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周
从学校一下步入社会,心里压力真的很大,每天跑到人才市场,看到无数求职者来来往往,不过幸运的是,我顺利的找到了实习单位。
时间过的很快,一个星期就过去了,在这里,我们一行的同学一起先进行了为期x天的上岗前培训。
培训的内容是:
1。工厂的基本情况,比如发展历史,人员数量,产品的卖点等等。
2。工厂的基本制度比如:上班时间,下班时间,节假日的放假情况等。
3。工厂的组成,有多个车间组成的:xx车间xx车间xx车间xx车间等。
4。工厂的业余安排等,每个星期的一三五晚上有最新的电影免费在x楼的食堂播放等最后一天的下午和单位签署了劳动合同。
工作的地点也去看过了,迷迷糊糊之间,一个星期过去了很多东西在培训时说过,但有一点记住了工厂的每一个车间,都和其他地方的小加工厂有的一比,这或许是骄傲的一个卖点吧主要是这个工厂有自己的模具厂,这让我很激动。
第2周
这是我来这里的第二个星期了,渐渐地对这里有了一点熟悉,但是工作还是比较吃力的,毕竟实践经验比较少,工作上的事还是只能做一些简简单单的,毕竟我们还刚来不久,等日子长了我们就会慢慢的上手了。
工厂里面有自己的一套人员培养政策,刚进来的员工都是从抛光开始抛光这样的工作都是一些手上的活,算不得怎样的辛苦,总的说起来最大的不满,那就是繁琐,单调,每天上班就坐在抛光组里,手里拿着油石在模具零件上磨啊磨啊的,因为无聊,就给自己找一些活干,但是手上的活也不能落下,那就只有是零件咯,这是动模镶件,这是定模镶件,这个是一模两腔玩具电池壳模具,这个是一模一腔的风扇叶模具接触模具这些东西,很激动,毕竟是与自己专业的东西啊。
在这个工厂就是好,它有自己的模具厂,可以接触到各种不同形状的模具,这对于刚刚出来的学生是很有诱惑力的,特别是专业对口的时候很好的机会,一定要好好学习。
第3周
时间很快,转眼来到这里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由于还是进厂里的第一个月,所以星期六要上班,晚上需要用加班,至少我的车间里面的制度是这样执行的,对此,我也一点都没有抱怨,毕竟自己是学东西的我们所学的大多都是理论知识,要跟实践结合时要很大的时间与精力去磨合实践虽然累,但是我感到值。
现在的工作还是抛光,没办法,制度是这样设置的,只有等上位者走了,下面的小卒才顶上去,说起来都心碎,这就是打工仔的心酸一面抛光很轻松,都是手上的活,但是,有一点很郁闷,那就是工作的重复性,每天都是重复一个动作,这样也太折磨人了,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像是一个机械,机器人般动手,移动到一定的距离后返回,就是那个直线电机一般,做这自己认为最有规律的往复机械运动。
在车间里与同事相处的还算不错,但是在上班时候不能有太多的交谈,下班后又急急忙忙的分开了,不过毕竟大家一起工作,周天唯一的休息大家还是会一起出去开心下。
第4周
这一周虽然依旧很累,不过从中学到了很多,不过心态好像好多了因为在这里的基本工作都做了一些了解。
抛光主要是先用油石打磨去刀纹,油石使用时要配合研磨液刚开始时还闹了一个笑话,我误认为是水了当时真的感觉到非常不好意思,这就是典型的学不专,记不全接着是二百四号的砂纸,四百号的砂纸,八百号的砂纸,一般到八百好就已经达到要求了,有些要求更高的用到了一千二百号的砂纸,磨出来的零件都可以照出自己的影子了这就是所谓的镜面啦。
工厂的食堂伙食还不错,至少我认为和学校里的不会差到那里去,有时候觉得更好一些宿舍是三到四个人住,条件有些简陋,不能使用大功率的电器,甚至要在宿舍里使用电视机都得提出申请,够寒酸的不过对于我这从农村出来的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这点苦,不在话下,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狠狠的对自己说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