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理想,有的人理想是幼稚的,有的人理想是当做儿戏看待,有的人理想是长大了保国卫效。而我的理想是为国家作出贡献。我的理想是当一位科学家。我要发明一个万能的机器人,什么事都能做,也能听我的。这个机器人还不用充电,只需要抚摸一下它的小脑袋,它就能量爆发。在你无聊的时候,机器人会和你玩;在你不开心的时候,它就会陪你一起不开心;在你做作业遇到难题时,它会帮你解答。你想看电视的时候,它还会放电视剧给你看,它还会为了你的眼睛着想,把护眼模式打开。你不懂的课文,它还会帮你讲解。你在做作业的时候,它会在一旁监督你,还时不时给你端一杯水来,端一盘水果。遇到难题时,他会在一旁鼓励你,你绝望时,它会像一位老师在黑板上讲这道题的答案。他还会出类似的题让你做,看你理解这道题的怎么做没。如果它讲过的题,你做错的话,它和蔼的表情会马上变成生气的表情,像爸爸带着拳打脚踢的模样,还会切换模型变成妈妈,在一旁唠叨,还带着手舞足蹈的动作……假如你要出去旅行,“北京、上海、成都、……”任你选一个地方。它会变成一架飞机载你去;你想坐车去,它就会变成一辆跑车载你去;你想做地铁去,它就会变成地铁载你去;你想去海洋里玩,它就会变成一个潜水廷带你去遨游……
我的理想
如果你在宽广的森林里,迷失了路,只要喊一声"机器人",机器人就会迅速跑过来。带你走出这个宽广的森林里。在途中没有电,不要着急,镇定下来,看说明书,然后给机器人充电。只要有这个机器人,就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有这个机器人,就等于拥有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