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6
从小到大,我没有理想,也不知道什么是是理想……后来我才知道,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的理想不怎么样,既不像歌星那么闪耀,也不像画家那么伟大,我的理想是当一位清洁工!
在人们眼里,清洁工这份工作几乎已不堪入目,没多少人想去承担清洁工这份工作,没多少人知道感谢清洁工,只知道为他们增加负担,当他们却不知道,我们的身体健康都莫过于这些清洁工,我们之所以有今天都莫过于这些清洁工,他们是这个城市的守护神,也是我们的守护神。
我之所以选择要当清洁工,肯定是有原因的。每天放学回家,一路上都有脏兮兮的垃圾。我实在看不下去。就试着捡起这些垃圾。我不是白捡这些垃圾,我捡垃圾的同时也希望那些路人为此感到羞愧!当好像没效果。从那开始,我就已下定决心,长大后做清洁工,通过自己的行动让中国人改掉乱扔垃圾的习惯,不再让那些外国人瞧不起我们。
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两岸之间隔着川流不息的江河,行动则是通向彼岸的彩虹桥。
理想不是随便说说就算了,既然选择了这份理想,就得为这份理想负责,以行动证明。为了这个目标,我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先在家里练做家务,每天坚持一点点,将来好为这个城市,自己的祖国做出一些贡献,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来,为了这份理想。
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要好好学习,奋发向上,时时刻刻把自己的理想放在心上,不说一句空话,不浪费一分一秒,让我们向着理想的彼岸前进。我行为我心,平平淡淡才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