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窗外着飘着雪花,我连忙起床。一眼望去,地上铺着厚厚的白雪,好像是一块巨大的地毯;树上披着银装,好像是穿着厚厚地白色羽绒服;屋顶上一层厚厚的雪,好像一条大被子在给房子保暖……到处一片洁白。
堆雪人
吃过早饭,我和我的表妹瑶瑶决定做一件有趣的事情,就是堆一个大雪人。说时迟那时快,我们马上就开始了。我们事先还做了分工,我负责堆雪,瑶瑶负责铲雪。瑶瑶跑出了家门就开始一把一把地抓雪,三步并两步地来回跑,才抓了一次雪,她的手就已经冻得发抖了,因为这雪实在是太冷了,我毫不犹豫的决定跟她一起铲雪。一次又一次地搬运堆雪,十几分钟后,我们的手都冻得快没有知觉了,但是可喜的是雪人的下半身已经被我们堆好了。“坚持就是胜利!”瑶瑶和我异口同声地说。
堆完雪人的下半身,我们就开始堆雪人的头了。“头必须是圆的,而且难度很大。”我想瑶瑶可能不会,所以只能我独自动手完成,瑶瑶在一边看着我,不一会儿,我把雪人的头也给堆好了。然后,我和瑶瑶一起做雪人的五官。黑黑的木炭做雪人的眼睛,长方形的小木条做雪人的鼻子,一片树叶做雪人的嘴巴。
雪人堆好了。远远望去,就像胖乎乎的人一样,眼睛还发光呢。我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得不得了,一会儿在雪人前做手势,一会儿手拉手围着雪人唱歌、跳舞,虽然我们的手都冻僵了,但我们很开心,因为这是我们一起劳动合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