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高中作文
一年四季,都有非比寻常的风。春天的风是轻浮温柔的,带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秋天的风是让人回味的,带给人一种依依不舍的味道,冬天的风,是无比刚劲的,带给人一种强烈的冲击感。这3个季度的风,都不是我喜爱的风,不用解释,剩下夏日的风,那便是我喜爱的风。没错,夏日的风,是我在这一年四季当中,最喜爱不过的,它的爽劲,是让我最欣赏的特别之处。
夏日的早晨,一年四季最舒服最爽快的早晨。当你早早从梦中醒来的时候,穿上你的鞋子,跑到公园里,便会感觉到夏日的清爽。公园里,到处都洋溢着健康的身体。不信,你自己看!老爷爷、老奶奶们正在练着柔韧的太极拳,一些中年的青年正在公园的小路上健步如飞,还有一些可爱的小孩子在草地上玩耍,就连那忠诚的小狗,也一改往日的约束,好像丢掉了包袱一样,在公园里尽情地奔跑,好像要把所有的力气给用完似的,不知疲倦地摆弄着自己的身子,让自己完全沉溺在运动当中。这些人群中,都是爱好健康的人群,他们在挥舞着动作的同时,也是在流放着热量,额头上早已粘上了豆大的汗珠,汗珠正顺着他们的脸狭,一溜而下,湿透了他们的衣衫。这时,从北方袭来一阵爽乎乎的凉风,带给公园里晨练的人们清爽舒适的感觉,这夏日里清晨的凉风,就是一部天然的空调,让公园里的人们没有条件地享受着它,这是一种多么浓厚的情怀啊!凉风飘飘然地吹来,是公园里人群的最享受的时候,正是有了这一阵阵清爽的凉风,在这个夏日的早上才会更加写意。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小风在吹过了早上之后,便吹进午日里人们的生活之中。在午日里遇到夏日的风,无疑是让人最觉得舒服的事情了。太猛烈的太阳之下,艳阳正无情地空烤着整个大地,在这个时候,辛勤劳作的农民们早已是汗流浃背,额头上已经布满了像溪流般的汗水,汗水顺流而下,流遍了农民的整个身体,把农民们的身体都给湿透了,农民们汗流浃背的状态正好把他们那辛勤劳作的精神态度说展现了出来,这是一种美好的体现,赞颂了农民们那艰苦劳作的精神,表达了对农民们的美好祝愿。或许是农民们的辛勤劳作感动了夏日的凉风,凉风便及时地赶来,吹大了农民们的身上,把农民们脸上的汗水吹走了,让农民们感受到了凉风的爽快,农民们也就更加辛勤地劳动起来了,越干越有力,越干越精神。啊!夏日里的凉风,就像一股清凉的甘泉一样,把清凉沙滩了大地里,为每一个辛勤劳作的农民们赶走了炎热,赶走了烦躁,带来了一种极度爽快的清凉感,让他们更有动力地在这大地上创造庄稼界中的奇迹。由此看来,夏日的风,真是一种催化剂,为农民们在创造辉煌的道路上打下了一道坚实的基础,农民更好地完成他们农作目标。
在吹过午日过后,这好像感到了有一丝的寂寞,便从天庭招来了一位好朋友。这一位好朋友便是夏天的雨。在好朋友的到来之下,这在倾盆大雨中疯狂地刮了起来。它在雨中的表现,好像很享受似的,也显得十分投入。在风雨中的它,就像一个发了疯似的疯子,在狂呼乱叫着,整个天都好像被它前翻了一样,弄得翻天覆地,那些灰尘也随之到处飞扬。在夏天中,这样的时刻一阳亏,带给人们清凉的感觉,让人们觉得凉快,但是,在这一刻,却没有人愿意出来迎接这狂呼乱叫的夏风。人们只能等到雨停了之后,才出来感受这雨后风中的凉爽。在被风和雨洗刷了一下午后的大地,慢慢地把它从雨中和风中吸收的那种凉快释了出来。但是,这种凉快却没有维持多久,很快地,整个大地又热闹起来,又在煎熬地度过着,又重新开始考验着大地上的一切生物。这样的考验,风没有赶来,因为它也感觉到了热,所以偷偷地躲了起来。
这,一直躲到了晚上。在夜幕降临的时刻,它又在人群中穿梭着,再一次败给了也蛮凉爽的感觉,晚上的风,显然和白天的风不太一样。这晚上的风,尤其叫人凉爽,让人想多享受一会。晚风静静的吹着,悄悄地吹进了窗里,也吹进了我的梦乡,让我与它在梦乡里有了一个完美的相遇。
这夏风一天的旅程,就这样结束。虽然是结束了一天的旅程,但是,这夏风为人民服务的心却没有停止,它之所以停止,那是因为它也累了,进入了休息的状态,等它休息完后,又充满了力量的时候,它就会带着清凉,吹向每一个人们,带给人们凉快,带给人们舒适,让人们更加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