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的暑假里,我为了打发无聊的时光读了几本书,让我在书中找到了假期的乐趣,生活也因此变得有趣而充实。也因此对读书产生了很多的兴趣。本次暑假我读了《西游记》、《童年》等书籍。读了这些书,让我有了很大的收获。
以往对于《西游记》的认识只限于电视上,这次暑假我读了这本书后,我对它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而且书中对师徒四人的,描写更加的细腻和有趣,里面对他们四人的取经之路描绘的有声有色。整本书看下来,花了我一个月的时间,虽然读的是简版的,但是书里面也还是有一些比较难理解的地方,所以花费的时间就多了。但是这本书读完,我觉得我受教了。书里师徒四人的经历,让我明白人生从来都不是事事都是顺利的,总是会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是对于挫折和困难,我们不应该屈服它们,而是要去勇敢的克服。人生的大道总是会有一些小石子散落,我们不可能把它们全部清除掉,我们能做的就是踏过去,不停的往前走。只有经过打磨,我们的人生才算比较完整。
最后一个月我读完了《童年》,在这本书里,我能知道高尔基的童年是不怎么好的,在那个时代里,他的童年生活经历了很多苦难,亲人的离去,生活的流浪,让作者对生活有了不一样的理解,面对苦难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对当时的社会有他自己独到的见解。所以童年生活的境遇让他写出了这样一本书。这本书记录的是高尔基的童年,我在看的过程中,回去跟他对比自己的童年,我觉得自己真的是幸运和幸福的。我生活在和平时代,生活也那么的好,有父母朋友的陪伴,没有经历过什么苦难。这样一对比,让我更加的珍惜现在的生活,我想我没有经历书中的生活,对社会的理解没有高尔基那么的透彻,但却让我知道不管未来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我都一定要去珍惜当下,维护好自己每一天的美好生活。
暑假结束,我的书页读完了,从我读的这两本书里,我体会到很多,不管是对生活,还是对人生,我想我一定能迎接未来的挑战,我可以让自己的生活过的好。已经开学,我对自己的初中生活也抱了很多的期待,我知道初中的学习还将会遇到很多挑战,但我会勇敢的去面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