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高中作文
昨天翻看日历,猛然想起你的生日快到了。一股思念之情油然而生,催我给你写下这篇作文。
风,你知道吗,现在家乡的夏天已经来到了。我写信的时候,一缕缕调皮的暖风从窗外时不时地吹进屋里,一不注意,就吹落了信纸,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搅着你,又叫你喜欢。我索性把窗户开大,任它吹来,在一阵阵暖暖的、痒痒的感觉中,我思念你的感情可以更加真切实在。因为,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向我吹来的就是这调皮的暖风。
初二的那一天,我早早地来到教室,坐在座位上哼唱着《同桌的你》:“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想象着新同桌的美丽形象:她一定很温柔,有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
随着一声脆生生的“报告”,一个卷发、黑黑皮肤的男生站到了门口,班主任朝他一点头,指着我的旁边说:“你就坐这儿!”我眼前一黑,差点儿从凳子上摔下来。这个黑小子(你)就是我恭候几天的新同桌吗?请你不要生气,当时我真是这样想的。
你笑嘻嘻地坐到了我的旁边,也不管我什么心情,开口就报你的大名:“嗨!我叫齐风,大风的风。你叫什么名字?”一张嘴,露出了两颗长得很调皮的门牙,再仔细一打量,完完全全一头卷毛,这下好了,班上要是演节目,让这小子扮演黑人角色,都不用化妆!我不爱说话,你好像一点不在乎,继续说个不停:“我这个名字呀,妈妈说不好,爸爸却说好,国有国风,军有军风,家有家风,人有人风……”“什么?还有人风?新鲜。”“对呀,人的秉性、人的志趣、人的努力方向,都可以用风来代表。这都是我爸爸说的。”听到这里,我那股沮丧、失望的感情已经减少一多半了。
上课了,你闭上了嘴,手却出动了,我的东西都成了你的“玩具”,活生生一个多动症,搅得我都听不好课了。“李恒,你来回答一下!”天哪,老师问的什么我都没听见,我窘迫地站了起来。“等于98!”你轻声地援助我。想不到这小子还挺乐于助人,我感动至极。当我说出98这个答案后,教室里立刻发出一片议论声:“咦?怎么会是98呢,明明是2x2嘛!”紧接着是哄堂大笑,窘的我头垂得低低的。嘿!你竟探过头来冲我挤眉弄眼。若不是在上课,我非好好揍你一顿不可!
下课了,你急忙向我赔不是:“谁让我叫风了,这是开心的风,‘不刮不成交的风’!”一股暖风从窗外吹到教室里,吹到身上,痒痒的、暖暖的,就和现在的风一样。我们就这样成了好同桌、好朋友。从那天开始,你就时不时地向我吹来各种各样的风,有顽皮的夏风,还有善解人意的春风……
你还记得吧,一次物理月考成绩发下来,最擅长物理的我,竟然名落孙山,我沮丧地躲到校园的一片小树林里低头哭了起来。忽然,一阵充满感情的口哨声随风飘到耳边,那是《水手》的旋律,令人感动,令人振作,抬头一看,你已歪在一旁,用心地吹着,一双眼睛盯着我,流露出无声的话语。那水手的旋律,像鼓满风帆的春风,吹走了我心头的沮丧,吹干了我脸上的眼泪,你看见我笑了,就走上前揍了我一拳:“这点小事就流泪,算什么男子汉!”
春风啊,善解人意的春风,催我激扬的春风!虽然你的学习成绩远远不如我,但从那天起,你却成了我心中的榜样,男子汉的榜样。
在我们之间吹起萧瑟秋风的那一天,我更是永不忘怀。毕业了,虽然还没有发榜,但是我上高中、你去中专的大势已定,我们要分手了。我们俩靠在江边的栏杆上,月光洒在东去的江水上,波光粼粼。那么好说的你,那时却一反常态,只是呆呆地望着江水,一句话也不说。一会儿,你又吹起了口哨,这一次是《同桌的你》,我和着你的口哨,轻轻地哼唱起来:“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老师们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一曲终了,我感到眼前一片朦胧,再看看你,眼睛里分明噙着晶亮的泪珠。虽然是炎热的7月,我却感到一阵阵酸楚的秋风直吹到我心里!
风,在同桌的你的生日前夕,特向你倾诉一下我的心声,有些话,还是首次向你披露的呢!我衷心的祝愿你向着美好的未来,吹起强劲的东风!我衷心地祝愿你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