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14
初中算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如果你把主任、老师都当成仇人,那你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因为他们就像是我们未来的老板,督促着我们。而现在的初中生都为升学压力去补习、读书,谁会喜欢初中生活呢?而如何做一个快乐的初中生正是主要关键,该怎么让自己变得快乐,不自为学业成绩而烦恼,不再为升学压力而紧张呢?
我 的初中生活过了这么久,我发现,快乐其实很简单,快乐无所不在。生活中,我常常因为课业烦恼着,考不好会被责备,功课赶不完又得熬夜。再如此忙碌的日子里,我摸索到了一个办法:在每个礼拜的结束,为下个礼拜作一张生活作息表,作息表上会清楚写着,我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大部分的时间,我会安排预习复习功 课,剩下的时间就安排看书、运动等等的休闲活动了。只要照着作息表生活,就不会有功课做不完或没时间休息的状况了。
俗话说:“在家靠父 母,出外靠朋友。”除了课业方面重要以外,人际关系这一方面也十分重要,在我们班上,有一位同学常常惹是生非,却又不知改过,因此几乎没有朋友,每天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没有人敢靠近他一步,这样的人际关系,使他脾气愈来愈糟,成绩也越来越退步。所以,人际关系也是非常重要的,多一个朋友总比多一个敌人好。 在我的身边有许多值得信赖的朋友,不但成为我精神上的支柱,也会带给我课业上的帮助。
我不要求能像电视上的童星一样夺人眼目,我不要求多大的财富,我不要求锦衣玉食,家财万贯,我只要快乐,快乐的读书,快乐的玩耍,快乐的生活,当一个快乐的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