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看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我深有感触。人生最宝贵的东西就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感到羞愧。
故事的主人公保尔是一名革命战士,也是一名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年轻人,他也做过傻事、错事、犯过军纪,在生活中也有过失望和悔恨,在生命陷入绝境时,他也曾经想过自杀。但是,保尔那钢铁般的精神,使他重新站了起来。无论保尔的病情有多么严重,他还是时时刻刻地想着党,都在学习、看书。为党出力,为党做一点事。后来,保尔的病复发,导致右脚瘫痪,双目失明。但他竟然写了一本书,这对一个双目失明的人是多么困难的事,但不幸的事发生了,稿件在邮递的时候丢失了,保尔很痛苦,但他没有恢心,又重新写了一遍,终于,他获得了成功。
而我们这些青少年,天天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幸福生活。经受不了一点困难,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可是谁又想过,保尔的生活非常艰辛,是我们这些平常人无法忍受的。
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每天早上必须要奶奶喊着才能起床。妈妈嘴里也不停地叫着“快点、快点”,学习总是漫不经心,写作业时总是粗心大意、拖拖拉拉。写字的姿势不正确,上学四年了,还没有改过来。困难来临时我就只会退缩,就会选择逃避。我很佩服保尔,他面对那么多的挫折,迎来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他都战胜了,这都值得我去学习、去深思。我要学习保尔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快点改正这些缺点,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