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古人常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句话说的是多么的好,趁着现在功课还不紧张,当然要多看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书,今天我又重新拿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
这本书讲的是保尔·柯察金,一个残疾人,但他对待生活毫不灰心,顽强学习,努力工作。后来,又双目失明,这对于一个已经瘫痪的人来说,是一个多么沉重的打击!可是,他却依然拿起笔,坚持写作,他每写一个字,都要付出好多努力。虽然这样,但他还是成功的写出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每当看到这的时候,我就被保尔这种顽强的与病魔做斗争的动力、钢铁般的意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深深的震撼。
保尔的精神是我一直学习的动力。今年八月份我要参加山东省的艺术考级,这次考级对我非常重要,所以,我不得不重视。每天早上我必须早早的起床,查找我在弹奏的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一遍一遍,我现在只能要求自己做到更好,有那么一瞬间我好想放弃,可是一想到保尔,想到保尔的故事,我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不管多么的累我都坚持的弹下去。
他鼓舞我努力学习,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是保尔给我增添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这本书始终是我的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