这个位置,也并不一定眼见为实。因为就像变魔术一样,他让你看到的、为实。因为就像变魔术一样,他让你看到的、让你相信的一定是已经有备在先的。他的准备工作是在放掉旧机油的时候。比如捷达,经有备在先的。他的准备工作是在放掉旧机油的时候。比如捷达,这样在注入新机油的时候,他们通常只放掉4升,这样在注入新机油的时候,就可以省下半升了,谁让我们没有将剩下的机油带走的习惯呢。谁让我们没有将剩下的机油带走的习惯呢。对于汽车的其它毛病,修理厂的诊断就更虚实难辨了。对于汽车的其它毛病,修理厂的诊断就更虚实难辨了。除非我们活到老学到老,不然没法对付得了。到老学到老,不然没法对付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