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稻草人》这本书,我不禁深思。书中的人物很穷。他们生活在黑暗的旧社会,我生活在一个快乐的新时代。
稻草人的肌肉和脸是黄色的稻草,他的帽子是残留的荷叶。稻草人很负责任。他们比牛懒得多。有时他们看着天空,比狗淘气得多。至于稻草人,他们不吃不喝就站在那里。他们清楚地知道晚上发生了什么。
稻草人心里想,今年雨不多,稻子长得很饱满,老太太可以笑了。在过去的八年里,她的丈夫死了,她的儿子也死了,种植稻子的钱也支付了葬礼费用。稻草人在想,一只蛾子来了,它说:主人,灾难来了,你很快就会扑灭蛾子。但老太太不明白,蛾子还有很多鸡蛋,鸡蛋变成了肉虫,肉虫只吃了光杆。
读完这篇文章后,我觉得故事中的角色很穷。如果我是稻草,我想赶走蛾子,我想带生病的孩子去看医生,我想把鱼放回河里,我想阻止那个女人跳进河里。我觉得我应该帮助那些在学校有困难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