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看《金银岛》,这是一个惊险,刺激的冒险故事。讲的是特劳维尼先生利维塞大夫,斯摩莱特船长等水手要去金银岛寻宝。但其中的高个子约翰却不知怎么的变成了跟吉姆的死对头,变成了强盗,处处跟吉姆比。但他还是有爱心的,后来吉姆遇难了,多亏了他把吉姆收养了好一阵子,最后放弃做强盗,改邪为正。
这本书还讲了一个叫吉姆的孩子,从一个海盗那里偶然得到了一张埋藏着巨额财富的荒岛地形图,这事引起了当地乡绅的兴趣。为了找到这笔财富,他们驾驶着一艘三桅船,去荒岛探险。不料船上混入一伙强盗,他们在独腿希尔弗的策划下,妄图夺下三桅船,独吞这笔财富。吉姆无意中得到这个消息,于是他们同强盗们展开了一场机勇机智的斗争,最后终于战胜了强盗,找到了宝藏。
读完这本书,我想对大家说一句话,这本书告诉我们:宝贵的不是金银,而是人性中的爱和正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