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2
我摊开稿纸,才发现六年的小学生活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逝去。再回首,这六年里,有欢声,有笑语,有心酸,也有泪水……
熟悉的校园生活,将要成为过去时,它浸满了酸甜苦辣,记载着我最美好的回忆。酸
我手里,紧紧地攥着那张白花花的试卷,心中竭力地让自己显得平静一些。但上面的那一抹刺眼的红色'×'号,像匕首一样深深地向我心中扎去。旁边的同学们都一个欣喜地笑着,只有我一个人强作镇定地坐在那里。
考砸了!我的心就像一座大山轰然倒塌,漾出了一种充满了酸又略带几分凄凉的感觉。一想到回家要面对爸爸的场景,人就好像被淋了一桶冰凉的水,酸酸的感觉慢慢地涌上了心头。
甜:同学们,紧紧地把我团团围住,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探出脑袋,紧紧地盯着我手中的那一份报纸。那上面,有印着我名字的豆腐块,我再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两只眼睛也不由自主地眯缝成了初一的月牙儿,嘴角也不住地向上扬着。
随着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快乐的气氛把我严严实实地包围了起来。那一丝丝的甜蜜爬出了我的心窝,爬上了我的脸庞,还爬到了我的嘴角上。
苦:我上完厕所,回到放学路队之中,只见同学们垂头丧气、萎靡不振,就像一个个霜打了的茄子。原来,又违反纪律了,被罚抄课文,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坏菜了,我心里像是掉入湖里的石头,一沉沉到了底。看来,今晚的作业又不知写到何时,只好无奈地念叨着: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
辣:我站在黑板前,手中紧握着粉笔,但又无从下笔。我就像站在六月天的太阳底下,头上不断地冒出一颗又一颗豆大的汗珠,滴答滴答地往地下落。好不容易拿定笔,写了几画,结果生字全写错了,只听讲台下面爆发出一阵哄堂大笑。我的脸红得像熟透了的苹果,赶紧像做贼似地溜了下去……
可爱的校园,我不舍得离开,再见了,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难忘,学校里的一草一木,是多么地熟悉;难忘,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是多么地亲切。
难忘的六年时光,难忘的小学生活,更难忘的是珍贵的回忆和同学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