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4
成为一名科学家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理想,我小的时候就喜欢看“蓝猫淘气三千问”、“神奇的地球”等节目,它们让我领略到许多知识,又增长了见识。
自古以来,有许多科学家为他们的事业呕心沥血,废寝忘食,才探索出物质的组成——分子和原子,进而发现了最小颗粒——夸克,据说目前有关人员仍在研究夸克的组成。
我崇拜杨利伟,他为中国的航天工业取下了惊人的业绩,我羡慕他能升入太空,寻求那未知的世界,也佩服他的勇气可佳,他是英雄。
我想成为一名科学家,我要和其他科学家一起探索夸克的组成,甚至于宇宙的奥妙;我要和杨利伟叔叔一样升入太空,去观察那与众不同的空间;我也想去九大行星,考察是否有像地球一样能让人移居的星球……
记得在历史上学过原子弹氢弹的研究者——邓稼先,他也是一名为人类全心全意付出的英雄,钱学森也是。
一个人活着要有意义,像杨利伟、邓稼先、钱学森这样的宇航员和科学家,他们的生活是充实而有滋有味的。我认为当一名科学家所做的事都是有意义的,可以补足以前一些科学家们的欠缺,以及他们没有发现的问题,探索他们未曾搜索的星球,从而为人类作贡献。
我想知道许多科学知识,如太空是什么样子、月球和九大行星各有的特征,甚至想了解一些关于宇宙的知识。
为了能当上一名科学家,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