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鹅旅行记》是瑞典女作家塞尔玛。拉格洛芙的经典之作。书中的尼尔斯在被家中的雄鹅莫顿带上天之后,开始了一段神奇的“鹅背上的旅行”。途中,尼尔斯游历了千山万水,遇见了多少朋友,等到回到家时,那个顽劣的捣蛋鬼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说话掷地有声、敢作敢当的男子汉,让人惊讶。
生命不息,探索不止。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尼尔斯,那精彩的故事是一张需要我们去描绘的传奇。他会带给你阳春三月繁华烂漫,娇美缠绵,也是丁香盛放,愁绪结心,牵肠挂肚,百转千回。时间,在云间沉降,让爱与不爱变得无从考证,经与纬,线与路,古与今,白翼高飞,在赤喙洁羽间,我们遇见了现在,也看到了自己。
我深知,每个人都会经历沉淀,或深或浅,或长或短,或循序渐进,或猝不及防。如同鱼儿一头扎进海里,不顾海面风起云涌,无视浅岸波光烂漫。因为那将会是一个全新的自己,就像尼尔斯那样,点燃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化作一朵红莲扎根心底,爆发出朝霞般绚丽的色彩。因为,我已不是那年顽劣过分的自己。
我们都是这世间的过客,蜕变,是我们留下的印迹,连同这九九八十一种不舍,随凌云来,跟朔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