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14
今天,我一睁眼就觉得眼前很亮。于是,我穿上衣服,走到阳台上一看,哇!外面的地上、车上、树上、屋顶上全是雪,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原来是昨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雪。地上的雪非常厚,于是我便和妈妈商量着一起下去堆雪人。妈妈同意了。
我们下了楼,妈妈到储藏室里拿了两把铁锨,我一把,妈妈一把。我们开始堆雪人了。我们俩分工明确:我运雪,妈妈堆。我拿起铁锨,撒腿就跑,跑到雪堆前,一不小心,“嚓”的一下,就“抢了一个金元宝”。妈妈不但不着急,还哈哈大笑。我慢吞吞地爬起来,揉了揉我摔疼了的腿,狠狠地瞪了妈妈一眼,意思是:笑什么,人家都摔倒了,你还笑。
我爬起来后,铲了一铁锨雪,运到妈妈到身边。我一边嘴里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一边把雪倒在了一旁。妈妈一边取笑我,一边把我运来的雪压实。我们就这样,一直到把雪人的身子堆好。我们又开始做雪人的头。我先抓了一把雪,揉成了一个圆圆的小雪球。我在地上滚来滚去,雪球越滚越大,最后成了一个圆圆的大雪球,一个雪人的头。妈妈找来两个圆土块,做了雪人的眼睛;一块长冰,做了雪人的鼻子;一个短树枝,做了雪人的嘴巴;我又找了几片冬青树的树叶,做了雪人的扣子。
在我们的精心打扮下,我们的雪人变得可爱极了,漂亮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