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生活7
后来,每当我看到校友左肩戴着一个光荣标志,我会感到沉甸甸的责任,那是一份做好带头工作的责任,无比伟大、自豪。——题记
二年级的时候,经过我的“毛遂自荐”以及老师的“精挑细选”,我荣幸地当上了小队长。现在的我开始怀疑曾经的兴奋、高兴与骄傲。正是这令人以为荣的奖章,致使我上课没有像以前那样认真,作业也马马虎虎;任何人的的批评,建议我也不采纳……老师急了,家长也急了。班主任几次找我谈话并劝我要改”悬崖勒马”,可我依然“外甥打打灯笼——照(舅)旧,”毫无悔改之心。
记得那次,大家正在午睡,班上静极了。只听见窗外麻雀婉转的啼叫声以及蟋蟀在草丛里发出“沙~沙”的声音。我辗转难眠,突然想弄一个恶作剧,给同学们一个“惊喜”。可转念一想: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呢?反正我还是个小孩子——他不能把我怎么样,况且我还是小队长呢!老师一定会宽恕我的。不过还是小心为妙!我鬼鬼祟祟的从抽屉里拿出一把尺子,在桌子上轻轻滑过,让其发出许多令人搞笑的声音。老师刚开始忍住怒火一声未吭,后来忍无可忍,“哗”的一下站起来:“是谁?”全班人面面相觑,大家都屏息凝神,谁也不敢出声。做贼心虚的我心狂跳不止:能玩吗?还玩吗?敢玩吗?好玩吗?报着侥幸心理我又故技重演,老师也似乎明白了是谁,把嗓声提高了八分贝:“各个班干部看看是谁?如果再玩,后果自负。”顿时,我吓得面如土色,心跳加剧,五脏六腑也都活动起来:能玩吗?还玩吗?敢玩吗?好玩吗?好“与众不同”的我舍不得放下这个念头,又开始玩了起来。这次班主任已经愤怒到了极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像老鹰捉小鸡那样一手把我提起,按在讲台上,一把撕掉了我的小队长标志,面壁思过。老师给我投来恶狠狠的目光:“就你这样还配当小队长?连自己都管不好还想管别人。”在我努力学习以及保证书的情面下,老师终究还是归还了我的小队长职位,嘱咐我要做一个宽人律已的人。
从那以后,我经常带头领着同学们搞值日,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慢慢成为老师们的好助手。同学表扬我,老师夸赞我,可我从不骄傲,因为“宽已律人”这个词语已根深蒂固的烙印在我的心底,无法抹灭。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六年的小学生活悄然而逝,但她留我的点点滴滴让我毕生受用,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