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初中作文
雨
听雨窗外下着毛毛的细雨,似乎用心听能听出非同凡响的雨声。雨让我回想起很多事,在用回忆的思维去听,我听出似乎用琴键奏出我童年的画面。雨把我笼罩在幻听的世界里。
清晨的雨,是清凉清凉的,略带有花香的气息。躺在床上,睡眼朦胧的我还沉醉于被雨带进幻听的幽谷里,在幽谷里我听见鸟儿的鸣叫,露珠的水滴声,还有泉水的滴答声。不仅仅是这些,在闭上眼,停止呼吸十秒钟,又能感受到云的飘动声。幽谷美如仙境、音如佳曲,让人“回味无穷”啊!
雨
中午的雨,是回忆的雨。朋友和我践踏着水花,在雨中嬉戏,我听见了雨被践踏的声音,还有我们笑声在雨里融合,更清脆,更优美。无论何时何地,下雨天总少不了“优美的乐曲”相随。
傍晚的雨,是相随的雨,辛勤的劳累了一天,是时候该放松一下,音乐能放松身心,缓解劳累,听雨也一样能让我们心情舒畅。静、静、静,让自己静下来,闭上眼,竖起耳朵,听: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慢慢地慢慢地进入甜美舒适的梦乡,回忆回忆,今天和过去。
听雨无非是一种乐趣,它还让我相信过好今天,明天会更好。
雨的节奏有很多种,让我们来细细品味吧!
当雨快捷的时候,我认为它是摇滚派的音乐,,让人随心所欲,节奏强烈,达到一种忘我的境界去享受这种雨。
当雨中旬的时候,我认为它是现代的音乐。让雨也跟迷时代的脚步。熏陶我们的日子,让雨声无处不在。
“听”在字典上的意思是用耳朵接受声音,但是我领悟到不仅仅是用耳朵接受声音,我们还要用心灵去感受和美化声音。或许有些人听不见,但是他能用眼睛去领悟。或许有些看不见,但是他们有耳朵可以去听,用听来领悟世界万物,或许他听不见也看不见,但是他还有一个明亮的心灵窗户,永远永远都能听到美妙的“雨声”。渴望追求得到世间最美的声音,用心灵去感化每件事物给你带来的声音吧!
雨 很多人并不喜欢阴雨连绵的天气,在这样的天气里他们会感到压抑与沉闷。而我则不会。我是那么的衷情于雨啊,每每下雨都有一种想冲出去痛痛快快淋一场的冲动。
我常把雨水拟人化,把它当作顽皮的小孩儿。它有时淅淅沥沥,像个娇柔害羞的小姑娘儿。它有时大雨滂沱,清爽利落,像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它就是这样,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
爱雨,感觉雨很神奇。它就像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奇特礼物一样。它的每一次到来都会给我们全新的感受。当它轻绵不可轻触时,给我们带来了浪漫优雅的清幽氛围;当它狂放而下时,能让我们的心情得到超然的释怀;当它豪爽至下时,让周边景物的笑脸都绽放异彩。 感受雨,我们可以透雨的灵魂学到许多。当闪电交加时雨总会不惜一切的与它们争相辉映,不惧怕,敢于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当它柔弱缠绵地到来时,我们可以感受到它静而不乱的气息,一切都那么的井然有序,就像虽在慌乱的大环境中但仍能静稳相融的老者一样。雨,就是这样,它的一切都是智慧的结晶,带给我们启示。
品读雨,置身其中细细的欣赏,慢慢感悟自古以来人们对雨的评价。古人有“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之句来赞扬雨的无私与可贵;亦有“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来暗示雨可以磨练人的性格;今人也不乏许多用雨水渲染环境的静谧与和谐,雨巷里撑着油纸伞的姑娘,江南雨里白娘子与许仙的动人传说,因为有了雨的存在才使得这一切都那么的清新自然,都那么的超然洒脱.
爱雨,一种心灵深处的呐喊,一种最真的想法,如果可以,我愿用泪化作相思雨;如果可以,我愿用雨水灌溉自己的心灵;无怨无悔,不会气馁;正如它的豪情、它的深情一样,我深深的爱恋着它。
爱雨就不畏惧等待。度过冬天,我依旧可以拥抱雨,仍然可以感受它的清凉,依昔可以听见它的声音。一切都不会变,纵然年龄增长,对雨的情怀不会改变。