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苍白的文字还能记下点什么,我希望是我的眼泪。我不懂的内心,却在电影院亮起的瞬间,有一种放声痛苦的欲望。咬着牙,说不出一句话,泪湿满了发梢和面庞。
凛冽的风声,吹起的究竟是什么?乌云下我看见的阳光,是顾晓梦阳光般的笑容,是吴志国为了信仰的一声怒吼,风声,我听到是人民的不屈和民族的崛起。手术台上一个垂死的男人,在人间与天堂之间的声音,那是什么?他的脑海里,那些儿女情长,那些生死相依,那些世俗尘世,灰飞烟灭,有的是信仰和坚定。风声,一个女子永远迷人微笑的嘴角。眼前的她,依旧在补着玉姐的旗袍,时而抬眼流露出简单的笑容,你却不知道这是一个女孩最后的忏悔书,她留下的最后的语言,请父母和玉姐原谅我,他们有一天会理解我的。还有永恒的信仰……
风声,它的声音是什么?是低声的吟唱,是灵魂的呼唤,是眼神的坚持。我在流泪,看到了晓梦和吴志国两只手紧紧的握在一起,眼神里的泪,那一句,我顶。是我听到最阳刚的话。我知道,活着的人如何去面对死亡的恐惧,但是他们为了信仰坚定了意志。志国对宁玉说:晓梦是用自己身体来的。晓梦说;虽然我的肉体陨灭了,但我的精神和你们同在。
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我苦苦追寻着刚才的记忆。深处的记忆。一个人如果一生有一个追求,有一个信仰,无论什么艰难都在所不惜。一个民族如果没有了这样的人民,何以骄傲的屹立在众国之林呢?
多少次,他们不曾想想自己,想想家人,想想未来。多少次,他们在挣扎的边缘,精神尽于崩溃。多少次,剧痛不能再忍。不,你并没有看到他们屈服的眼神,那充满爱恨情仇的眼神,你永远读不懂他们。
不知何时起,我心里充满了感动,曾经在看训练的阅兵而流泪,我们的祖国,是我们的祖国,它那么宏伟,那么繁荣,那么坚实。不知何时起,我为了英雄们流泪,他们用血肉换来我们的一切。不知何时起,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从此我的眼里,再也看不到历史书上的懦弱的东亚病夫,看不到别人羞辱我们的惨烈,看不到被屠杀的人民的麻木。我看到的是每一个中国人眼里的坚定和信仰。
我身在炼狱留下这份记录,只希望家人和玉姐能原谅我此刻的决定,但我坚信你们终会明白我的心情,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我的肉体即将陨灭,灵魂将于你们同在,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晓梦的话永生难忘。
如果那次没有遇见你,何时能在你眉宇间看到你的信仰
如果那次没有遇见你,何时能留恋你的吟唱
如果那次没有遇见你,何时能感受你用生命书写信仰
夜里的风,带着点凉,我却听到风声的澎湃,感受到它的炽热。永远的记忆,永远的泪水,永远不会忘记是为风声流,是为所有的英雄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