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10
迟迟不愿提起笔,想让那完美的毕业晚会在我心中多停留一会。
记忆停留在6月27日的晚上。夜幕悄悄降临,将我们笼罩在一片漆黑之中,却没将空气中恋恋不舍的气息掩盖。忽然,一道强光扫过,定格在了场地的中央主持人上场了。不知何时,身后的仿真篝火也燃起了跃动的火苗。在它四周围成圆形的LED灯也亮了起来,显得是那么和谐。
首先我们欣赏了曲艺璇带来的双排键演奏。一个个活力四射的音符在她手下舞动着,而这又好似我们的青春。接下来我们同学之间互赠了礼物,手中小小的礼物饱含着同学之间永不变的情谊。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人椅这个游戏。全班同学排队围成一个圈,脚尖抵着前一个人的脚后跟,然后再向后坐下。大家都坐在了一起,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一种叫做信任的感情在我心中酝酿开来。正是因为信任,我们才能无所顾虑地坐在同伴的腿上。大家整齐地高喊着左、右、左右一点点地前进着,正如同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虽然很艰辛,但是有了同学的陪伴,一切都显得是那么渺小。
最后分别的时刻到了,老师们纷纷说出了心底的话语,没有华丽的词藻,却更显示出老师的真心。戴妈说:六年前,我们张开双臂迎接你们;相信六年后,你们也能张开双臂,将我们拥入怀中!我听了,鼻子酸酸的,却忍着,不让它滑过眼角。到平时对我们要求严格的班主任王爸了,他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每一天里都能自信地大声对自己说一声我最棒,相信你们是最棒的!这时,我的眼泪突然没有防备地流了出来,我也不去擦,任它们在我脸上流淌。现在不流更待何时?还会有老师跟你说这些这样的真心话吗?还会有老师像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待我们吗?而我身边的刘雅楠早已泣不成声,将她的不舍之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路我们曾携手并肩,用汗和泪写下永远,拿欢笑荣耀换一句誓言,夜夜在梦里相约,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放心去飞勇敢地挥别,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我含着哭腔唱完了这首《放心去飞》。一侧头,正好看见了身后的篝火。是啊,老师就像那篝火,永不停息地燃烧着自己的青春;而我们就像那四周的小灯,无论我们在哪,老师明亮又温暖的光辉会永远笼罩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