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璀璨,清风徐徐,知了繁鸣。皎洁的月光洒在书页上,漂白了四壁。我独倚窗前,掩卷合眼,与那些似曾相识的人相遇。
知遇李白
长安大街,繁花似锦。你,独坐酒栈摇头苦笑,你笑那些迂腐老朽,你笑那些庸人的鄙夷不屑,可是,这凡尘喧嚣又怎能掩盖你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情壮志。
寂静笼罩着清晨的白帝城。忽然,一阵爽朗的笑声惊醒了睡梦中的青山。迷雾渐渐散去,五彩的朝霞冲破了晦暝地束缚映射在清澈的江水上与你的欢愉化为一体。你望着远方象征着自由的江陵仿佛它就在眼前。顺着‘你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我触摸到你近乎疯狂的喜悦。跟随着‘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脚步我看到了江水奔腾呼啸,滚滚东流。你驶着江水奔腾呼啸,滚滚东流。一叶扁舟顺着江水,箭般地飞驰而下只留下你豪迈地笑声回荡在青山间。
桃花潭边,花儿盛开,小舟静静的停泊在清澈的潭水上,你的目光越过繁密的桃花投射在弯曲的小路上,仿佛在等待着什么。风儿拂过水面荡起阵阵涟漪,你只能失望的转身登上小船。忽然,远处传来一阵歌声。你欣喜地转过身去,发现了那熟悉的身影。“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我清楚地看见了你脸上的惊喜。桃花凋零,你们的友情永不消逝。正如你所言“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赠我情。”这一首《赠汪伦》不正好见证了你与汪伦的千古深情吗!
李白,牙牙学语时,我就遇见了你。在诗的长河中,我知遇了你,你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乱世中的浪漫。
巧遇岳飞
晚春四月,芳菲渐尽。腐朽的南宋如同一棵即将倾倒的大树,在风中摇晃而你就是那风雨飘摇中依然屹立挺拔的一棵树根。
狼烟四起,你挥舞着手中的利剑,冲锋陷阵,大败金兵。戎马半生终于将大宋旗帜插到了滚滚黄河边。飞沙擦亮了你的眼睛,烽火擦干了你的血汗。望着隔岸的黄龙府,你不禁热血沸腾,“此战取胜,与诸君痛饮”你那豪放的声音越过黄河回荡在天地间。
可是你迎来的却不是进攻的圣旨,而是诏令回归的十二道令牌。烈日下;令牌刺痛了你的双眼,更晃湿了你的心。可你又能怎样呢?你只能抬起你高贵的头颅;对着天空发出“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竭,仰天啸壮怀激烈的怒吼。”你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付出半生心血的半壁江山再度破碎。你只能将“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的凄凉埋进心底。最终与你的一片赤心一齐葬身于连绵青山中。
识遇冰心
静夜中,树木在轻声呓语,花丛里悄然绽放着抹抹鲜红。不知道此刻的你是化作明亮的星星调皮地对着人眨眼,还是变成小溪里调皮的鱼儿嬉戏欢笑呢?
邂逅你,是在一句柔美的诗,“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进它的巢里,心中的风
雨来了,我只能躲在你的怀里。”啊!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你对母爱的依恋那份如同婴儿一般对母亲纯真而又真挚的依恋。它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了我们的心房,心底的那股泉水一样清澈的依恋慢慢地泻流了出来……
又见你,是在那热烈的祈求中——“万千的天使,要起来歌颂小孩子;小孩子!他那细小的身躯里,含着伟大的灵魂。”当时的你生活在一个黑暗的世界里,你亲眼目睹了社会的肮脏。但他们都无法污浊你圣洁的身体,因为你的心里一直怀有着童真的向往与追求。你用纯洁的文字呼唤着那遗失的童真。
第三次见面,是在那声来自自然的轻唤中“我们都是自然的婴儿,卧在宇宙的摇篮里”繁华的霓虹洒下一片灯红酒绿。莺歌燕舞装扮着不夜的世界里。你孤身一人漫步于树林中,远离那不实的浮华,徜徉在宁静的自然中,张开双臂拥抱大自然独赐的静谧。你的脚步是那样的轻因为你怕打扰树木的美梦,你的呼吸是那样的柔和,因为你还怕惊醒了梦中的小溪。你怀着崇敬的心情坐在巨石上仰望星空,思索人生的真谛然后缓缓地与自然融为一体。
结识你,冰心在这文字的世界中,繁星烁光让我懂得你了生命的本质。那潺潺春水让我明白了,行将逝去童真。
月亮爬上树梢,大地依偎在夜的怀抱中,我仍是一人,手执一卷与那些似曾相识的人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