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陌若微尘,韶华弹指消。窗外阑静,夜色四合,低空下的星群绽放着寂寞的光荧,被遗忘的萧风吹拂着云柳,仅使留下一道幽黑的勾痕。而我,在看尽繁华低转后,转入感怀,感怀那个曾天天为我忙碌的人影。
昔日,她陪我一起奔跑在田野,陪我一起采摘那缤美花朵,陪我一起吟诵古词歌曲,陪我一起追逐泡沫般的神话。而如今,我们却相隔百里,虽不时常见面,心却始终系在一起。她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妈妈。曾经我以为幸福和我隔了一个世纪,是我无法触碰到的遥远。但上帝的安排使我明白了近在咫尺的幸福。妈妈像天使一般出现在我的身边,无时无刻不在精心地照顾着我。
记着上次回家,勤劳善良的妈妈在一旁拥有一大桌饭菜的餐桌上睡着了,睡得那么温柔,睡得那么安逸。我不想打破这般和谐的画面,只想静静地等候她的醒来。我趴在桌子上注视着她,她却在笑,我猜想,或许是做了一个美好的梦吧!也或许只有在梦里她才会露出这么释怀的笑吧!生活给了她太多的担子,我却无力为她分忧,只是想让她多笑笑,才会那么拼命地使自己进步。她对我的爱,渗透在生活的各个角落。她用她瘦小的身躯为我支撑起了一片清彻的天空,没有妈妈,我或许根本生存不了,尽管我已努力的去尝试独立。
不知我注视多长时间后,我睡着了,妈妈醒了。或许是由于两个星期连续不断的运转学习,使自己享受不下这静谧的时光吧!
醒来时,我已从餐桌上移到了床上,厨房那边传来小炒的声音。妈妈醒了?这是脑海中的第一反应。穿上棉靴,来到厨房,看到了那个正在为我晚饭忙碌的身影。“孩子,睡醒了?要不要再睡会,饭好了我叫你。”我微笑地摇头:“老妈,我的肚子已经不允许我再睡了!”随后是“咕”的一声,再随后便是妈妈与我的笑声。
吃饭时,我竟然没注意这些菜都是我最爱吃的,我注意的只有老妈的面容。妈妈老了,两个星期的分离与思念,使她更显得憔悴了,那丝丝银发在我眼中是那般扎眼与鲜明。我讨厌时光在妈妈身上留下的痕迹,我讨厌任何时光雕塑家对妈妈的打磨。也许我们都曾勇敢而坚毅,只是在与时间老人的对峙下,我们从来都不是赢家。妈妈无论变成什么模样,她在我心中一直都是最美的存在。
饭后,我争着要去刷碗,可妈妈却推辞让我去休息,让我继续睡觉。我知道这是她爱我的表现,她一直都是站在我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她了解我高中生活的紧迫,也意识到我高中生活的压抑,她从不把家中的烦恼带给我,她每次都会把我的房间收拾的干干净净等着我回去。毋庸置疑,她是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也是我生命中最应该去感恩的人。我听从了她的要求,不仅是懒惰,也是由于有很深的困意,便回到房间,趴在床上进入了另一个梦境。在那个梦境中,我和妈妈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我们一起奔跑在田野,一起采摘河畔缤美的野花,一起在老树下吟诵古词歌曲,一起在家里追逐那泡沫般的神话。我们在秋千上观看日出的空彻,日中的光耀,日落的低垂以及星星的璀璨。
梦是那般的美好朦胧,而现实中的我却不知咳嗽了多少次。天气骤然降温,在季节性多发感冒的日子里,我也被无情的病菌侵入。隐隐地听到房间进来了一个人,这个人不是别人是妈妈,她手里端着一杯药水缓缓的向我走来,将我轻轻唤起,让我喝下那杯看似浑浊实际温暖的液体,再将我慢慢地放回被窝,之后便默默的离去。我知道,每当我不老实地蹬着被子,被子总会重新的又回到我身边,这是静静来又悄悄离去的妈妈的功劳。她的动作是那么温柔,温柔的让我没有一丝察觉。睡眼惺忪的看向那个在半夜曾多次为我起床盖好被子的妈妈,不禁心头又有几滴泪水划下。妈妈把她的全部都给了我,我永远都无法还清她对我的爱。
醒来后的天更加的阴沉了,我和妈妈又要分离了。
妈妈早早的就为我做好早饭,我不知道这一夜她睡了多长时间,我只知道我的回来是她两个星期以来最开心的一天。数学老师曾说过:自从你们踏入高中,在家待的日子就开始少了,没有增,只有减……是啊,真的是这样!我能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永远都不会回到童年时的那般模样,为此我只能珍惜每个与妈妈度过的日子。
妈妈和我出去买了许多我所需的生活用品。“天冷了,妈妈不要光考虑我,我们也去看看您需要的东西吧!”妈妈答应了,回到家中,才发现她只为自己买了一副手套。由于那副手套是我挑的,日后天天戴着手套的她让我看到了她对那副手套的喜爱。
时间总是悄悄溜走,分离的时刻就要来临,收拾好行装,来到拥挤的站牌,看到好多类似于我和妈妈的孩子和父母……我们都在静静地等待着公交车的到来,我拥在妈妈的怀里,她的怀抱是多么的温暖,多么的不想离开。她为我挡了十几年的风和雪,我在她的怀抱里静静地长大。然而,即将离开这个怀抱的我,必须去学会自己抵挡风和雪,为她支撑起一片澄彻的天空!公交车来了,坐在后排的我,透过车窗玻璃看到那日渐憔悴的妈妈,我多么想冲下去,使命却牢牢的拽住我,我只好默默地坐回。我是多么想让时间可以多停留一会,让我和妈妈多待一会,但时间不会为每个人停留。“妈妈,您回去吧!”这是我此次回家和她说过的最后一句话,即使公交车已远离了那个站牌,站牌旁的妈妈依旧没有离开,她大概会注视到我消失在她的视线里吧!
然而两个星期过去了,我又可以见到那个让我日夜思念的人儿,又可以重新回到温暖的家,在外的独立生存让我学会了坚强……虽然和妈妈相处的日子只减不增,但我对妈妈的爱只增不减。
如果可以,请让我一直爱您,直到永远,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