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5
岁月如梭,年华似水,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成昨昔,我也开启了新的征程初中三年行。
我在这初中的生活里体验到了快乐、也徒增了些许苦恼、有一时的困惑也有偶尔的伤心。这太多太多的情感掺杂在一起,使我的初中生活变得既简单又复杂,有时厌倦,可有时却又让人回味无穷。
既然上了初中就代表自己已经是个青少年了,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小公主,小少爷了。长大代表着自己会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了。不再只是个没有主见,只听父母的话的小孩了虽然生活有了自由与个人的空间,可是,却变成了一团糟,完全不是想象中该有的样子虽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可有些事情还是无法独立完成,真是很让人头疼。
想想我们在上小学的时候,学校里无论多么小的一件事情老师也会帮上忙,在学校自然过得轻松。学习也不是特别地紧迫,有什么不会的父母自然也会帮忙解决。在家中,自己是被父母宠着的大王,有什么拿不定主意的难题,就都交由父母处理,丝毫不用我来操心。那时的小日子不紧不慢,井井有条,自在又安逸。
可是,上了初中这一切就都不同了,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好像进入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初中小事情要自己解决,学习也会很紧张,科目和作业又多,遇到不会的父母也不再帮助我了,因为父母认为上了初中就长大了,要学会自觉,要更加刻苦、更加努力的自主学习。在家里充其量也是个有名无实的大王了,什么事情都得自己拿主意,因为他们说我长大了,要学着自立了。就这样最初的初中的生活每天都让我手足无措,焦虑迷茫,科目的增多,作业量大,也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沉重的压力。还好,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开始逐步适应了初中的生活,不再混乱无序,好的习惯正在慢慢养成。在学习的过程中,那些难题也不再是让我头疼的拦路虎,反而成了激发我攀越知识高峰的动力。这让我懂得了,在求知与探索的路上,有荆棘,有屏障,但也有着无尽的乐趣。
初中的生活有甜有苦,有灿烂的笑容也有失落的眼泪。要知道,世间万物都有它的双面性,所以,不要担心,这痛苦只是暂时的,一切终会过去。无限风光在险峰,相信在一番拼搏与努力过后,我们的初中生活一定会在人生的蓝图里绘上最为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