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子,我读了金银岛这本书,这本书的原著是英国的路易斯,史蒂文森,后经李仁惠改写这本书讲了一个发生在海上的寻宝故事下面,就让我给你讲一讲这个故事吧!
书中有一个名叫吉姆的少年,偶尔从老海盗比尔那里得到一份十分神秘的藏宝图吉姆把这个秘密告诉了李甫西医生。
后来乡绅屈利劳尼买下了一艘帆船“伊斯班袅拉号”,带上吉姆、李甫西医生和一些水手们一起出海寻宝在航海的途中,船上竟然混入了假扮成水手的海盗,他们在海盗西尔弗的策划和指挥下,妄图独吞这笔财富不过,他们的阴谋被机智、勇敢的吉姆知道了,他急忙告诉了李甫西医生等人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在金银岛上展开了。
吉姆在岛上意外认识了本葛恩,又从海盗手上抢走了大船“伊斯班袅拉号”,杀死了汉兹。
李甫西医生把宝藏图交给了西尔弗,其实,本葛恩被逐放在荒岛上后,三年中,长期孤身流浪,无事常四处闲逛,有一天,他走到黑岩附近,无意间发现了那具尸骨,又发现了这批宝藏,于是,在“伊斯班袅拉号”抵达前两个月,终于把所有宝藏全部安全运到洞中。
最终,吉姆他们满载而归,正义终于战胜邪恶!
在这部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主人公吉姆了,他机智、勇敢,偷听了海盗的谈话,夺回了“伊斯班袅拉号”,发现了本。
葛恩……要不是吉姆,结局就一定会改变而且,吉姆很崇尚正义,不怕威胁,没有参加海盗帮,即使海盗帮比他们强大,在这次寻宝历险中,吉姆也一步一步的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