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书心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令我最为敬佩的当然是保尔·柯察金了。
保尔·柯察金已患重病,却仍坚持不肯放弃,幻想着再次加入作战的队伍之中……
他十分坚强,得过伤寒,脊椎也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但他从没叫过苦,喊过疼。同时,他也是一个有毅力的人,他曾重病上身,但他并没有放弃从军,始终在坚持,有一次,队伍曾写过一份告知书,让他回家,并且给他退休工资,但他却仍旧在队伍中努力,希望为国家做出贡献。
这让我想到了曾在乡下挂职的爸爸。
那时,正是夏天,阳光炙烤着大地,蝉不耐烦地喊:“热死了,热死了。”连鱼都不愿意上来,只呆在水底的“空调房”。
在乡下挂职的爸爸住宿条件一般,寝室没宾馆好,淋浴室也不如家里的。寝室里蚊子很多,连蚊帐都不太能抵御这些“罗马士兵”的攻击。因此,爸爸每次回家都要被叮上无数个包。但他并没有在我们面前抱怨过挂职多辛苦。不仅如此,爸爸所在的东茗乡很偏僻,下高速只要半小时,到那却要再开一小时。他每个星期都要来回开一次,半年差不多要开个几十次,你们别以为开车很容易,其实却很辛苦。爸爸每次回来差不多傍晚,一回到床上就睡,你即使在他耳边放音乐他也不理会你。每星期如此。他虽然在开车这件事上抱怨过,但他始终坚持来回开一趟,从来没有一直呆在那怕累不回来。
做一个人要学会有毅力,懂得什么叫坚持不懈。假如一个人做一门行当,打文件怕苦,挂职怕苦,扫地怕苦,写报告怕苦,那么这个人会一事无成。只因为他输在了没有毅力,所以起跑时就落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