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之际,我常捧上一本书,任由自己在智慧的海洋中自由自在地遨游着,那对我来说便是人生中的一种享受。
上次,在跟一个小表弟聊天的时候,我鼓励他没事一定要多读点书,他淡淡地对我说:“老姐,读书多枯燥啊!我可读不下去。”我反问他:“那什么有意思呢?”“玩游戏啊,看抖音啊!”他毫不犹豫地答道,可是听了他的话以后,我内心隐隐有些难过,那天回去后,我还是忍不住给表弟发了很长的短信,告诉他少玩游戏,没事一定要多看看书。
你若问我读书到底有什么好处呢?我真的没办法直接说出读书能够为我们带来什么,因为仅仅读一两本书的话,并不能够让自己有多大的改变,可是当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时,我们便会发现其中的无穷魅力。
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十分喜欢阅读的人,犹记得小的时候,妈妈常说我不活泼,只知道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可是渐渐地,她也逐渐意识到我是真正喜欢读书的,并且读书真的能够让我变得越来越好,比如不再冲动,不再执念,与人沟通时也更加有耐心……这些都是书本在不经意间传递给我的收获。
我始终觉得读书是一件十分简单并且让人享受的事情,它甚至很少会受到时间和空间的约束,除了上班的时候,别的时间里,只要我想读书,便能够去做,在地铁里也好,在排队的间隙也好,即便是一些零碎的时间,我也觉得十分享受。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沉溺于手机,低头族也越来越多,我真诚地呼吁大家都能够多看看书,用心体会文字之中所包含的种种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