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1
冬天到了,又下雪了,这样的时刻,最好的游戏就是堆雪人了!
堆雪人,只要用地上的雪滚两个球堆起来,再用胡萝卜、黑豆做鼻子、眼睛、嘴巴和扣子,再找两根树枝做手,雪人就完成了。不过,堆雪人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啊!
要堆两个雪球就很难。我捧起一小团雪,捏成一个球形,然后把小雪球在地上滚了起来。这一小团雪就越来越大,从一个汤圆那么大长到皮球那么大。我的手冻得通红,可我毫不在乎,紧接着我又滚了第二个雪球。第二个雪球滚好了,我把两个雪球放在一起一比较,一个雪球滚得不圆,像橄榄球,一个雪球滚成了长条冬瓜,这样组合在一起,只能堆出一个外星雪人啊!我只好慢慢修改它们,好不容易把两个雪球滚圆了,又想起家里没有黑豆,也没有胡萝卜,那我用什么做雪人的眼睛、鼻子、嘴巴、纽扣呢?对了,家里不是有龙眼和桔子吗?我用龙眼的核来做雪人的眼睛、嘴巴、纽扣,用桔子皮来做雪人的鼻子,不可以吗?对呀!我就这样做!
我把这些材料找齐,把雪人的眼睛、嘴巴、鼻子小心翼翼地安装上去,还找了两根小竹子插在雪人的两侧,做它的手,我又找了一个小铁桶做它的帽子,不一会儿,雪人做好了。
我仔细端详着我的作品:它有着黑黑的眼睛,红红的鼻子,还有一张微笑的嘴,似乎在对我微笑。有了这么一个好朋友,我真高兴啊!晚上睡梦中,我看到了我的雪人。它活了,牵着我的手和我一起飞跑,我也和它一样,在空中和雪花一起飞舞。啊!多么奇妙的感觉呀!
堆雪人,是每个人童年的回忆,它也给我留下了一份快乐,我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