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7
前几天,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一会儿楼下就变得银装素裹。我看雪下得也差不多了,便和妈妈“全副武装”穿上厚厚的衣服下了楼。
在楼下,我和别的小朋友先进行了一场激烈的雪仗,等玩累了,不知谁突然提出要进行堆雪人比赛,我和妈妈一组,其他小朋友一组。
我先做了个甜瓜大小的雪球,然后把它放在松软、没被踩过的雪地上,开始向前滚。我心里是既开心又紧张,真怕把它滚碎了。我滚呀,滚呀,滚到我呼呼直喘气,滚到头上都出汗了,滚到都精疲力尽 才让妈妈帮忙。我一边休息一边想:只要再滚几个来,雪人的头就可以大功告成了。果然,不一会儿,一个“小甜瓜”就被我们滚成一个约十斤重的“大西瓜”。回头再看“敌军”,他们的雪人头早已 被滚的四崩五裂,哈哈!
接下来是雪人的身体。妈妈负责用簸箕铲雪,我负责用塑料袋子运雪,来来回回几十趟后,雪终于够了。我们把收集来的雪堆起来,拍实,形成了一个白色的圆锥形平顶“金字塔”。妈妈把雪人头放上 去,我扶着它,妈妈用雪做脖子,把头固定好。
最后是“细加工”了,两颗红扣子做它的眼睛,一枚红辣椒插进去做它的鼻子,再用两枚红辣椒对在一起做它的嘴巴,握几个雪球做雪人衣服上的扣子,再来一个大红色的袋子当帽子,就这样,一个红 眼睛,红鼻子,红帽子,咧着红嘴巴笑的雪人完成了,真喜庆!而另一组的雪人早就停工了,都围在我们这,我这边一完工,我们一起开心的笑起来,妈妈也拿出了相机给我们和雪人拍照。
这次玩的真Happy,下次一定堆一个更大更好的雪人给大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