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苏联的奥斯特洛夫斯基写的,他20岁参军,因疲劳全身瘫痪,后又双目失明,只能躺在床上。但是,他并没有向病魔投降,而是用手中的笔写下了这部长篇小说。
保尔是一个苦孩子,12岁进车站食堂打工,十月革命爆发,保尔因就革命者朱赫来而被匪徒抓走,逃离到家乡去参军。但由于疲劳过度,导致双目失明,全身瘫痪。可他并没有向病魔屈服,用自己坚强的毅力战胜了它,走向文学之路,开始新的奋斗。
保尔的一生是坎坷的,可他依然勇敢面对。在生命的尾声,她依然用坚强的意志表达他对生命的珍惜。保尔是忠于革命,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好榜样。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也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和他们一比是微不足道的。在美丽的校园里、干净的教室里学习是十分幸福的。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许多困难、挫折,但和保尔一比是不值一提的。许多人遇到困难就退缩,怕吃苦,一心想这如何逃避,而没有像保尔那样用自己坚强的毅力与苦难斗争。
人生,是一段坎坷的山路。在人生的路途中,困难时必须经历的,我们也要面对失败与打击我们的人。但是这些都不会太久,在突破障碍,战胜困难后,彩虹就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