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的工作,有苦,有累,有笑,有甜。班主任体会到了教育的快乐,和学生真诚相处的快乐。在幸福中,她找到了自己,并从中体会到很多。学生也感受到了与老师相处的快乐,并在这种快乐中建立起牢固的师生关系。
我们和王小姐已经住了两年多了。时光飞逝。我还记得我作为选手竞选班长。第一次走上讲台的时候,我很紧张。然而,当全班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我成为选手时,我的尴尬被消除了,但我仍在犹豫要不要描述我的观点。回到座位上,我已经知道我没有机会赢了。下课后老师和我推心置腹的谈了一次,让我明白了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事情没有定下来,我不能怀疑自己。它让我明白了一个人离不开集体。个人成功不算成功。集体成功是我们班委和同学的荣耀。平时,王先生喜欢和学生讨论我们面对生活和错误时采取的态度。每次王老师认真指导问题,老师都会站在我们的角度和学生搭起情感的桥梁。如有问题,学生愿意接受王先生的教育和指导。真的,王先生给了我们爱。我们真的很爱王先生,爱你教的科目,对它有浓厚的兴趣。
一次考试结束,全班坐在椅子上,等着红色的成绩单从班长手里掉下来。我以为这是一个大突破。可翻开一看,都没做好,再看看别人的成绩单,几乎都没做好。我彻底失望了:全班都坐了“电梯”,一落千丈,唉!全班同学像一群弱小的羔羊,掉进了一个可怕的峡谷,大家都沮丧地躺在桌子上。王老师走进教室,看到大家都处于崩溃的状态,脸上却映出了向日葵般灿烂的甜美笑容。她温柔地说:“没关系,考不好,下次考试就要找到自己失败的原因,弥补自己的粗心。”大家都抬起头看着老师,但又觉得有些愧疚,这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于是坚定地点了点头。啊!老师不寻常的话给了我们很多信心!这种话语就像火,给了我们雄心壮志和努力工作的燃烧力量;这个话语就像土壤,给了我们不懈的努力;这种话语就像道,给我们的冲击是永无止境的努力!王老师,你是引路人,为我们指明了未来。你的话给了我们无限的动力。
我还记得那天下午,我们班的那个男同学受伤了,我带他去了医院。当你听到这个消息时,你放下了它。
手里的工作赶到医院,脸上露出几分担忧,眉头紧皱。他的嘴还在问他,“还疼吗?”以后小心点。今天先回家。“王老师总是这样。她关心和询问我们的学习和生活,默默无闻的为班级做贡献。即使在学校,我们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5)班,一个大家庭,因为她的存在,变得越来越好。
教育家朱永信说:爱是赢得爱情的唯一途径。如果你爱教育,教育也爱你,你就可以享受你的事业。如果你爱学生,学生也爱你。作为一名著名的班主任,只有用“心”来管理班级,才能孕育出真、善、美的心,培养出一个好班级。王老师做到了这一点,她让我们知道:
要有爱心,担心班级规模,对学习要有耐心,在竞争中要有进取心,与同学团结合作。我们(5)班不是最好的班集体,但我们是最有潜力的班集体。虽然很多活动我们没有奖项,但是我们为他们奋斗过,努力过。我们可以自豪地对外国班说:我们五班是九年级最忠诚的班。只要付出时间,一切最终都会产生好的结果,但感情消散了,再好的荣誉也失去了本来的意义。我们是一个集体,亲如一家的兄弟姐妹。正是因为深厚的感情,我们才有了一个和谐的、有凝聚力的集体,教师是我们集体的缔造者。
王老师,你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你是我们身后的堡垒,是我们面前的盾牌,是勇敢的斗士,是阔步前进的精神信仰。黑发以霜织日月,粉笔无字写春秋。王老师,你是知识的传播者。你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你是我们的亲人,用一切可能的方式照顾我们,关心我们。你是我们的朋友。每次你站在我们的角度思考问题,都是在帮我们解决生活中的琐事,教会我们如何待人处事。你是我们班的领导,带领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为我们的理想而奋斗。三年很短,我们会留下最真挚的感情,带走最好的回忆,步入新的殿堂。王小姐,谢谢你的辛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