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的机会,我结识了《南国文学》,那里的一篇篇文章吸引着我……我情不自禁的关注了《南国文学》。每天第一个期望就是和它相见。
昨天当我读到《南国文学》微刊平台中丁铭春的文章《我的命运被读书改变》时,我不能不心潮起伏,我读了一遍又一遍,我流泪了……
是惭愧,是佩服,是敬仰,还是别的什么,我说不清楚?
同样在苦难的生活下,丁铭春接受苦难,但不屈服苦难,他在苦难中挺起了伟岸的脊梁:父亲风湿,继母生活不能自理,新生的妹妹嗷嗷待哺……这一切一切的生活重担压在了他这个十五岁少年的肩上。他没有彷徨,挑起重担,承担起家庭的重荷,在艰苦的生活中劳作,忘我的读书学习,永不懈怠……
漫长的岁月中他拼搏,努力读书学习……生活不会辜负努力付出的人,丁铭春的命运在他孜孜不倦,忘我的读书中改变了,他走进了文坛!这是偶然的吗?不是,这是必然的!只有加倍的努力付出的人,才能收获到希望的累累硕果!读书笔记·我曾自怨自艾生不逢时,命运不公,而丁铭春让我深深惭愧了。所有的这一切都只是借口,之所以不够优秀,是自己没能真正的拼搏和努力……
“梅花香自苦寒来”,不是苦难成就了丁铭春,是丁铭春用读书让苦难的生活充满芬芳,是他不懈的努力把苦难的人生岁月谱写成他动人的篇章,使他的命运走向人生的辉煌。
我敬仰他,敬仰他不屈不挠,在逆境中勇敢挺起的伟岸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