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是我油然而生的敬意。
保尔被老师神普被出学校后,有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车冬妮亚结为朋友,她在装配工朱郝来的引导下,懂得了布尔什维克是为穷人争取解放的革命政党。他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冬妮亚,逃离了家乡加入了红军,成为了一名坚强的布尔什维克战士。但是他的身体状况没况俞下,右腿变成残废,脊椎骨暗伤也越来越严重,最后终于瘫痪了,但他并没有从此绝望,而是开始了他的艰难的写作生涯,从此有新生活的良好开端。
我非常敬佩保尔不畏病魔侵扰和不怕命运挫折的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他时刻都在为革命事业而奋斗,他有一次不幸感染上了伤寒,他凭着那坚强的毅力,奇迹般从死亡线上走了回来,重新投入了工作岗位中。
最使我感动的是下面的故事。
索逻面卡区的区组织几乎全上阵了。团省委去了三个人——社巴瓦、潘克托夫和保尔。这三人是朱郝来同志亲自选定的。铁路抢修工作开始了,谁也没想到条件会有那入艰苦寒冷的大雨浸湿了人的衣,沉甸甸凉凉的,四周荒凉一片,几百个人只能睡在四间破房子里的水泥地板上,穿着淋湿了而有沾满泥浆的衣服,紧紧地挤在一起尽量对方的体温取暖。早上,大家喝点茶就去干活,午饭天天是素扁汤和煤块一样的黑面包。但他们凭着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坚强的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务,
我想,我国的创造和建设者与他们的情况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幸苦的劳动者和革命先辈们用血汗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练好技术,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