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继续向前漫步,在祈风阁的小亭子里,一些素不相识的人已歌会友,他们纵情歌唱,歌声传四方,连一朵朵,娇滴滴的出水荷花都忍不住微微的点头叫好。我坐在青石板上,听这美妙的歌声,我被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也想站上前去,高歌一曲,但听到别人的歌声如此优美动听,我只能自愧不如了。 听完了歌,我们走过一座桥,这时我看见几支鸽子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多自由啊!有翅膀真好,有翅膀可以象鸽子那样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看着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那该有多好啊! 随后,我坐在椅子上,拿起书本,朗读课文,在清晨时读书,既可以提高朗读水平,又可以使我词汇量增加,真是两全其美。 渐渐的,太阳升高了,我踏着洒满阳光的道路,回家了。
美丽的乡村美景
一转眼,暑假就过去大半时间了,我最大的收获是去集美体院学跆拳道。中午的阳光晒得我皮肤一阵阵地疼,没两天就晒成了“黑人”。 学跆拳道很辛苦哦,每次都要先绕着操场跑一圈,汗流浃背了才开始训练:大家往上跳,在空中把屁股扭一下,然后两个人前滑步,再转一个圈,互相击掌。老师还让我们围成圈坐下来,横劈腿、直劈腿、还有盘腿……这个是我最拿手的啦,每次都顺利过关。
可我身旁的那个“大胖子”就不行了。你看他努力了很久,离地面还是十万八千里呢。老师拼命让他往下压,但他还是不行,“啊呀呀”的叫声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最后是训练踢脚板,因为这个我以前练过,于是练起来不太认真,结果动作不规范,老师特别请来一个大哥哥教我。他要我做到下脚不能弯,我好不容易做到位,上脚又不争气地弯了,结果又得纠正上脚的动作。经过多次努力,最后终于都不弯了!而且一次比一次好,漂亮的动作引来了大哥哥一阵掌声。
最开心的是听到下课铃声,虽然我全身又酸又痛,每走一步都像安徒生童话里的美人鱼走在刀尖上一样,可是我心里却乐开了花。因为,我又成功地完成了一天的任务。每当这时,我都有一种成就感,我会唱起那首自编的歌曲“女儿当自强”,快快乐乐地和爸爸一起回家去。7月底,我回爷爷奶奶居住的小村庄呆了10多天。那里没有大都市的灯红酒绿、车马喧嚣,只有祥和与淳朴的美。 村子里家家户户门前屋后都有块园子,种着各种蔬菜。站在爷爷的后院里,眼前的蔬菜是活泼的绿;稍远点,树林是清丽的绿;再远处,群山是深沉的绿。
在这一片绿海中,一座座房屋就像海中小岛,宁静而温馨。 山村的傍晚慢慢转凉,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望着绿油油的田野,感受着一阵阵夹带野花清香的凉风从身旁拂过,心情格外舒畅。落日余晖里,有蜻蜓在田园上空轻盈飞舞,有清澈的溪水缓缓从脚边流过,我一边尽情地享受着山村的美景,一边竖起耳朵倾听是否有人叫我回家吃晚饭呢。 乡村的夜晚更加迷人。没有了高楼的遮挡和霓虹灯的干扰,夜空原来是那么深邃而开阔。在点点繁星中,我跟随着爷爷奶奶的指点找到了北斗星、北极星、牵牛星、织女星……它们调皮地眨着眼睛,是那么可爱迷人。
夜色笼罩着整个村庄,时时送来的山风清凉如水,辛劳了一天的人们就会搬出竹躺椅或凳子到小院乘凉。爱看电视的人们就聚在小店铺里,边看节目边天南地北、家长里短地闲聊。那些蛐蛐儿、知了、青蛙也在田间放声高歌;萤火虫则提着小灯笼出来凑热闹,跟小孩子们捉迷藏。 老家的小山村就像一幅生动的水墨画,恬静、淡雅、清新、淳朴。我虽然只是偶尔回去小住几天,但她的美丽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夏日
我爱那桃红柳艳的春天,我爱那果实累累的秋天,我爱那粉妆玉砌的冬天,但是,我更爱那骄阳似火,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的夏天。 夏日的早晨格外美丽。初升的太阳把自己的第一缕光辉撒在草木上;金色的光芒,配着深色的、浅的、明的、暗的颜色,看上去真精神。绿毯似的草的,平平整整的。一些小草的叶尖上,还挂着晶莹剔透的小露珠。这些露珠真像个顽皮的孩子,在草叶上滚来滚去,似乎在做着游戏。突然,一不小心,掉进泥土里不见了。草地上还点缀着一朵朵不知名的小野花。它们虽比不上月季那样高贵,菊花那样美丽,却具有自己的独白之处——朴实大方。它们一簇簇的挨在一起,仿佛是几个、几十个
小女孩围在一起说着悄悄话。红的、紫的、黄的各色的花儿汇成一片花的海洋,为大自然吐露芳香。 如果和花草们相比,树木可算得上是“小巨人”了。棕榈树、杨树还有开着黄花的高大树木,整齐又似乎有点儿交叉的排列在路边。这些树木是多么顽强啊!任凭风吹雨打,从来也不动摇,就在天地之间挺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