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11
现在的生活,就感觉一天比一天累,以前就读小学的时候,放学后,就是到培训班,功课、试卷写完后,永远都是自己的“自由时间”,而且每次回家的时间都不会超过八点,而且在小学的时候,一下课,我就和一些好朋友一起衝下一楼打篮球,不管是十分钟,还是二十分钟,而且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光真的很棒。
但这种感觉一升到初中,好像就完完全全改变了似的,现在的课业比以前更重许多,补习的科目也越来越多,补习的时间也越来越晚,每天学校的下课时间,大家彷彿就像是一群僵尸,每个人都追着同学、老师问问题,不再像是以前爱顾着玩的人了。
我也渐渐的体会到,为何他们要像“疯子”一样去追老师问问题为何补习的科目、时间都会变成原来的两倍之久,那是因为背后有一种无形的压力,使班上的人都在努力的、用功的学习课业,每天回到家,有些更是疯狂,有的念书念到十二、一点才心满意足地去睡觉! 但我心里还是有两个疑问,为什么,他们能够坐在那里那么久,而且都还能全部吸收到脑袋哩,但为什么我做不到?前几天,老师跟我们说默写国文第四课“莲之爱”,所以那一天回到家后,我就直接衝上去我的房间,直接拿出国文课本,把我所有的精神都集中在书本上,隔天我居然得到了满分,现在,我才真正了解到读不是为了爸爸妈妈而读,而是为了自己的将来读的。
这种“升学压力”真让我感到害怕,这种强大的压力,让人愿意付出时间和所有的精神来面对“课业”,大家都在为自己尔后的工作做准备,所以大家都尽全力的把书读好,就连我们班也不例外,自从换了导师之后,我发现班上也充满着读书风气,班上的低分群,现在也会主动去问高分群,老师跟我们讲了一句话: “你们初一的时候已经都玩完了,现在初二了,你们必须付出比别人多两三倍的时间来读,要为初三的会考作准备。”,我终于懂这句话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