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2
理想是人生的太阳,照亮我们的人生,为我们指引方向。叶圣陶先生曾说过“理想是事业之母”,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数学家。
我想成为一名数学家也是有原因的:就是因为我从小就喜欢学习数学,数学是我的兴趣爱好,我在做数学题的时候都是因一种非常开心的心情去做的,遇到不会的题我还会进行深入的思考。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做题的时候,而且我总是感觉书上说的,那些答案还是有些牵强,而且在一些规定的数字上面,我经过检验了好几组数发现,它相差的并不少,所以我很想把这些数字能在精确一下,所以我十分的想当一名数学家,等我长大以后可以接着钻研数学题,把一些规定的数字可以在精确一些。
有一次,我可以为了做一道数学题,晚上8点躺在床上睡觉的时候,我可以为了想题一直想到晚上12点,如果还是想不出来的话,我就会先小睡一会,然后等脑袋清醒清醒以后,再接这想题,而每当我写出来这一道难题我就会十分的高兴,那种心情就像在战场上打了胜仗一样的心情。
我想成为一名数学家也是需要付出努力的,我要在平时的时候训练一下我的记忆力,我还要拥有非常好的思维能力,在思考问题你的时候脑子要飞快的运转,再看见一道题的时候只是看一遍,脑子里就要有解题的的思路;而且在平时我要对数学题进行深刻的钻研,为以后成为数学家打下好的基础。
这就是我的理想当一名数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