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这个湖南的南方,我仅有孤独的文字,和苍绿的潮湿。
南方,有我经营的小店,和我可爱的孩子。似水流年中,还有陪着我孤独的淡淡小野花,和撒着薄落的孤独。
南方,有我墨脱潮湿的文字,有刹那间销魂的寂寞。南方,很南的南方,我在这里,来年春暖花开,这里依然有我——一直躲在尘埃的某一个角落,写着潮湿的印痕和寂寞。
——题记
南方,这里有烟火的味道,有一群南飞的大雁,这里天蓝蓝的,蓝的风轻云淡的。就连山边的茶花,也开的那么的妖娆,那么的久。南方的小街道,有我来回穿行的脚步,有梅雨的季节,有湿漉漉的青雾。仰望空气的气味,云雾的山,我清丽的文字都写在这里,是这个南方,那个让我终老的南方,是那个离你们不远的南方。在那黄昏有青鸟叫,在那个青藤沿爬的屋檐,在那深深的旧色里寂寞,南方,有这么一个小小的镇,会陪着我一起苍老,幸福的时候,陪着我一起幸福。
梅雨的季节,有那场浅浅的相遇,有那场流年和烟火。南方,我闻着空气中子花的香,在一季一季的雨雾里丽影重重,南方的怡景,南方的故事,在黄昏里拂起一层暧昧的柔和,带上自己在文字里细水长流。那样的小镇,潮湿里仍有六七分延伸的寂寞,我往前走,轻踏季节的况味。这小镇,其实适合在这里终老。
山茶花的气味,空气几乎都在停留,满树枝桠的春天,这样的天空很堪蓝,心也柔然着,阳光的时候,睁着眼去数小镇的安静和心事。有一片飘零的薄雨,在那滴不完的雨晨,那梅雨的季节,肆意放荡沉淀宛若莲灿的静好,脸上的光芒淡定,有一些茶花,那参差妖娆的美,都在凋零的妖气。我怀旧着,我喜欢这样慢慢的苍老,南方,它是属于我的。南方,这样的一个季节,键盘下敲响的声音,烟火,流年,和那些浅浅的相遇,南方里潮湿的寂寞,承受着那滴也滴不完的雨水。
光阴催促,酝酿成烟火的况味,时间就在阳光中流逝着,这样的似水年华,多了几分缱绻的诗意,清浅的时光,那么的柔和,那么有的是美,南方的小街,容纳着多少年的风风雨雨。当夕阳来时,余晖下的天空,有那清灵撒过的安静。空气中的尘味,一切在回忆里没完没了,一种修来的平和,自我修行成一种气质,我,喜欢这样静静的一个人,在这静和的气味里找寻那些曾经,找那些我失去的曾经,和拥有过的爱情。
于是,嫣然一笑,这样过着,该有多好!
烟火里的女子,自然是一片淡淡的纯蓝天空,有风雨定然的晴天,有安静中的沉淀,有岁月的忧伤斑斓的点滴,可以寂寞到不张扬。阳光伴随,一切风轻云淡时,人间烟火里无数的历练,一个人到安静的行走,或者安静的写点东西。有时候,真的是不需要任何人来懂。生在南方,住在南方。南方,这样一个属于前世今生的名字,安静到自然不会变,安静到有薄荷迎合的香,南方,我要这样的人生烟火。
心窗是明亮的,不管世间如何纷扰,不管世间如何喧嚣,小镇,这属于南方的小镇,在我走过的风景里,明媚和着一样的洒脱,流年承载一杯青绿的景象,轻描淡写的光阴,把一切安静定留在爬满青藤的寂寞,迎合着风的薄落,看着它一天一天的往上爬。小镇,这南方我所在的小镇,在阳光的笔下,没有江南中的一帘清梦,也不是伴着清风明月的人间天堂。南方,这样的一个属于我的地方,有我文字的寂寞,还有似水年华追忆着的沧桑。
时间就在明媚的阳光中流逝着,在如歌的流水中浅歌低吟。喧闹过后的小镇,我只喜欢三三两两的人,黄昏,有晚霞里拂起的一层余晖,我只是想安静的呆在这里,有那样的平淡,安静到一切都不变样。繁花在春天的过后,妖娆凋零,这样的墨春过后,不想错过的等待着秋天,只有秋天的风才会把秋风落叶后的小镇循环的那么媲美,才会在文字里那么浓郁到惊鸿的一笔。
小镇,属于南方我的小镇,一段年华过后,我可以在堪蓝的天空里抓一把云影,我可以把那花落后的清香蓄铺香衣,其实,似水流年,微拢着一抹芬芳,在那睡晕流云里放慢脚步,用微笑装点如潮的风月。一种别样的情怀,把错落的红尘摇曳安暖,怀念和不舍,写上这一生的句子,在文字里永恒静好,又何尝不好?
爱着和不爱的时光,我所贪恋的温暖,不过是摆渡红尘的跋涉,不过是扰乱思绪中我薄凉的记忆,只是在一个真实的世界,在一个真实的南方,我看见光阴老了,光阴又新了。总之,有太多,总会扰乱着思绪,总会尘落着无奈。南方,只是在我终老的小镇里情不自禁的充实,在那自己的固执里湿润且有温度的文字,那也是何等的满足啊!
这么多年,喜欢一种文字,喜欢那种有墨脱的潮湿。不敢说自己是怎样的孤寂,也不敢说自己是如何的保留,在文字里那样的冷艳与本真,字或许只是符号,只是从这素简的光阴里喷发出无色的寂寞,有太多的美好,遗失了,有那时光里不可忘却的情不自禁,有那含着眼泪红尘的飘染,还有那剩下的光阴,和那些无处安放的寂寞。
我的眼神有些微弱的湿润,感谢那些读过我文字里的绵绵脆弱,感谢那些像棉花糖一样柔软的爱情,感谢我的情绪别无居处,感谢南方有这么一个小镇,让我写过——这篇南方花开花落过的寂寞。这似水流年呀!总是在眼眸间蒙上一层湿润,把自己蜷缩在里面,或哭;或笑。一些相遇,在岁月深处打捞起深色的诗笺,爱得没完没了,堆积的情感亦如时光——也只会随风化蝶落尘,我允许自己这样安静的写着,写着自己,写着人生,还有墨脱一样的潮湿。
泼墨醉书的青涩流年,有抹不掉的伤感和温馨,点点滴滴,都在这里,任凭历久经年。南方,在我心里,那些情,那些景,那些不尽的相思,都完好保留在这里,涌入模糊而清晰的延伸,美好时光的聚集里,有我,有你,和他。那些人和景都还在,只是没了当年的契和,没了幽兰般的柔情,没了那最初芬芳的绚丽,一切开始慢慢变淡,最后的故事,只剩下自己一人参差和薄落,那么孤独到绝美。
南方的小镇,如果能在此地种一片绿草,栽一些各种颜色的小花,在闲暇之余松松土,浇浇水,那会让自己的人生有多么的充实。南方小镇的花园,犹如在一片蓝天里的摇篮里,满目苍绿,看那林莺安逸在地歌唱,腾空的跳跃只留下白色臂部的斑点,啄木鸟在旁边的树干显得多么的勤劳,还有那棕灰色斜纹的身影,飞过我的笔下,这美好的自然有条不絮,举目远望,遍地花海相连蓝天,金色的阳光扮靓了小镇的风姿,这属于南方小镇的花园,我幻想着它永久的装束。
那或许只是记忆里想要的一片净地,我所需要的一个最原始,属于我一个人的歇宿,让我在那里续写没有世俗的牵绊,春秋冬夏,把那淡泊一世的浮华,泼写这里的美丽,或许失落,或许开心,让我在这尽情挥洒。把那些触动空灵的相思,寄托在我芬芳的花园净地,不入凡尘,没有那庸俗的章节。百花园里,因为有了我的文字,璀璨绚丽过的彩虹,才会有瞬间的美丽。
我依旧装束着朴素,在这个不是很美的南方,在这个只听得见自己呼吸声的时光里,回想所经历过的一切,现实与未来,都给了记忆,都在春秋里过去,也在慢慢的遗忘。过去了激荡在心里的回音,回音才是保持回忆里最长的寂寞。我记住了春秋冬夏,记住了那妖艳过的刻骨铭心的爱情,还有那散发出薄凉的似水流年。
我在南方,南方有我,时光抹不掉曾经的温馨,只有那不可挽回的逝去。我喜欢南方,我喜欢这里的小镇,写上一生的故事,不久的以后,那些会成为过去的一部分,不过,那些都是属于自己的。若说,记忆是时光流下的潮湿,那么,伤感的文字就是会随着时光向前,看的一再落泪,也或许我有多么的孤单,也或许在不久后,将一切慢慢模糊,所有,只要是属于我的,都在这里,都在南方,在我所写过的文字里真实。
人生只似风前絮,情与景,在或不在,都在我的生命里停留过,在南方,在我的文字里伤感过。一个真实的南方,伤感铺在年华边缘,于花前月下,抱着往昔,依然珍藏那份仅有的温馨,和那份曾有的情。南方,这是属于我的地方,属于我的南方,属于我一个人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