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高中作文
故事,总是喜欢放在心底,用记忆的方式来铭刻。就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好多习惯在心中已经伴随着你成长了,慢慢地你会发现,原来生活就是故事,你要用一种自己方式来演绎。我喜欢风景,也喜欢自己一个人安静的时候,用心看着前面的风景,在数着脚下的步伐,真想直到天黑,然后靠着自己的脚步,摸索着回去,真想让自己也在夜晚中迷失一回,不知道找不到回家路的感觉如何。等到天黑的时候,我看到眼前的世界都成了黑色,开始尝试着闭上眼睛,然后迈出自己的脚步,寻找回家的路,一步一步的迈着,心里边一遍一遍的回忆着,好像很陌生,又好像很熟悉,也许感觉真的很重要,找了半天,才发现自己还是不行,于是拿出自己手中的手电,在光明的照耀下,踏上了回家的路。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情感,也有一种归属感,这是一个地方,这也是心中的一段记忆。多年前,我在那里出生,然后在哪里成长,也不知道当初搬离这个地方自己的心情是怎样的,现在想来,心中真的还是无限感慨。好在多年后,我又可以回故乡了。一路上我很安静地望着车窗外,车走的很快,步入沙子璐便开始颠簸,好多尘土开始在车后肆意的飞扬,也许他们的年华就是这样轻逸的飞舞,没有拘束,没有方向,就这样轻轻地飞起,然后在飘向远方,安静地落下。看看天空,我知道外面的阳光不是很好,远处的山开始越来越近,不知道小时候的山是不是也是这样,没有树没有草,光秃秃的一片,枯黄的颜色,慢慢地开始笼罩着我,我知道这条路就是回故乡的路。车上的其他人也跟着眼睛熟悉着这眼前的陌生,毕竟他们还是孩子。我们这次的目的是回故乡祭拜祖先,在我的记忆中这样的事每年都会有,但今年是我们整个家族来来人最多的一年,父辈和同辈还有自己的小辈,一路上他们又说又笑的,而我只是靠着窗户静静地看着,因为这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么熟悉。
祖先的坟墓到了,从窗户外看到路边的杂草已经枯黄了,但是依然能够看出在炎炎夏日它们茂盛的样子,他们的枝叶还在上面紧紧相连。从车门里出来,才感觉到风吹得很大,很猛烈,一股股寒冷开始肆意的钻进我的身体,自己赶紧拉上拉链戴上了自己的帽子,远处是山,近处也是山,看不到人烟,我真的很怀疑这个地方还是不是我当年的故乡,驻足在原地,寻找着方向,注视着这里的改变,在不远处我看到了当年居住过的土坯方,虽然只剩下倒地的土墙,但是我敢肯定那里就是我们曾经的屋舍,还没来得及细看,父辈们已经叫我们去祭拜祖先了。老家的方式还是很传统的,就是烧烧冥币,磕磕头,当然我们烧的最多的还是爷爷。风很大,我头顶的帽子几次被吹了下来,索性我摘到帽子,任由风猛烈地吹着,慢慢地觉得这种感觉很亲切,风虽然冷,但是很熟悉,也很习惯,我知道这里的风曾经伴随着我成长,而今我在回到这里,风就是我最好的回忆。
烧完纸,风还是很大,但大家还是很开心的坐在地上品尝了贡品,一边说着,一边乐着。短暂的停留,我们又要离开了,这里一切都变了,但是我知道我心中的那种味道是没有变的,再上车之前,我努力地呼吸着,真想把故乡的这种芬芳之气永远带在身边。车要走了,我跑步抢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因为还想在看看这里的一切,路边的冻冰,远处的石山,近处的破损的房屋,甚至倒塌的墙壁,眼看着这一切都要消失了,我突然看见那棵杏树还在那里挺立着,不知道它每年是不是还会有很多的杏子,十岁那年我去的时候双臂还不曾抱住它,现在是不是还抱不住它呢?车走远了,树也看不见了,我打开车窗一股风吹了进来,别人都让我关上窗户,但我嗅到这股风,我便明白故乡的味道真的很诱人。我知道这一次的离开,下一次相见又会是在何时,故乡的风还在吹着,我还是不忍心关上窗户,车越走越远,故乡越来越远,可是我的记忆却越来越深刻,我知道故乡的味道是我所割舍不掉的。
喜欢风,喜欢故事,喜欢自己的生活,喜欢用自己的眼睛看看世间的一切,当我更喜欢用自己的回忆来感受故乡的味道。今天的风景,今天的故事,到了明天就是明天的风景,明天的故事,世间的一切存在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