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6
回头看看往日的母校,历尽沧桑的笑容上曾培育出多少莘莘人才,用一个成语形容就是人才辈出。如今的我已离开母校的怀抱一年了,在团徽的庇护下,我们这群风华正茂的青少年正在茁壮成长。无情的岁月啊,你为什么这么的不公平,用那残忍的尖刀,割断了我们之间沟通的桥梁。
如今的我们,早已不在时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了,母校的老师给予了我们天真、快乐的童年。如果把我们的人生比做一幢房子,母校与母校的老师就是为我们打下良好基础的工人;比做一株花,母校与母校的老师就是我们萌发时的肥料,我们只有把根扎结实,我们才能自己从土壤里吸取养份。
香樟大道上挺立的香樟树啊,你是我们师情的见证者。从前的小学生活中,每一个项目你都必不缺少。同时,你也是我的史书。在香樟底下发生的事,我怎么也不会忘记的。
那年校运会开幕,我代表我们班参加比赛,作为班里的短跑小健将,这回决定不能让老师丢脸。我不仅要让同学们刮目相看,还要给班级争光。
比赛开始了“呯”的一声,所有选手像离了弦的箭射了出来,开始,我拼了命的跑,总算是悄悄领先了。这时我心不经浮了起来,我骄傲了。这时我的速度好像慢了许多,我想:我肯定是第一名,跑慢点也无所谓。不一会,跑在最后的人都超过了我。这下我急了,有点懊悔,于是我又开始跑,跑着跑着,突然眼前一黑……
醒来后的我发现自己躺在香樟树下,老师正在旁边跺着脚,豆大般的汗从他的脸庞上流了下来。周围的同学个个都焦急的望着我,见我醒来,一下子松了口气。原来我脚下打滑摔了跤,以致暂时休克。
同学们都安慰我。可我还是后悔,我宁愿长时休克,我也要把那个奖牌夺回来,仅仅因为我的一时骄傲,使全班的班光扫一地。
那之后,老师不仅没有批评我,还特开了一节课,要大家向我学习,为班级争光。这时的我恨不得从十八楼跳下去。
樟树啊樟树,你是我记忆的书本。在你的树荫下,展开过画展,还开过无数场的毕业典礼。
坐在场下五年,这年,我们终于站在了场上。
毕业似油铺,滑滑的,骨碌碌就滚到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