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9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回想起来难忘的小学生活,真有点怀念。在这六年里,我们一同经过了多少酸甜苦辣,多少喜怒哀乐,风风雨雨,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在我们小学五年级时,我们班班主任换成了赵老师,她刚开始不了解我们,我们很不好教,常常做出出人意料的事,让赵老师操了不少心。在以后的学习中,赵老师对我们很好,常有一些语文活动课。赵老师的口才好,有时让我们开辩论会,练习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我很喜欢赵老师。我想对赵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我们要你操心了。赵老师不管我做到哪多都会想起你,因为我是您教出来的学生,我不会忘记您的,赵老师。”
还有同学们,不得不承认,知道现在,我的潜意识里都没能完全接受这个残酷事实,因为我现在无法想象到就要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会怎样,往日的酸甜苦辣,至今我历历在目,现在想想,酸也好,苦也好,辣也好,这都是我小学阶段最美好的记忆啊,友谊的重要……
还记得吗?我们在一块军训的时候,在骄阳似火的那五天里,那五天可不好过呀,在军训的时候我流下了泪水和汗水。我是一个不爱哭的女孩,几乎不哭的,那一次我真的受不了了。那天,天气很热,我们站军姿,蛙跳比赛等回到宿舍,累得我们恨不得躺在地上就要休息。我汗流浃背,突然鼻子流血了,一定是我热的。我用纸把鼻子捂住,跑了下去,我的好朋友拿着面巾纸陪我去了洗手间,血流不止呀,血哗哗的流,我手忙脚乱,我委屈的哭了,同学安慰我说:“没事了,别哭了,我帮你把脸洗了,你一向不是很坚强的吗?这次怎么了?”我说;“这里是什么鬼地方呀!我都快折磨疯了,我受不了了。”她说;“在坚持几天吧,再过几天我们就回学校了。”她一边说,一边帮我把眼泪擦干。那一瞬间,我似乎明白了真正的友谊,哪怕是几句话的安慰,我的心里也会好受一点。
小的时候,盼望着快点长大,升初中,升高中,考大学……现在呢,准备就能升到盼望已久的初中了,可突然觉得,不想想升初中了,因为不舍得,不舍得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和敬爱的赵老师,不舍得离开充满欢乐的笑声的校园,不舍得,真的好不舍……
猛然,想起朱自清的散文中,《匆匆》的一句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暮然回看,快乐的小学时光竟然也会一去不复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