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叶圣陶爷爷写的.《稻草人》后,我觉得稻草人很负责任,比牛更负责任。如果牛在看田野,牛只是抬头看天空,它比狗更负责任。如果狗看稻田,它会到处跑。稻草人很负责任。他们每天看田野,不睡觉,不玩耍。他们每天晚上都守卫田野,根本不休息。
然而,有一天,小飞蛾来了,稻草人非常害怕,他想提醒主人,但无能为力。小飞蛾在田里产卵,稻草人更害怕,现在没有办法,麻烦,主人的稻田活不下去。他还想帮助渔夫、可怜的孩子、鲫鱼等,但他无能为力,不能动。当它想帮助鲫鱼时,他想说我想帮助你,但我不能动,也不能帮助你。
稻草人终于倒在了田地的中间。
看完这篇文章,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想把巧虎表达悲伤的贴纸贴在这篇文章上。因为看了稻草人,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