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几天,老师与我们共同做了一个回忆录,这里拥有我们小学六年里最美好的回忆……
我们鼓一小,一走进校门,就会看到一棵茁壮的苍天大树,校园里的学生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哪一个不是这样?可是这棵大树,扎下了根,不惧严寒、不惧风雨,为我们遮风挡雨,陪伴我们成长又送我们离开。大树旁边就是恢宏高大的教学楼,我们坐在明亮、洁净的教室里学习。而操场是我们学习疲倦时,让我们奔跑放松的地方。还有,最敬爱的老师们,严格又慈祥地教导我们带我们走入知识的海洋。
刚刚上一年级时,懵懂的我来到了这个学校,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背着书包戴上红领巾,高高兴兴地去上课。我也走进了班级里,陌生的同学,陌生的环境,都没有阻止我对这个校园的探索,从老师分配座位起,我就和同桌,周围的同学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我们的数学老师朱老师从一年级带到了毕业班,虽然她经常批评我们是她带过最捣蛋的班级,可我们仍然很喜欢朱老师。她给我们上课的时候非常严厉,谁要是说话或者不认真听课,朱老师就会严肃地批评。可是下课的时候,我们都会围在老师身边,老师和蔼可亲地和我们聊知识或者是社会见闻。
记得有一年拔河比赛,这可是我们学校的盛事。大家都积极参与,训练时也十分卖力。到了比赛那一天,大家都激动不已,等到裁判喊:“三、二、一,开始!”我们把力量集中在手部,对好站位,使尽九牛二虎之力,往身后拉去。我们班全体女生组成的啦啦队也高喊着:“加油,加油,二班必胜!”第一局,我们赢了!大家都激动得跳了起来。还没休息一会儿,第二局开始了,精疲力竭的同学们又积极投入了比赛,可能之前的比赛耗尽了大家的力气,对方轻而易举地拿下了第二局的胜利,最后我们以1:2的战绩输给了六班。当裁判宣布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都垂头丧气,有的同学甚至默默地流泪。这时候,我感觉到一种团队的荣誉感和团结精神,心里非常感动。
美丽的校园、敬爱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使我从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少年。我与大家一起经历了风风雨雨,转眼间就要各奔东西了,我真的非常不舍。以后,我一定会常回来看望母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