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4
小学是充满童真的地方,让我们幼稚的想法和幼小的心灵慢慢成熟。它也是开启我们知识大门的第一把钥匙,是最关键的、最重要的。所以我们的小学生活一定会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六年级,意味着我们即将跨入初中的学习生涯,也意味着朝夕相处的同学都要互相说再见了,都要面临着一个个全新的环境了。每个人对初中的生活既好奇,又害怕,因为谁能知道,在那个全新的环境中自己能不能适应的了,如果不合群,没有一个朋友,那该怎么办?……这一个个疑问想一个空洞,让人对自己的小学生活和小学生活中熟悉的一切恋恋不舍,甚至会希望大家都能读一个初中、在一个班级。
男老师爽朗的笑声,女老师时不时的嫣然一笑,还有女同学比较阳光或比较羞涩的笑声和男同学豪爽的笑声……这种种笑声和笑容都定格在了我的心中,成了每个老师、同学的代表……
同学曾给过我安慰和快乐,老师曾给过我知识的宝库。而这些并不能概括全部,因为六年来发生的事和师生情感、同学情谊不可能用寥寥几句就能说得清楚。所以对一个同学的认识也会随着渐渐懂事、成熟了而变化。而你平常讨厌的人,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让你慢慢发现你其实是不了解他才会那么认为,他其实也有可爱、讨人喜欢的一面。
总之这小学时或让人理不清、剪不断。师生之间的事是,同学之间发生的事也赤是如此。
我清楚的记得,再一次玩耍中,我们互相追跑着。突然,不只是谁的脚不小心向我这边挪去,她正准备把另一只脚放过来时。结果不料,我正往她脚放着的地方跑去,没注意到脚下,结果摔了个“狗啃屎”,把胳膊摔破了一大块,血也流个不停。那个女同学才知道自己不经意间的做的动作伤害到了我,闯了大祸。马上扶住刚站起来的我,其她人见状也急忙跑过来看了看我的伤势,对我关心的嘘长问短。然后她们又有几个人扶我去医务室擦药,又小心翼翼的扶我回来。我非常感动,我也明白那个女同学不是故意的,因为她的焦急样儿、关心样儿并不是装出来的,真诚度并不亚于她人,甚至比她人更强烈些。
班同学之所以然我难忘,是因为有了他们我的小学生活才丰富多彩,是因为他们只有才可能让我再难过中找到快乐;启蒙老师之所以让我难忘,是因为他们是第一个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插种知识之花的园丁……
小学生活是一场华丽、甜美的梦,梦醒了,也就没了,也就过去了。再怎么记忆犹新,也不可能再次回到梦中去,也只能拿来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