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年前,有一个女孩子静悄悄地降落在这颗蓝色的星球上,不,不是静悄悄的,而是以她的第一声呐喊勇敢地打破重男轻女的陈旧观念,向迂腐的人们发出了不可拒绝的挑战。
那个女孩就是我!
记得孩提时候,在夕阳的余晖中,我曾经仰着脸天真地问妈妈:
“妈妈,我为什么不是个男孩子呢?我多想做个男孩子啊?”
妈妈抚摸着我胖胖的脸颊,笑着问:“傻瓜,为什么要做男孩子呢?女孩子不是很好吗?” “呃,在幼儿园里,男孩子敢爬树,敢把秋千荡得老高,敢翻窗户,敢吓唬小狗……可是女孩子就不敢,而且女孩子一这样做就被老师批评,女孩子没有这个专利。还有,奶奶总是疼弟弟,给弟弟糖果吃,却不给我。”我扳着手指头认真又有点沮丧地说着。
妈妈听了,无言以对。至今,她那疑惑而迷惘的眼神,仍然在我的脑海里不时地浮现。
随着岁月的年轮一圈圈扩展,昔日那个想当男孩子的女孩子已经长大了。在她背上书包踏进校园的门槛学习知识的同时,她也明白了:男孩子并不是世界的主宰!掌声与鲜花,并不是男孩子的专利!
早在上学前,奶奶就断言,我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比哥哥差。听了奶奶的那番话话,我当时心里满是不服气,我就是不相信,难道胜利一定掌握在男孩子的手里吗?难道女孩子一出生就要被冠上“失败者”的称号吗?难道女孩子永远都比男孩子差吗?那一刻,我还懵懂的心灵里便播下了一棵种子,一棵要为女孩子争口气的种子。
在两千多个日日夜夜里,我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这棵种子,终于,它开花结果了!现在,我的学习成绩常常让那些自诩为“男子汉”的男孩子望尘莫及。我可以自豪地对那些骄傲的男生们说:“看到了吗?成功只垂青于执着的追求者,而不一定是你们——男孩子。
为我喝彩吧!为所有执着者喝彩吧!”
我很珍惜这棵种子,因为它是我努力了六年才换来的结果,同时,也是女孩子并不比男孩子差的最好证明。我相信每个人都是一棵隐藏在河蚌里的沙砾,只要经受住磨练,吸取精华,总会变成一棵耀眼的珍珠。
不错,男孩子在某方面确实比我们女孩子强,这点我们必须承认,他们确实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但是女孩子懂事,听话,这是男孩子远不如我们的地方。而且只要女孩子勤奋刻苦,学习一定不比男孩子差。
举世闻名的居里夫人用自己的智慧两次摘下了诺贝尔奖的桂冠;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在政坛上叱咤风云;蔡文姬的《胡笳十八拍》传唱千古;李清照的婉约词雄视百代;还有那横刀跃马的花木兰,驰骋疆场的穆桂英……今天,巾帼英雄更是层出不穷,宇宙飞行员里有我们的姐妹,海下探险队中有我们的同性,长江漂流,珠峰登顶,有女子的风姿……这些,不都应合了那一句名诗:不做攀缘凌霄花,敢当一代女丈夫!
“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莎士比亚这句玩笑话不知被男人们 “传诵”了几个世纪。似有一股烈火在我胸中升腾,我禁不住想大声地喝问:女孩子们,难道你们不能用自己的行动来修改莎士比亚这局所谓的“名言”吗?难道你们甘愿永远被冠上“弱者”这个不属于你们的名字吗?站起来吧,让我们用自己的挑战来证明我们并不是弱者!
置身在这棵星球上,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这个世界并不是男孩子的天下,我们也不一定得臣服于男孩子之下。谁也不敢说,男孩子就是世界的主人,是冠军的主人,是成功的主人。女孩并不比男孩差,女孩所受到的挫折也不会比男孩少。生活早已向人们昭示:坎坷的人生并不因为性别而少去一层困难,艰苦的旅程也并不因为性别而多出一重险阻。谁敢于追求成功,并且敢于面对人生旅途上的艰难险阻,在困难面前不退缩,谁就一定能获得成功。
不知道当初我的呱呱坠地是否让父母皱过眉头,但是在这十四年短暂却漫长的时光里,我用自己的自信迎接着每一天、每一轮新的太阳。我坚信:战胜磨难,战胜生活,战胜自我,就是胜利!
我从来就没有自卑过,因为我并没有什么可自卑的。是的,女孩子温柔文雅。温柔文雅是我们的财富,但绝不等于软弱无能。自卑怯懦永远是前进的绊脚石,自强勇敢才是胜利的前奏。
女孩,我的姐妹们,昂起你的头,挺起你的胸,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和男孩子们站在同一地平线,勇敢地拥抱明天的太阳!让我们告别昨天,告别泪水,告别弱者,用我们努力的拼搏,迎接未来的挑战,让全世界的人为我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