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打开《儿童文学》,熟练地翻开我应该看的那一篇文章,这回该看到了“北漂”盲童震惊北京城。我把大概内容说一下,前面讲的是佳俊刚出生时体重只有1。13公斤,刚出生4个月佳俊有了“氧气中毒”双眼却永远失去了光明,来戈鸿带佳俊跑了很多地方,都没用。后来佳俊的爸爸给他了一架玩具琴,佳俊爱不释手,后来佳俊的爸爸到了新世纪琴行,他的朋友与老板认识,佳俊便每天来弹钢琴,佳俊的爸爸也坚持摆摊,给佳俊买磁带,后来佳俊弹琴非常好了。爸爸也带佳俊到少年宫学习,佳俊每天认真学习,少年宫的老师被感动了愿意免费教佳俊学习。新世纪琴行也送给佳俊一架琴,佳俊是悲剧的,也是幸福的。后来有一位21世纪学校外教也被感动了,愿意一对一教佳俊外语。佳俊后来外语学的滚瓜烂熟。
过了许久,在20xx年1月4日佳俊和世界钢琴王子郎朗一起弹钢琴,佳俊和郎朗共弹钢琴之前,佳俊和郎朗说着流利地英语交流,佳俊和郎朗开始弹钢琴了,郎朗的大手和佳俊的小手在键上飞舞着,不一会儿,这曲子被天籁般地弹完了。当佳俊拿奖时,佳俊说他最感谢的是他爸爸,因为没有他,就没有他今天。
看完这个真实的故事,我心里想人们为什么讨厌残疾的人们,为什么残疾的人们总是有那么多自暴自弃的?我想我们是不是比那些残疾的人幸福多了,我们是不是应该珍惜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